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漾漾嗎?」那聲音不是亞那,而是凡斯!
  褚冥漾心臟重重地跳了一下,然後深呼吸,讓自己放鬆,保持思緒清晰,以免還沒開打……呃,談話,就先亂了陣腳。
  「我聽亞那說了,這件事我們希望可以當面談談,所以……」凡斯頓了一下,似乎遠離了手機,只能模糊的聽到些許交談聲,過了一會兒,凡斯的聲音才重新傳來,「所以我們希望你可以帶冰炎回來一趟。」
  褚冥漾有點不知所措,本來以為凡斯是要打電話過來叫冰炎過來吵架什麼之類的,沒想到竟然是直接把人叫回家,讓他瞬間慌了手腳,面對面的談話讓他更緊張不安啊!
  「漾漾?」很久都沒聽到褚冥漾的回應,凡斯有點疑惑的喚著。
  「呃嗯,那就週末……我跟冰炎一起回去。」褚冥漾下意識應和著。
  「好,我們週末見,別想太多,沒事的。」凡斯後幾句話似是在安慰他。
  但是安慰他什麼?現在不是父子間要掀起一場戰爭了嗎?
  放下手機,褚冥漾攤平在沙發上,盯著螢幕保護程式的小球不斷滾動彈跳著,腦袋放空。
  過了一會兒後,記憶開始倒帶,在腦海中不停重複播放,褚冥漾雙手捂著臉,頭痛的喃喃自語,「要死了要死了……」
  這個週末就是他的死期了吧!剛剛才想到已經兩三個月沒回家了,這次回去應該會先被老媽捏死再丟給亞那叔叔料理吧!
  「褚。」
  褚冥漾嚇了一大跳,抬頭一看,只見冰炎微皺著眉,帶著擔憂的表情看著他,趕緊掛起一個笑容,問道:「怎麼回事?」暗地裡嚇得要死,剛剛在討論的對象突然無聲無息的出現,要不被嚇死也只剩半條命!
  「爸爸說這禮拜有重要的事要宣佈,要我回去一趟,褚阿姨也要我通知你回家一趟。」冰炎微瞇著紅眼,看著褚冥漾忽然僵硬的笑容。
  「噢、嗯,我知道,剛剛凡斯叔叔有打電話給我……」褚冥漾有點緊張地抓抓臉,然後對冰炎說道:「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都會支持你的!」
  冰炎微微揚眉,若有所思的應了一聲後,說了聲先去洗澡就留褚冥漾一個人在客廳裡繼續放空。
  過了很久之後,褚冥漾才移動到電腦前,繼續吸收相關知識,儲備能量上戰場準備為冰炎的幸福出征!
  
  很快的,週末到了,果然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褚冥漾從來沒有覺得這兩句成語這麼該死的貼切!
  食不知味地吃著冰炎做的鮪魚蛋餅,褚冥漾的表情宛若赴死般,身邊氣氛之沉重讓冰炎難以忽視。
  「褚,你到底在緊張什麼?」這幾天看他老是放空恍神,一下子撞到房門一下子在浴室滑倒,雖然平常擺的烏龍就不少,但是這禮拜的機率卻大幅增加,讓冰炎感到很不悅。
  「我只是在審慎思考將來。」並且在為對方之後的人生、戀情、坎坷的前途,還有他自己可憐的耳朵煩惱。褚冥漾在心中默想。
  冰炎輕嘖一聲,但也沒再多問什麼,收拾了桌面跟碗盤之後,兩人就往公車站走去。
  一路上褚冥漾都處在失神狀態,要是沒有冰炎在一旁看著他,摔下人行道是小事,被車子撞進醫院都有可能。
  順利搭上車之後,褚冥漾望著窗外,腦中一片紊亂理不出頭緒,一想到等下可能要來一場絕無僅有的家族革命他就覺得胃痛,鄰座的冰炎閉眼休息,褚冥漾看了看少年漂亮的側臉,輕輕嘆了口氣。
  反正事情已經發生,再怎麼想也沒用了!褚冥漾索性放空腦袋望向窗外,沒注意到冰炎正看著自己,彷彿正在思索什麼。
  車子晃啊晃,褚冥漾還是不知不覺睡去,等到被冰炎搖醒時,還在想自己在哪裡。
  冰炎看著褚冥漾那癡呆的樣子,嘖了聲,拉起他的手就走,不是很在意別人的目光,還在神遊的褚冥漾更是不可能注意到。
  拉著褚冥漾轉了個彎,就快到家了,冰炎回頭看了下褚冥漾,發現他還在恍神,輕哼了聲,站定在褚家門口,伸手按下門鈴。
  「叮——咚——」
