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褚冥漾已經穿好他的啾鞋也揹好他的狗狗包了,在門口喊:「姊姊快點——」
  褚冥玥拎著幼弟的青蛙安全帽出來,扣到他頭上,「漾漾忘記戴安全帽了。」
  乖乖的讓姊姊幫他戴好,褚冥漾邁著兩條光速小電腿、踏著啾啾啾的步伐跑到門邊,準備衝向姊姊的機車。
  「我、我出發了喔夠!」褚冥漾看著姊姊幫他扣好帶帶、打開他的小豬電風扇後,很興奮的對著媽媽大喊。
  出發的路上,褚冥漾看見好多大車車跟很快的車,還有一直在問:「到了嗎?」
  「還沒有喔。」
  每次只要機車停下來,褚冥漾就會問:「到了嗎?」
  「沒有,在等紅燈變成綠燈。」
  「那那、那我到了嗎?」明明才剛問過,還是不死心的再問一次。
  褚冥漾仰起頭,安全帽的重量讓他往姊姊身上倒去,褚冥玥扶好他,輕敲他安全帽。
  「什麼聲音?」他伸出手想摸向聲源,但因為手太短怎麼也摸不到。
  「是姊姊敲安全帽的聲音。」
  褚冥玥在幼弟不停歇的提問中騎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一間室內水上樂園,還附有一個超大的兒童沙坑。
  褚冥玥帶幼弟進去,一路上,褚冥漾睜著眼睛東看西看,他看到一個好大好大的溜滑梯!有水的!
  褚冥漾被姊姊擺弄著穿上泳褲,套上有安全繩索跟揹帶的游泳圈,他新奇的跟著姊姊到水裡面,他發現他可以在水裡面走路!
  「姊姊妳看我走路!」
  褚冥玥看著幼弟拼命踢著兩條短短胖胖的腿,乘著游泳圈搖搖晃晃的前進,「真厲害。」說完,手一拉,把漂遠的幼弟又拉回來。
  在水裡玩夠了,褚冥玥帶他去沙坑,褚冥漾興奮的拿出他的小鏟子和小桶子開始挖沙子,「姊姊妳看!我、我我我挖洞!」
  褚冥玥錄下他舉著小鏟子亂揮的樣子,對著鏡頭嘰哩咕嚕一堆亂七八糟的話,「姊姊幫你錄下來給媽媽看,看你很厲害挖了一個洞。」
  從頭到尾都在笑還一直咚咚咚跑來跑去的褚冥漾,一個不穩,往前撲倒在沙堆裡,他爬起來,呸出一堆沙子,「不、不好吃……」
  見他沒受傷,褚冥玥用礦泉水幫他漱口後,就讓他繼續去挖坑了。
  就在這低頭傳送影片的片刻時間,忽然傳來褚冥漾的大哭聲,褚冥玥幾個跨步來到摔趴在地上的幼弟身邊,「漾漾!」
  尖銳粗糙的砂礫跟碎石把他的臉、手掌和胸口都磨出痕跡,並且開始滲血。
  見狀,褚冥玥大暴怒,忍住脾氣把幼弟先扶起來安撫住,用水將傷口沖洗乾淨,並馬上要求旁邊的工作人員拿藥箱來。
  整個消毒擦藥的過程,褚冥漾都在爆哭,淚水沾到傷口更痛,於是哭得更大聲更用力,用力到咳不停和乾嘔。
  快樂出門,哭累回家,褚冥漾帶著腫起來的臉頰和包住臉頰肉的紗布回到家,白鈴慈掀開衣服,看見胸口上的擦傷和藥水痕跡,心疼到不行。
  「我、我我跌倒,我就我就擦藥好痛。」
  原本圓嘟嘟的臉頰腫得很嚴重,吃東西的時候也痛,褚冥漾差點邊吃邊哭,晚上洗澡時,浴室簡直要變成兇殺案現場,雖然貼了防水的貼布,但褚冥漾一動就會扯到傷口,手掌更是難以避免,全程掉著眼淚哭個不停。
  洗完也筋疲力盡了,被姊姊抱著、趴在姊姊肩上不肯下來,褚冥漾用沒受傷的臉在姊姊身上蹭,整個人黏的要死、撒嬌的要命。
  擦藥的時候,褚冥漾坐在他的小熊○尼抱枕的肚子上,一邊想哭但又忍住,忍耐卻又想哭,為難的不得了。
  褚冥漾堅持要照鏡子看自己的臉痛,結果照了鏡子後他轉頭抱住自己姊姊,「我臉痛好醜……」
  聞言,褚冥玥在他沒受傷的臉頰上叭了一口,說:「擦藥就會好了。」
  
  隔天,冰炎皺眉看著臉頰包著紗布的褚冥漾,雙手掌心被繃帶整個纏住還黏了透氣膠帶,右手畫了一個笑臉、左手畫一個哭臉。
  「褚,為什麼受傷?」冰炎點了點他的掌心跟臉頰。
  「我我我、我……」褚冥漾看著手掌上的表情,努力想解釋但不知道要講什麼,只能用圓眼睛無辜看著冰炎。
  「臉怎麼會變這樣?」冰炎輕輕碰了碰紗布。
  「不要摸我!」褚冥漾轉開臉,抗拒被碰到痛痛的地方,「我我去、去、去跌倒,我就我就哭!」
  冰炎又問了幾個問題,試著想問清楚事情經過,然而聽著褚冥漾來來回回就是那幾句,冰炎有些無奈。
  「我我我……嗯我就……」褚冥漾歪著頭、皺起小小眉頭努力回想,然後說道:「因為我要出去玩呀!」
  「因為出去玩,所以受傷變成這樣?」
  褚冥漾用力點點頭,想了想,舉起包緊緊的手掌心給冰冰哥看,展示他很痛的手受傷。
  嘆氣,冰炎拍拍他的頭,輕聲說:「沒關係,擦藥就會好。」
  「因為因為我出去玩啦!」褚冥漾還在嘟嚷,講著只有他自己懂意思的寶寶語。
  
  
  END
  
   *
  
  受傷啦!
  褚冥漾的意思是,姊姊告訴他因為出去玩的時候不小心跌倒受傷所以才會痛,他理解的意思就是:因為出去玩啦!
  然後「因為我(們)要出去玩呀!」這句話是玥姊出門前一天跟他講的,他記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小胖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