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每次吃完飯沒多久,他的媽媽和姊姊都會很忙。
  褚冥漾握著小湯匙看著姊姊和媽媽把垃圾拿出去。
  「姊姊去哪裡呀?我我我、我要去啊……」雙腳在高腳蹬上踢啊踢,他要趕快下去找姊姊啊,姊姊去哪裡啦?
  「等一下,姊姊要去丟垃圾。」
  褚冥漾困惑的看了看垃圾桶,裡面沒有了,手上抓著玉米咬啊咬,一邊咬一邊想他的姊姊去哪裡?
  過不久,他聽見了很奇怪的聲音。
  「有、有聲音呀!」
  「是垃圾車的聲音,要把家裡的垃圾拿出去丟掉喔。」
  「為什麼呢?」他好奇的看了看垃圾桶,裡面都沒有了,為什麼還要丟啊?
  「因為垃圾放家裡好臭,所以要讓垃圾車載走。」白鈴慈一邊洗碗一邊回應。
  「好臭嗎?」褚冥漾咬著玉米想,垃圾好臭嗎?
  褚冥玥回來先洗完手,然後坐到幼弟旁邊等他吃完飯,把滿臉都是玉米屑的幼弟從位子上抱下來。
  「姊結——垃圾好臭嗎?要要要、要丟要丟、丟掉嗎?」
  褚冥玥想了想,沒回話,抽了一張溼紙巾把他的嘴巴和臉頰擦乾淨,然後拎著紙巾到垃圾桶邊,對幼弟招手,「漾漾來,姊姊丟垃圾。」
  褚冥漾看著桶底皺巴巴的濕紙巾,「矮額~好髒啦。」
  「對啊,好髒的垃圾要丟掉。」
  之後,褚冥漾慢慢看著垃圾桶越來越多髒髒的東西,然後白鈴慈把袋子綁起來,跟褚冥玥說:「今晚又要倒垃圾了。」
  褚冥漾聽到關鍵字,馬上跑到姊姊跟媽媽旁邊,蹲下來看著那包很大的袋子,裡面有好多好多好多他的狗狗衛生紙跟鴨鴨濕濕紙,伸出小胖手戳了戳袋子。
  「好多、好多,好多我的喔!」
  「好多漾漾的衛生紙跟濕紙巾,所以今天要倒垃圾。」
  今天褚冥漾吃飯時一直在東看西看,不時問:「還沒來嗎?」
  「還沒。」褚冥玥把花椰菜撥到他的小碗裡。
  褚冥漾揪著小小的眉頭用叉子叉起花椰菜時,他聽見了聲音!
  「聲音!聲音來了!」
  眼見褚冥玥起身,褚冥漾大喊:「姊姊抱我——我去我去看!」
  褚冥玥把幼弟抱下來,把他髒兮兮的臉用圍兜擦乾淨,提起垃圾往外走。
  這是褚冥漾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垃圾車,好大的車車!大車車!還有聲音!好多人!還有冰冰哥!
  他看著好多人都在大車車後面,然後、然後姊姊把袋子丟到大車車裡面!冰冰哥也丟!
  褚冥漾眼睛亮晶晶的看著大車車走掉。
  後面幾天,他都要求要一起出去倒垃圾,每次看大車車來了再看大車車走掉,看的津津有味。
  終於有一次,褚冥玥給他一小包的垃圾,他要要丟、要丟垃圾!
  褚冥漾超級興奮,一直在等大車車來,等到大車車來的時候他就、就、就丟進去!
  褚冥漾在姊姊的幫忙下把他的丟垃圾給大車車叔叔,大車車叔叔說:「喲,這麼小就會丟垃圾好棒!掰掰!」
  褚冥漾興奮到快控制不住自己,笑著把臉擠到姊姊臉旁邊,褚冥玥轉過頭在他臉上叭一口,「漾漾胖嘟嘟的臉擠到姊姊了。」
  褚冥漾一路笑著回家。
  
  之後。
  隱約聽到了熟悉的音樂,褚冥漾馬上大喊:「叮咚車來了!」
  然後踩著啾啾鞋一馬當先衝出去,過沒多久又回來,提起自己的丟垃圾,跟姊姊一起等叮咚車的叔叔來拿丟垃圾!
  黃澄澄的大車開過來,被姊姊抱住的褚冥漾看的目不轉睛,手上緊握他的小垃圾包,等到叮咚車來時,叔叔笑著說:「來,給叔叔!」
  褚冥漾努力伸長手,把他的丟垃圾給叔叔,看見他小小一包垃圾被甩進叮咚車裡,他忍不住把臉埋在姊姊肩上笑。
  「小朋友掰掰!」
  聽見叔叔中氣十足的聲音,褚冥漾舉手揮了揮。
  一回家,他從姊姊懷裡溜下去,馬上往裡面跑,一邊大喊:「媽媽——我丟丟丟垃圾——」
  「很棒,要記得洗手喔。」
  咚咚咚的腳步聲一轉,往廁所跑去,還不忘大聲呼喚他的姊姊來幫他,「姊姊幫我洗——」
  「來了。」
  
  
  END
  
   *
  
  小垃圾包可能是他的尿布、他擦鼻涕口水的衛生紙、弄壞的玩具零件之類的,反正只要他專屬的小垃圾桶裡有垃圾,他就要倒垃圾。
  PS:他以為丟垃圾是垃圾的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小胖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