  「來了!」裡頭傳來白鈴慈的聲音,褚冥漾瞬間被嚇醒,瞪大眼睛看著久違的家,看著那扇通往地獄的大門被打開,自家母親穿著圍裙,帶著有點令人發毛的笑說道:「褚、冥、漾,終於知道要回家了啊?」
  褚冥漾看著自家笑得令人發毛的母親,吞了吞口水,悄悄往後退了一步,白鈴慈眼尖,瞇起黑眸,冷聲說:「你敢跑我就打斷你的腳!」
  「啊,冰炎又長高啦!青春期的男生發育可真快!」白鈴慈笑瞇瞇的看著冰炎,表情與方才的猙獰截然不同,褚冥漾摸摸鼻子,背著包進門,讓自家媽媽好好跟她許久不見的乾兒子好好聊一下。
  「終於回來了?」聞聲,褚冥漾一抬頭就看見在樓梯口微挑著嘴角的姊姊,那笑容令他感到渾身發麻。
  褚冥玥笑看自家弟弟繃緊神經的樣子,不理會他防備的表情,撥了撥頭髮,逕自到客廳看電視。
  褚冥漾看著自家大魔王姊姊什麼事都沒做,更覺得有更大的陰謀在等著他,他不要啊啊啊啊——
  「褚冥漾你還愣在這裡做什麼?還不趕快去放行李!」跟冰炎聊完天的白鈴慈敲了笨兒子一記,把人趕上樓之後,望著那令人放心不下的背影,輕輕嘆了口氣。
  「媽,妳也不用想太多,那小子從小就喜歡那笨蛋了,剛好現在有個機會,趕快把一切搞定,省得以後還要鬧。」走出客廳的褚冥玥環胸看著老媽說道,聽見樓上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響,嗤笑了下,又說道:「那傢伙笨成那樣,有個人照顧他也不錯。」
  白鈴慈揉揉眉心,有點無奈地說:「唉,真是丟臉啊,居然讓一個比他小十歲的高中生照顧。」
  褚冥玥笑了笑,想起前幾天亞那跟凡斯來訪,然後一口氣把所有的事都攤開來講,嚇得白鈴慈差點昏倒,幸好自家老媽不是省油的燈更不是思想呆板的人,經過一番長談之後,她也接受了這件事,現在就只剩下她那什麼都不知道的笨弟弟了。
  只要搞定了那傢伙就可以直接打包送過去了,以後要操心的事就可以少很多,反正將來都是他們自己的了。
  褚冥玥哼笑了下。
  「唉,說起來漾漾還高攀了人家呢……」白鈴慈一邊碎碎念一邊進了廚房。
  褚冥玥撥了下頭髮轉身進了客廳,繼續看電視。
  
  褚冥漾總覺得有什麼他不知道的事正在進行,雖然現在還看不出異常,吃飯的氣氛也如同以往般融洽又和諧,但就是有種毛毛的感覺!那種微妙的、像被小木屑扎著的感覺,讓他覺得全身不舒服!
  仔細看看,亞那叔叔的笑容似乎比平常還要閃亮,凡斯叔叔嘴角好像也勾著若有似無的微笑,老媽的表情難以言喻,老姊倒是跟平常一樣,只是偶爾投過來的眼神非常微妙!
  明明身為整個家裡知道最多真相的人,為什麼他卻像是錯過了一百年的發展?
  「褚冥漾!」白鈴慈突然叫了一聲,嚇得褚冥漾抖了一下,把碗裡的湯都灑了出來。
  「緊張什麼?」褚冥玥瞟了自家膽顫心驚的弟弟一眼,嘴角勾起一抹莫測的笑說道。
  還沒來得及回話,亞那忽然高興的大聲宣布,「既然主角都到場了,伊沐洛和褚家的聯合家庭會議就開始吧!」
  『開始什麼東西?』
  還捧著碗的褚冥漾茫然地看著已經自動按照年紀坐成一圈的人,然後在自家母親有點燦爛過頭的笑容下,乖乖坐到老媽身邊的空位上。
  「首先,咳,關於前幾天接到了漾漾的電話,說是冰炎有了喜歡的人。」亞那笑笑看向自家兒子,對方只驚訝了一瞬就把視線挪到褚冥漾身上,而後他接著說下去,「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很早就知道了。」
  「嗯?」不是啊,所以那天為什麼不先跟他說?害他白擔心好久!
  「所以漾漾不必太緊張。」亞那笑笑的。
  『早說不是很好嗎?皆大歡喜多好!』褚冥漾大大鬆口氣,正當他放鬆下來時,冰炎的聲音響起——
  「我喜歡的人確實是同性,不過他現在還不知道。」
  聞言,褚冥漾瞬間在腦中補了很多劇情,默默地開始神遊,所以在被點名時他是毫無防備的。
  「……你是我一直嚮往的目標,褚。」
  「啥?」
  剛剛說了啥?啥毀?蛤?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