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見褚冥漾的表情千變萬化,千冬歲笑了,摘下那副過大的眼鏡喝起熱湯。
  暖暖的湯下了肚之後褚冥漾才真的覺得自己餓了,大口大口的喝掉湯,原本有些鬱悶的心情好了一點。
  喝完湯之後,褚冥漾有些尷尬,千冬歲倒是一臉怡然自得,緩緩戴上眼鏡,口吻輕鬆的說道:「這麼好的天氣竟然要上班,真是可惜。」
  「這樣嗎?」褚冥漾搔搔臉,看著外頭的陽光,並不特別覺得有什麼好可惜的,只覺得這種天氣很適合放空,放空就什麼都不用想了,真好。
  千冬歲輕輕笑了起來,鏡片後的黑眸微微透出一種內斂卻又豔麗的深紫色,讓褚冥漾有一瞬間的恍神,心神莫名沉靜下來,同時萌生強烈想說些什麼的衝動。
  「那個,千冬歲老師……」褚冥漾鯁住,吞吞吐吐半天,「有點事想跟你了解下,會不會、就是……呃,很佔用到你的時間?」
  褚冥漾臉上漸漸湧起紅暈,感覺好像回到學生時代有心理上的私密問題想找輔導老師談談,但是聽取你心聲的對方又是不熟的人。
  「沒問題,我等會兒沒課。」千冬歲勾起唇角淺笑。
  此時正好兩人的餐點都上來,香噴噴的炸雞腿在眼前,勾得褚冥漾差點忘記自己是誰、要做什麼。
  千冬歲笑出聲,褚冥漾馬上脹紅了臉,埋頭大吃幾口掩飾尷尬,等到飯吃了大半後,偷偷抬眼看了下千冬歲,發現對方垂眸專心吃菜。
  沒想到鏡片下藏著這麼長的睫毛,剛剛對方拿下眼鏡時他居然沒有注意到。
  「有什麼事嗎?」深色的眼睛忽然對上他的。
  褚冥漾慌張擺手,內心卻面臨強烈的拉扯,最後還是忍不住開口問:「千冬歲老師,請問冰炎……今天……就是那個手機?可以問下怎麼回事?」口氣稍微有點心虛。
  「最後一堂下課時發現冰炎在用手機,雖然學校並沒有禁止學生使用手機連絡家裡,但因為太光明正大了,所以沒辦法視而不見,詢問後發現不是要緊事件就先收走了。」
  「說到這裡,方便問一下冰炎跟您聯絡什麼嗎?」
  褚冥漾啞口無言。
  「呃嗯,說起來是我找冰炎要電話,因為家裡有點事,但電話存在冰炎那邊,我只好……」自己聽起來都像天方夜譚,更遑論千冬歲?
  「好的,我知道了。」
  「嗯?」相信了?
