close

  
   *
  

  冰炎和褚冥玥循著聲音找來時,看見褚冥漾呈現倒栽蔥狀、兩隻小短腿正在洗衣籃外面拼命踢動,籃子裡不斷發出「啊啊啊啊啊」的叫聲,而且聽起來還有點得趣?
  這景象太荒唐太好笑了,兩人同時拿出手機拍下來,褚冥玥甚至開啟錄影模式,探頭一看——
  褚冥漾雙手撐在籃底,很努力的想出去,整張臉都脹紅冒汗了,聲音像是從身體裡擠出來一樣:「姊……結……!」
  褚冥玥忍不住噗哧笑出聲,笑到手機都差點拿不穩,冰炎趕緊把撐不住的小團子救起來。
  被拔出來的褚冥漾馬上大大口呼氣,軟綿綿的癱在地上,喘著氣對姊姊說:「呼~我手好、好累耶。」
  兩人都不知道他在那邊撐多久了,但這小傢伙趁兩人不注意又跑上樓玩真的很該打。
  關掉手機,褚冥玥慢條斯理地把幼弟拎到床上,蹲在床邊,冷著臉看他,問道:「漾漾為什麼在洗衣籃裡面?」
  「我拿玩具。」褚冥漾大聲為自己辯解,理直氣壯的挺出小肚子,雙手抱在肚子上、瞪大眼睛,也做出生氣的樣子。
  冰炎看了眼洗衣籃,看見一台玩具車,順手撿起來交給褚冥玥。
  「你的車車為什麼在洗衣籃裡面?」
  褚冥漾伸出手想拿回來,可是姊姊不給他,感受到氣氛不對,他立刻低下頭摳自己的手指頭。
  「洗衣籃是用來放髒衣服的,那漾漾的車子為什麼在洗衣籃裡面呢?」褚冥玥凝視著幼弟不高興的臉龐再度問了一次。
  抬眼偷偷看了下姊姊和冰冰哥,褚冥漾馬上又低頭,嘟起嘴說:「它掉下去。」
  「掉進去了,沒關係,找姊姊幫你拿。」褚冥玥伸手捏了捏褚小團的小豬嘴和鼓起來的臉頰,「生氣小豬,嘴巴嘟嘟。」
  「沒有小豬!」褚冥漾立刻大聲反駁,用力地把手抱住肚子,讓姊姊看他真的生氣了!
  「姊姊要去樓下吃蛋糕了喔。」褚冥玥對幼弟的憤怒視而不見,起身暗示冰炎先下樓,接著開口道:「剛剛冰冰哥買了蛋糕來給漾漾吃,結果漾漾不在,好可惜喔——漾漾在樓上就不能吃蛋糕了。」
  褚冥漾一聽,馬上說:「我要吃蛋糕!」從床上爬下來,黏在姊姊腳邊繞著她打轉,邊轉邊喊著「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
  「可是漾漾現在在二樓,二樓不能吃蛋糕。」
  「我要下去——」褚冥漾使出吃奶的力氣抱住姊姊的腿,胖嘟嘟的臉頰肉擠成一團,連帶著嘴巴也擠出金魚嘴。
  見狀褚冥玥馬上蹲下來,凝視著褚冥漾委屈的眼神和揪起來的小小眉頭,輕聲說:「漾漾上樓玩車車要跟姊姊說,因為姊姊和冰冰哥找不到漾漾會很想漾漾,很想、很想你。」
  說完褚冥玥做了一個拍撫胸口的動作。
  「姊姊和冰冰哥在樓下那漾漾也要在樓下陪我們,不然我們會很想你;漾漾想來樓上玩車車,要找我們一起,不然我和冰冰哥會很想念漾漾。」
  很想很想嗎?
  褚冥漾懵懵懂懂、若有所思的回望著姊姊,兩雙黑眼睛互相看著。
  「那現在姊姊要考考你。」
  「考考我!」小機靈褚冥漾馬上豎起耳朵,專心的聽問題,因為他講對了就有鼓勵!
  「考考漾漾,以後姊姊在樓下的時候,漾漾要在哪裡?」
  「在在、在這裡?」他很用力地想。
  「再想一想,姊姊和冰冰哥都在樓下,那漾漾要在樓下陪我們還是樓上玩車車?」
  「樓下。」說著,自己忽然露出一個笑容,像是半融化的棉花糖一樣甜軟,「姊姊想我。」語氣驕傲的不得了。
  「答對了,以後姊姊和冰冰哥在樓下,那漾漾就要在——?」
  「在樓下!」褚冥漾大聲回答。
  把幼弟的頭髮揉亂,褚冥玥在他臉頰上大大的叭了一口,不吝嗇地鼓勵著:「漾漾真厲害,把姊姊的話記住了,走,我們去吃蛋糕。」
  褚冥漾開開心心的抓著扶手往下走,邊走邊仰頭對姊姊笑,已然忘了剛剛還在跟姊姊生氣,全部心神已經被蛋糕跟稱讚給佔滿。
  
  
  END
  
   *
  
  這篇跟之前他上樓偷玩那篇有點點關係。
  只是想說小孩子想做的事你很難完全禁止,你說不行的他們越要行,所以玥姊只是加強他的印象。
  褚冥漾真的是因為撿車子掉進洗衣籃的,小孩子的意外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小胖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