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冰炎下了樓,褚冥漾憔悴的模樣猶在眼前,雖然早就預期對方會在意到根本睡不著,但是看見那張氣色極差的臉之後,還是會感到有些、嘖,不忍心。
  「爸、父親,早。」冰炎看著兩位監護人,一臉歡樂像是世界上沒什麼好煩腦的亞那正趴在凡斯肩上,笑瞇瞇對自家兒子揮手。
  亞那笑嘻嘻的說:「冰炎快來,我們三個已經好久沒有一起吃早餐了!」
  聞言,凡斯難得露出一個淺淡的笑容,拖著亞那進廚房,看見感情好的兩位爸爸,冰炎不禁微微翹起嘴角。
  亞那穿起圍裙開始煎蛋,油鍋滋滋滋的聲響讓氣氛更加溫馨,冰炎坐在餐桌邊,想起了自己幫褚冥漾做早餐的畫面。
  「冰炎的蛋要熟嗎?爸爸幫你煎成心形怎麼樣?」
  「不用了,夾在吐司裡就看不見了。」冰炎有些無奈的說。
  「怎麼會呢?看不見不代表沒有啊。」亞那忽然回頭笑著說,銀眸彎彎,暖暖的,「因為心懷喜歡,才會心生歡喜,會心甘情願、會願意改變。」
  冰炎靜靜聽著,一雙紅眼看向那正在瓦斯爐前快樂煎蛋的亞那,聽對方說:「對吧凡斯?」
  凡斯只是淡淡笑著,表情中流露出一種親密的寵溺感,嘴角邊那若有似無的微笑在陽光照耀下,更顯得整個人異常俊美。
  他常常在凡斯或亞那臉上看到這種笑──尤其當兩人注視著彼此時,或是想起對方的時候。
  這使他想起了褚冥漾,對方也有著好看的笑容,會讓他怦然心動、會心生留念,也會因此想要攫取更多。
  原本他是計畫藉由這幾年時間改變相處模式,慢慢侵吞對方,當對方不能用未成年、不切實際等理由打發掉他,他要褚冥漾仔細思考再做出決定。
  只是沒想到會出意外。
  冰炎雙手交疊撐在下巴,看著亞那端出一盤炒蛋放在凡斯面前,又把糖心愛心荷包蛋放在自己面前,開心地說:「這是爸爸特製的愛心蛋,吃了就會非常有精神喔!」
  冰炎試探性輕咬一口,瞬間被嗆的不行,勉強嚥下去之後,伸手抹掉眼眶裡的淚水,紅著一張臉問道:「加了芥末?」原先清亮好聽的聲音如今變得有點沙啞。
  「很提神吧?」亞那眨著銀眸說著,一臉「趕快稱讚我」的表情。
  對自家爸爸無可奈何,冰炎只能應一聲,然後將蛋吃掉,幸好只在入口瞬間有點驚嚇而已,蛋的味道還是可以的。
  亞那笑笑地將盤子裡的芥末蛋一口氣吃掉,除了銀眸中蓄了一點淚水之外,整個人若無其事的說:「那現在冰炎有什麼想法想聊聊嗎?」
  聽到亞那切進正題,凡斯抬起頭,闃黑明亮的冷淡黑眸直視著冰炎,等待著他開口。
  「那麼,我可以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嗎?」
 