  「其實一直以來,學生們都會在中午使用手機,只是之前都比較低調,所以就沒有太嚴苛,是今天真的——」千冬歲推了下鏡片,想起冰炎站在講台上心不在焉的抄課表邊滑手機的樣子,「冰炎太引人注目了。」
  「真不好意思,是我……唉。」千言萬語化作一聲嘆息,心裡有微妙罪惡感。
  千冬歲敏感的察覺了異樣,做了一個大膽的猜測,輕聲問:「是上次我向褚先生提到的問題嗎?」語畢,看見對方有點不知所措的表情,他就知道自己猜對了。
  「喔,啊那個我知道、我知道……我最近就是在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唉……真是、麻煩啊。」又是一聲複雜的嘆息。
  「問題?」
  「就是——」褚冥漾糾結於要不要講,最後幾經思考,破罐子破摔的說:「就是,冰炎說他喜歡、喜歡……我現在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他還是個高中生欸!」語速很快,最後都快變成自言自語。
  這種私人的抱怨其實很敏感,但千冬歲沒有露出厭煩的表情,他很認真的在聆聽,聽完後,他輕輕吐了口氣,「原來是這樣啊。」
  「聽起來確實很棘手,不過在此之前我想先確認一下,褚先生是想往斷絕關係這方面處理嗎?」
  「啊沒有,沒有要斷絕關係啊?應該說、應該說……嗯我也不知道自己想怎麼做、的吧?」
  扶了下鏡片,千冬歲注視著皺起眉的褚冥漾,然後微笑起來,不疾不徐道:「褚先生心裡深處的想法似乎還沒掌握得很好,不用這麼急著逼自己一定要趕快想出來。慢慢來,給冰炎、也給自己一個答覆,而這個答案會讓你覺得沒有遺憾就是最好的。」
  「我心裡的想法?但我心裡就是沒有想法啊?」他腦中一片空白欸?這叫有想法?褚冥漾慌亂的回道。
  聞言,黑髮的班導師笑了笑,「您有,只是暫時找不到而已,我相信隨著時間增長,您會知道的。」
  『我們所遇見的事情在許久的某一天也會開出不同的花果,相信自己、然後相信陪伴在你身邊的人。』
  ——你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老姊的話忽然浮現在腦海,褚冥漾頓了半晌,有些遲疑的開口,「我真的、表現得很迷惑嗎?」
  千冬歲只是笑了笑,沒有回應,見狀,褚冥漾若有所思的端起熱奶茶,心事重重地啜了一口……
  「噗——嗚嗚咳咳咳!燙死了!」
 
   *
 
  被沒收了手機的冰炎一回身,就看見笑得很開心的友人。
  身為冰炎的親密友人,夏碎自然是知道對方的感情狀況,但不過是經過一個周末,冰炎的感覺就改變了,彷彿渾身鋒芒畢露,看來事情是有了好的轉變。
  「冰炎一舉得逞了?」夏碎故意調侃著。
  冰炎斜眼瞪著他,邊把課表抄好,有時候真的受夠友人的惡趣味。
  陽光落在長長的銀髮上,折出驚人的光彩,配上紅色的晶亮眼眸,夏碎不禁嘆息著,「真沒想到,明明一直都是無往不利的。」
  「我大概猜得到結果會是如此。」冰炎的語氣毫無起伏,只是瞥向友人的眼神略帶殺意,夏碎攤手,表示自己沒有惡意,只是有那麼一丁點好奇而已,嗯好吧,或許真的有點壞心眼就是了。
  「那麼,介意我問怎麼回事嗎?」夏碎正色,輕聲問道。
  冰炎走下台,領了午餐,順口簡單將整件事交代一遍,藉由敘說也將心裡的想法整理一遍,至少到目前為止他都覺得可以接受,並且不算偏離計畫太多。
  「看來你胸有成竹,都還在預料內?」夏碎靠在他桌邊微笑起來,那雙紫眸掠過一絲光芒,勾起嘴角,忽然壞心眼的笑起來,「不過手機被沒收了,撩不到人,怎麼辦?」
  「嗤。」冰炎輕哼一聲,「如果這樣就沒辦法的話,那我還怎麼追他。」
  少年人的意氣風發,口吻滿是志在必得,紅眼堅定不動搖,他一往無前。
  夏碎彷彿嘆氣般說道:「我現在有點羨慕你了。」
  想到自己無亮的前途,將來的困難與險阻,以及那人平淡的臉龐,總而言之還是有些後悔當初不夠穩重,將喜歡的人推開了。
  「現在會有遺憾,就是當初不夠努力。」冰炎打開便當,心裡記掛著褚冥漾有沒有好好吃飯,嘴上回了一句。
  對於友人的戀途他也是知道的,當初國中時因為很多原因,或許本意不是想將人推遠,然而因為表達的方式錯誤,現在裂痕似乎難以修補,對方也不願意再回頭的樣子。
  「遺憾啊……」夏碎望著窗外輕聲呢喃,嘴角忽地一彎,「呵,我還年輕呢。」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