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嚮自我流
  *復健
  

   *
  
  避其鋒芒。
  
  褚冥漾開始嘗試跟冰炎磨合出任務,觀察高度警醒中的哨兵的姿態習慣與肢體訊號,捕捉到其中的不合並給予調整。
  有些意外地發現處於神經興奮狀態的冰炎渾身帶著鋒芒,那是一種無法被磨滅的、甚至因為本身的出色而更加堅韌的銳利感,這跟往常報告裡的模式並不符合,讓他有些擔心。
  每當他試圖靠近就會馬上警覺起來,瞇眼望著他,冰炎渾身帶著抗拒、不想與他接觸的意味,寧願一個人待著假寐。
  「離我遠一點。」像是光說完這幾個字都要消耗大量力氣般,那種生人勿近的氣息更加濃厚了。
  褚冥漾有點擔憂,因為他看見烽云凋戈不知道何時跑出來,正巧無聲息地站在冰炎身後凝視著他,不管他移到哪裡去,銀鷹就是執著的緊盯著他。
  心裡閃過許多念頭,最終褚冥漾深呼吸放空念頭,抬眼對上那雙緊迫盯人的眼,偷偷的對著它招手,下一刻,冰炎睜開眼,冷冷地望向他。
  「褚。」
  已經是帶有警告意思了,褚冥漾頂著紅眼殺人兔的視線,持續對著烽云凋戈招手,不回應冰炎任何眼神,實則內心已經在高速狂跳了,要是一個弄不好可能今天他真的要英年早逝了,學長的眼神超!恐!怖!
  就在兩人僵持時,烽云凋戈不安的抖抖翅膀卻遲遲不肯過來,褚冥漾咬牙,乾脆對著它敞開懷抱,在冰炎壓迫感十足的眼神下勉強維持聲線穩定,「過來。」
  「褚!」冰炎煩躁的喊了一聲,閉眼按住額角,整個人顯得繁亂不堪,「嘖、你是蠢蛋嗎?」
  「我……我不是你的嚮導嗎?」被這樣講他也不爽了,憑著一股火氣罵回去:「讓我看看又怎樣?會死嗎!我現在數到三,你給我過來!一!」
  冰炎瞇起眼看著他,沒有動作,後方的烽云凋戈倒是蠢蠢欲動。
  「二——」強撐的氣勢即將崩塌,褚冥漾不知道自己數到三之後有沒有勇氣過去拉住冰炎,但不管了,現在認輸以後冰炎一定更不聽話。
  褚冥漾瞪著冰炎,許久沒數「三」,在對方同樣堅持的目光下,他顫抖著聲音數了:「三……」
  一片沉默,沒人有動作,褚冥漾簡直快氣哭了,這個人到現在還要死撐,怎麼這麼、這麼——
  冰炎像是被他打敗般率先嘆口氣,對著人打開雙手,壓著脾氣低聲說:「過來,讓我抱一下。」
  「……一下不夠。」褚冥漾慢吞吞地走向前,邊走邊講條件:「至少要十分鐘,至少。」
  說著人已經走進冰炎懷裡,摟住他的腦袋、輕撫他緊繃的肩背,然後緩緩沉入他的精神空間,褚冥漾感覺自己像被又寒冷又強力的風剮過一樣,全身都在發冷發痛。
  就是這樣褚冥漾才更氣,都已經這樣子了還想要自己扛下來,學長就是大白癡!
  褚冥漾嘗試著釋放出舒緩的訊息,米納斯的虛影緩緩浮現朝地面飛掠而去,他的精神波也隨之不停蔓延,米納斯能到達的地方褚冥漾就能看到,水的力量幾乎是無遠弗屆的。
  碎裂細小的、不平褶皺的、扭曲裂開的部分都一一被填補好,使得原本乾裂的精神空間有了柔軟的滋補,逐漸平撫了剝蝕的痛苦。
  冰炎著眉頭終於舒展,無意識地將臉埋在少年嚮導懷裡,鼻尖嗅聞到對方水潤溫和的氣息,整個人放鬆了下來。
  緊繃與興奮帶來的壓力緩解掉後,只剩下昏昏欲睡的感覺,冰炎把人往旁邊的床上一勾,懶洋洋地說:「陪我睡一會。」
  忽然被押上床的褚冥漾一臉茫然,看著冰炎舒緩的神色,吞下了後續的話,把不甘寂寞的烽云凋戈抱在懷裡,摸摸它的羽毛和堅硬的鳥喙,讓它舒服的發出低低的咕嚕聲。
  一旁的冰炎已經睡去,不知道自己的精神體正在享受嚮導的按摩,或者說,按摩的恬適回饋到他身上讓他睡得更沉了。
  「下次,要是學長又想自己扛著,你就來找我。」褚冥漾悄聲說,伸手摩娑它頭頂的羽毛,「上次有記得來找我就很棒。」
  待在哨兵身邊,連結穩定的舒適感也讓他有點想睡了,最後不知不覺的在冰炎懷裡睡著了。
  
  
  END
  
   *
  
  冰炎就是想要但不行的概念,但烽云凋戈很誠實地展現了他「想要」的部分。
  上次更新都三年前了……想看看能不能把這篇結束吧!
  對冰炎來說最好的休息就是在褚冥漾身邊好好睡一覺,平常睡覺不算真正的睡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