   *
 
  「碰碰碰!」門板被拍了三下,褚冥漾睜開迷濛的雙眼,迷茫的看著那微微震動的門板,大腦還未上機運作,耳朵倒是先接收了一堆威脅。
  「褚冥漾你是豬嗎?還不趕快起來!都已經中午了你是想睡到什麼時候?快給我起床!」
  裡頭靜悄悄的,沒有一絲一毫的聲響,白鈴慈瞇起美眸拍了拍門,冷冷地說:「褚冥漾你再不起床我就把門劈了,把你趕出去睡街頭!」
  下一秒,她聽見重物摔落的聲音,然後是踉蹌的腳步聲,眼前的門板迅速敞開,露出一張睡眠不足的蒼白臉孔。
  「媽……早。」聲音嚴重沙啞,氣色也明顯很差,眼睛下還有黑色淡影。
  白鈴慈微微皺起眉頭說道:「先下來吃飯,吃完要睡再去睡。」
  褚冥漾昏昏沉沉地應了一聲之後,打著呵欠走進浴室裡盥洗,冷涼的水讓他清醒了些,也想起了那糾纏了他一晚害他睡不好的問題。
  褚冥漾苦著臉吐掉嘴裡的泡泡,漱口完,拿了毛巾隨便抹幾下,擺著一張苦瓜臉下樓。
  褚冥玥看著自家弟弟帶著一張苦到可以榨汁的臉下樓,開口說道:「你想好要怎麼跟隔壁的小鬼說了嗎?」
  褚冥漾極其哀怨的瞪了似乎有點幸災樂禍的姊姊一眼,哀號著:「姊妳別再笑我了,誰知道該怎麼辦啊,唉。」
  褚冥玥雙手環胸,輕哼一聲,「沒人可以為你做決定,但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和老媽都會支持你,還沒想到該怎麼做,那就找個好地方讓自己腦袋想清楚之後再說。」
  說完,褚冥玥掏出一張免費甜點餐券,丟給褚冥漾,他看了看店名,是一家風評不錯的咖啡廳。
  「你經歷的一切不會全然毫無原因,我們所遇見的事情在許久的某一天也會開出不同的花果,相信自己、然後相信陪伴在你身邊的人,你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褚冥玥揮了揮手,把茫然的弟弟趕出去吃蛋糕,「出去好好的想,暫時想不清楚也沒關係,反正少給我在家裡擺那張怨婦臉!」
  褚冥漾握著餐券,感受到自己老姊的關心,心裡忽然踏實了一點,臉上忍不住帶出了笑容,其實事情也不是那麼糟糕啦!
  「褚冥漾你再繼續擺花痴臉不滾出去,就等著被我踢出去!」褚冥玥額際冒著青筋,瞪著褚冥漾一臉傻笑開花的感動表情,惡狠狠威脅道。
  褚冥漾笑著揮手上樓,換衣服準備出門。
  「漾漾去哪?不先吃飯啊?」
  「我讓他出門找腦子去了,咖啡廳有簡餐。」褚冥玥關掉電視,走上樓,撇撇唇。
  白鈴慈笑了笑,知道自家的女兒也很關心褚冥漾,雖然老是動手比動嘴快,只是關於這件事她也莫可奈何,現在只希望那笨蛋兒子能夠好好冷靜下來,不過,照那孩子想東想西的個性……
  白鈴慈不禁嘆氣。
 
  褚冥漾坐在咖啡廳,吃到高檔蛋糕的喜悅逐漸褪去,只剩下些微茫然和一點點好奇,看著窗外的人群來來去去,而後,視線落在休閒椅上的一對情侶,親暱的靠著肩貼在一起,真奇怪他們在這大熱天居然不會覺得又黏又熱……
  『奇怪,怎麼好像都只有看見情侶,有這麼多情侶的嗎?』
  才剛想完,眼前又是幾對情侶嬉鬧走過。
  褚冥漾心神不屬地咬住叉子,舔掉上面的奶油,開始思考他到底是怎麼看待冰炎的?
  啜了口巧克力牛奶,腦袋漸漸冷靜的褚冥漾深深嘆氣,居然讓一個少年對他說「如果害怕就原地等吧」,他是有這麼膽小嗎?
  雖然他確實會感到徬徨,也真的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但讓一個高中生來承擔全部他就真的太沒用了!
  『就像老姊說的,在許久之後的某天事情會不同的結果,時間會多久他不能肯定,然後……』
  『要決定自己向前走,決定自己向後走都可以,做不到的事情縮起來也沒關係,但是仔細想想,「我能夠」會開始改變自己。』
  既然什麼都想不通,那就好好再說一次吧!把所有的疑惑和問題都說清楚,或許那時候,也就有了答案也說不定。
  褚冥漾燃起雄心壯志,沒過幾秒忽然軟了下來,但首先還是要想想怎麼把人約出來說清楚,拿著手機滑半天也沒把訊息發出去。
  怎麼這第一步就有點困難啊……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