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想知道的比較級
  

   *
  
  褚冥漾很高興的張開雙手,讓媽媽幫他把狗狗包背好,很高興的牽著姊姊出門,「我去、我去我去上課喔!」
  褚冥玥提著一大包行李先送去給冰炎,接著騎車載幼弟去她學校晃一圈。
  「早安,你是誰呢?」一個棕髮的大姊姊蹲下來笑著看向他,嚇得褚冥漾趕緊躲到姊姊後面。
  「我有很厲害的魔法,可以猜到你的名字喔。」
  褚冥漾有點點好奇的探出頭,看見大姊姊閉上眼睛說:「嗯……你今天、背了小狗書包……」
  褚冥漾睜大眼睛,仰頭看了看姊姊,忍不住又探出一點點上半身,靠近那個大姊姊想聽她說話,「你好厲害哦,早上吃了一個蛋蛋吐司。」
  褚冥漾的心神完全被俘虜,完全認定這個大姊姊有超厲害的魔法!
  「你的名字……名字是、是漾漾。」說完,她睜開帶著笑意的藍眼睛,笑咪咪地看著眼神崇拜到不行的小團子,「我的魔法厲害嗎?」
  「魔法姊姊厲害嗎?」褚冥玥翹起嘴角。
  「厲厲厲厲害!」褚冥漾大聲說,肉嘟嘟的臉頰興奮泛紅,看著魔法姊姊伸出的手,他回頭看看姊姊,然後才伸出去給魔法姊姊牽。
  啾啾鞋在石板路上踩出一串的腳步聲。
  褚冥漾跟姊姊去了一個好多好多好多人的地方,好多人說話,還有姊姊生氣,還有餅乾,還有捏茶,還有熊熊糖,還有、還有甜包包!
  中午時褚冥玥跟辛西亞一起帶褚冥漾去附近的親子餐廳,褚冥漾很開心的吃了一頓飽飽的飯飯,然後跟魔法姊姊掰掰之後,姊姊騎車載他找冰冰哥。
  「褚?」冰炎看著戴著安全帽攤在小椅子上睡得又香又甜的小團子,無可奈何的笑了笑,輕輕把他抱起來,脫去安全帽,汗濕的黑髮翹起一個高昂的弧度,就像他不安分的調皮性格一樣。
  「今晚就麻煩你了,有事隨時打電話,哭不停的話視訊我。」
  冰炎點頭,目送褚冥玥離開,將小團子抱好,一路帶進房間,看他舒服地在床上找了一個姿勢又睡得香香甜甜。
  下午褚冥漾睡醒了,一時間沒認出來這是哪裡,坐在床上張嘴就想哭,正好冰炎推門進來,「褚,睡醒了就去洗手。」
  黑溜溜的圓眼睛看著他很久,才小聲說:「冰冰哥,媽媽呢?」
  冰炎頓了下,沒說話,掏出手機點開白鈴慈的視訊。
  「誰?冰炎?啊、漾漾啊,睡起床了嗎?肚子餓嗎?想不想尿尿?」
  褚冥漾看著手機點點頭,抓抓自己的小鳥鳥,白鈴慈哄著他說:「冰冰哥帶你去尿尿呀。」
  褚冥漾委屈的抓抓肚子不說話,眼眶裡忽然冒出淚水,「媽媽勒?媽媽在哪裡?」
  白鈴慈不慌不忙的舉著手機把周圍的環境拍給褚冥漾看,「漾漾看,媽媽坐火車去工作喔。」
  看著手機裡的畫面,眨眨眼睛,眼淚就掉下來,他看不懂這是哪裡,但是他知道媽媽出去了,低頭摳了摳自己的小鳥鳥,「我要尿尿。」
  「好,媽媽跟冰冰哥說,叫冰冰哥帶漾漾去尿尿喔。」
  聞言,冰炎把手機拿走,看了看低頭不說話專注摳自己褲檔的褚小團,無奈的應了白鈴慈的話,然後抱著不想動的褚冥漾到廁所,盯著他用小馬桶尿尿後,帶著他一起洗手。
  正覺得今天的褚冥漾有點過分安靜時,就聽見他開口了:「我的姊姊勒?」
  「……」
  冰炎只好再次點開視訊,「玥姊,打擾一下。」
  「漾漾?」
  「姊姊……」褚冥漾一屁股坐在地毯上,沒什麼精神的應聲,小臉上滿是委屈和難過,「姊姊去哪裡?」
  另一頭的褚冥玥把一本厚厚的資料夾給他看,「姊姊在寫功課,跟魔法姊姊一起寫。」
  「喔。」褚冥漾不開心的低下頭,用短短肥肥的手指頭戳螢幕,結果把姊姊戳不見了,只剩下聲音,瞬間大哭出聲。
  「褚不哭,我幫你打開。」冰炎把畫面叫回來,遞到他面前,看見小胖團堅強的抹掉淚水鼻涕,哽咽抽氣著看著螢幕,圓圓的黑眼睛裡滿滿都是淚。
  「姊姊要寫好多作業,不能跟漾漾玩,所以姊姊請冰冰哥跟漾漾吃飯、洗澡、睡覺。」褚冥玥緩聲解釋著,「漾漾很厲害,有帶狗狗包去冰冰哥家,裡面有漾漾的睡衣。」
  睡衣,他知道,睡覺的衣服。褚冥漾努力忍住要哭的眼睛,嘴巴扁成一條線,「我、我我我眼睛哭哭!我鼻子流水水!」
  「姊姊叫冰冰哥幫你擦,還是好厲害的漾漾會自己擦?」
  褚冥漾拿起脖子上的圍兜劈頭蓋臉就是一頓亂擦,把淚水鼻涕糊的整張臉都是,褚冥玥稱讚道:「好厲害,漾漾自己擦臉。」
  被稱讚了但是不開心,褚冥漾捏著手機不放,任憑冰炎幫他擦臉擦鼻子,看著姊姊寫作業、跟別人說話、跟別人生氣、魔法姊姊有來跟他說話,褚冥漾就這樣看著手機直到沒電。
  「褚,肚子餓了,吃飯時間到了。」冰炎端著加熱好的飯菜出來,看著用小胖手拍打螢幕的褚冥漾,把他牽到餐桌邊坐好。
  今天好傷心,但是有他喜歡的魚魚蒸蛋和魚丸。
  褚冥漾一手抓湯匙,一手抓著串著魚丸的筷子,再喝一口冰炎餵來的湯,吃飯好辛苦,要吃好多!
  看著吃得比平常還多一些的褚冥漾,冰炎嘴角翹了翹,確定對方剛剛是真的很用力地傷心和難過了。
  吃完飯,冰炎陪他打電話,拿著紙杯聽著他嘰哩咕嚕的說話,還突然說:「跟你、跟你說咪咪,我我我——嗝。」
  一個小小的、突兀的飽嗝打斷了褚冥漾的話,他忽然笑了出來,笑的很開心,笑的都忘了要講他的咪咪是什麼了。
  直到他開始揉眼睛打哈欠時,冰炎才帶他去洗澡,還玩了很久沒玩的泡泡澡!
  玩到徹底沒力,洗完都是冰炎抱他出去穿衣服,他揉著眼睛等冰冰哥幫他吹頭髮,一邊吹一邊點頭打瞌睡,整個團左搖右晃,還差點一頭紮進棉被裡。
  「褚,晚安。」
  「晚安安安喔……」抱住他的小熊○尼抱枕就呼呼睡去。
  稍晚,冰炎也跟著上床了,稍微跟褚冥玥和白鈴慈說一下整天的行程,傳了幾張照片過去後,靠著暖呼呼的小團子也睡了。
  
