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就這樣?解決了?』
  褚冥漾有點恍惚地回到家,覺得事了之後,反而有種不切實際的感覺。
  站在家門口,想了想,決定避開兩個大魔王的逼問偷偷地躲回房間,可惜自家老姊和母親早已堵在門口,面無表情看著他。
  「呃我、我回來了。」褚冥漾有點氣虛的說,雙眼四處亂飄。
  褚冥玥和白鈴慈沒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褚冥漾,兩雙相似得驚人的漂亮黑眸直勾勾盯著他,讓他感到頭皮發麻。
  在褚冥漾挫到最高點時,白鈴慈才淡淡地說了聲「回來就好」,轉身走進廚房開始準備晚餐,褚冥玥只是揮揮手回客廳繼續看電視,兩人平淡的反應讓褚冥漾不知所措。
  啊不是,他還以為會被兩人按著拷問勒……結果不問了內心反而一陣空虛是怎麼回事?
  等到晚餐時,白鈴慈才邊夾菜邊說:「我下午聽亞那說,冰炎要出去住是不是?」
  「喔對,他住十樓。」
  聽到這裡,白鈴慈忽然瞪了他一眼,「就你,破問題多。」
  「啊?」他又怎麼了?
  用一種恨鐵不成鋼的眼神瞪著自家兒子,白鈴慈最後深深的嘆口氣,說道:「等下去搭車的時候小心點,下次回家幫我買那個千層蛋糕回來啊。」
  「喔。」
  吃完飯,褚冥漾匆匆忙忙收行李,趕出去時,正好看見冰炎在等他,還沒來得及反應,一台計程車停了下來。
  「快來。」
  褚冥漾跟著上車,對著眾人道別,把背包放好,等到他意識到「跟冰炎獨處」這件事時,他們已經搭上火車,冰炎戴著耳機閉眼休息,而他還舉著手機在思考處境。
  『而且……忘了買新手機了。』褚冥漾看著螢幕上的碎花想著。
  腦袋放空了一會兒,他就整個人都空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被冰炎叫醒時他整個人是非常茫然的,他什麼時候睡著的?怎麼都沒感覺?
  回到租屋處,褚冥漾才想到要問冰炎今晚住哪。
  「我再借住一晚,明天再把東西搬上去。」
  「喔——」
  褚冥漾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但當他躺到床上時,他十分意外地發現今晚跟冰炎的相處非常自然——喔至少他覺得很自然,腦袋裡也沒想些什麼亂七八糟的。
  自然到他開始懷疑冰炎告白是他做過的一場夢。
  思緒像是飄浮的蒲公英,飄飄裊裊沒有著落,不知不覺間又睡著了直到——
  「啊啊啊啊啊啊要遲到了!」褚冥漾慌慌張張的刷牙洗臉,抓了件衣服穿上,路過廚房習慣性地要拿早餐時才發現……已經沒人會幫他做早餐了。
  短暫的恍神後,他急急忙忙撈起背包,套上鞋子往外衝。
  「叮」一聲電梯來了,匆忙間鑰匙掉在地上,褚冥漾手忙腳亂地撿鑰匙,衝進電梯裡,打開手機準備看看公車到站的時間,卻發現手機怎麼都開不了機。
  『不——會——吧——偏偏在這時候掛掉!管不了這麼多了!』
  褚冥漾直衝公車站,正好看見公車準備要關門,不禁大喊:「等我!」
  司機好心的放他上車,褚冥漾刷了卡後,把自己掛在拉環上,深深的大喘氣。
  「喀噠」一聲,鑰匙從口袋掉出來,褚冥漾撿起來時,腦子裡閃過一個問題讓他僵硬了一下,『他剛剛,有,關門嗎?』
  他拼命回想,卻沒有關門的印象,而且因為電梯剛好來了他很緊張,好像、開著家門、就、衝進電梯了?
  腦子裡糊成一坨,他突然想到可以請管理員幫他看一下有沒有關門,高興的掏出手機時,黑壓壓的螢幕提醒著他手機廢掉的殘酷事實。
  殺了他吧。
  褚冥漾迎著窗外熱烈的陽光流下眼淚。
  他對自己未來的單身生活感到一片憂慮,前途無亮!
  等到了公司後,他心慌得要死,整個人還在糾結有沒有關門以及怎麼聯絡管理員,想到腦袋要爆炸。
  最後終於想起來,冰炎有存管理員的電話!
  趕緊開電腦,偷偷打開通訊軟體聯絡冰炎,然後訊息傳過去後沒有被讀取,褚冥漾看了看時間才想起對方正在上課。
  有點焦慮的等待了十幾分鐘後,終於等到冰炎回了一串數字,緊接著問:「怎麼了?」
  把電話夾在耳邊,空出手回道:「早上好像忘了關門……==」
  冰炎回了一個翻白眼的貼圖。
  電話通了之後,褚冥漾趕緊拜託管理員幫他去看看,後來管理員告訴他已經把門關上後,他終於鬆口氣,打開訊息框,看見五分鐘前,冰炎還留下幾句話:
  「我在麥登登幫你訂早餐,每天會送到管理室,經過時記得拿。」
  「晚餐我到你家一起吃,可以嗎?」
  「記得吃午餐。」
  褚冥漾失神了一瞬,點擊回復:「好,你自己開門進去。」
  訊息過去,馬上已讀,內心震驚於「冰炎竟然上課偷玩手機」,對面回了一個:「嗯。」就沒再丟訊息了。
  上半午就這麼恍恍惚惚度過,等到午休廣播響起,褚冥漾深深吐口氣,下意識點開閃爍的對話框,只見冰炎發來:「?」
  「電話打不通?」
  褚冥漾這才想起自己英年早逝的手機。
  「手機螢幕摔壞了,還沒去買0.0」
  「冥漾你還不去吃飯嗎?」同事從後面喊他。
  「等下喔,回訊息——」
  同時手上繼續劈哩趴啦打字,「晚上我先去買手機再回0-0」
  回完訊息,褚冥漾關了螢幕,出了公司沿著街道走,邊看著琳瑯滿目的餐廳招牌,漫不經心看著,肚子明明餓到爆炸,卻不是很想吃東西。
  腦子裡塞的東西脹得他都飽了。
  他還在思考,或者說困惑——冰炎告白之後好像跟之前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同,所以到底是在糾結什麼?
  懷著滿肚子疑惑不知道走了多久,褚冥漾走進一家平價簡餐店,隨便點了一道套餐,望向窗外,愕然發現可以看見冰炎的學校,不少學生等在門口,接過父母或家人手上的便當,也有學生三三兩兩結伴出校門,去附近的小吃店吃午餐,視線所及都彷彿洋溢著一股青春的氣息。
  不久之後,有一些教職員緩緩從校門走出,一邊交談著一邊走進簡餐店。
  「褚先生。」
  「嗯?咦?千冬歲老師。」
  千冬歲看著褚冥漾好一會兒,推了下鏡片,若有所思的說:「褚先生一臉困擾的樣子,好像有什麼煩惱?」
  褚冥漾覺得有點尷尬,不知道自己的心思這麼明白的寫在臉上,連一個沒見過幾次面的陌生人都看得出來。
  「啊,另外,剛剛冰炎手機被我沒收了,請他放學時來找我。」
  「嗯?」他沒聽錯吧?被沒收手機?這種事聽起來不像是會發生在冰炎身上啊!
  「他說是在回復褚先生的訊息,我看他確實沒玩,就先代為保管。」
  褚冥漾臉色爆紅,為什麼有種自己上課玩手機被抓到一樣的感覺!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