  半夜。
  冰炎忽然覺得怪怪的,醒過來,伸手往被窩裡一摸,摸了一手濕。
  不是很意外的嘆口氣,起身把床頭燈轉亮,先將尿了床、半睡半醒的褚冥漾抱起來擦身體又換了一套睡衣,再把床單跟被子都換掉,幸好有先鋪防水墊不然床墊也要完蛋。
  冰炎神奇的發現,褚冥漾的小抱枕跟小毯毯居然沒事。
  換了套衣服,把還在蠕動嘴巴的褚冥漾搬上床,看他把小抱枕壓住,抓著小毯毯繼續睡得舒服香甜,把床頭燈關掉,在黑暗中輕笑一聲,「褚小胖。」
  隔天中午,正跟麵條搏鬥得滿頭大汗的褚冥漾聽見了開門聲。
  「叩叩叩,請問褚漾漾在家嗎?我是奶茶外送。」
  進來的就是他的姊姊!
  「姊、姊姊結歪送!捏茶!」
  褚冥漾握著他的小叉子興奮地往前揮,「姊結抱我——」
  褚冥玥輕輕捏住他的臉頰肉,把他擠成金魚嘴巴,說:「餔餔餔,誰是小金魚?」
  褚冥漾笑的眼睛都瞇成兩條線,頓時笑聲不絕於耳。
  冰炎在一旁也跟著輕笑出聲。
  
  
  END
  
   *
  
  冰炎跟玥姊不是比較級,本身就是不一樣的分類(家人跟冰冰哥),所以別再問了,問就是會發生這樣的事↑
  褚小胖很乖了,一般小朋友還不特麼先哭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小胖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