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門縫裡透出光亮。
  
  「叩叩叩。」伸手輕敲三下。
  
  「進來。」
  
  「學長你還沒睡啊…」我不好意思的推門進去,雖然知道學長還沒睡,但是這麼晚來打擾真的很不好意思。
  
  「知道就好。」學長放下那塊書磚,清亮的紅眼看著我,一點睡意都沒有,這還是人嗎?呃、不對喔,學長本來就不是人了。
  
  「你這麼晚來找我只是為了廢話給我聽?」學長咬牙切齒的說。
  
  沒有啦、只是想問問學長想不想喝點蜜豆奶以外的東西。
  
  「為什麼要強調『蜜豆奶以外』?」紅眼不滿的看著我。
  
  「呃、要不然每次都喝那個也不好吧…」
  
  「那你要弄什麼給我喝?」
  
  呃、被發現啦…是說、學長不喜歡甜的不是嗎?但是那個不弄成甜的就沒意義啦……
  
  「別囉囉嗦嗦的!」
  
  蜂蜜牛奶!因為老媽之前讓我帶了一大罐的蜂蜜來,所以我想弄點蜂蜜牛奶來喝,學長要喝嗎?我詢問著學長。
  
  「好啊。」
  
  這麼乾脆啊?可是我都習慣喝比較甜,學長不會介意吧?
  
  「不要弄得很甜就行了。」學長皺眉。
  
  喔、那學長你稍等個十分鐘。
  
  「嗯。」學長掀被下床。
  
  咦?
  
  「咦什麼?我跟你下去啊,要不然你想一個人進廚房嗎?」
  
  ……………………我還沒想過那個問題…
  
  「嗤!」語氣是百分之百的嘲笑。
  
  對不起喔我就是這麼沒用。
  
  
  * * *
  
  
  我倒了兩杯牛奶放到流理台上,彎身在櫥櫃裡找鍋子。
  
  「用微波爐加溫不就行了?」
  
  「我堅持要用鍋子!」
  
  「麻煩!」學長伸手打開上面的櫥櫃,「這種的行不行?」
  
  「啊、可以!謝謝學長!」我接過鍋子,裝水,放到爐子上,將牛奶放了進去,隔水加熱。
  
  我專注的攪拌著牛奶,要不然就會像上次一樣煮過頭焦掉。
  
  「你連牛奶加熱都可以煮到焦掉?這算是絕招嗎?」
  
  ………學長你一定要這樣嗎?
  
  「哼。」
  
  是是是!對不起打擾你老大看書的時間好不好?都是小弟敝人我的錯,請你不要再生氣了賞光喝一杯好不好?
  
  「你以為你在哄小孩嗎?」學長的語氣聽起來就是很冒火。
  
  你不要把你手上的書丟過來啊!我汗!
  
  我小心的探了一下牛奶的溫度,差不多了。
  
  我一邊攪拌一邊把蜂蜜倒進去。
  
  「好了。」我小心的端起兩杯牛奶,把粉紅色兔子的那個馬克杯給他,「學長你的。」
  
  「兔子?」
  
  「別瞪我啊、那是我姐給的,我這個是小狗圖案的!」我馬上舉起手中水藍色Q版貴賓狗的杯子給他看。
  
  學長挑眉了學長挑眉了學長挑眉了學長挑眉了──────
  
  「你夠了沒?!」
  
  對不起!
  
  四周一片沉靜。
  
  我靜靜的捧著馬克杯喝著比一般甜度更佳甜潤的蜂蜜牛奶,看著學長一手握著杯子一手翻書。
  
  學長……
  
  「怎麼?」紅眼沒有看我,那我就可以說一些比較大膽(?)的話了。
  
  你身體好一點了嗎?
  
  「嗯、好多了,醫療班說我不用回診了,多休息就好。」
  
  那你現在還不睡好嗎?
  
  「你以為是誰害的?」
  
  對不起!
  
  學長瞄我一眼,「你很在意?」
  
  很難不去在意吧?
  
  「我說過那不是你的錯。」皺眉。
  
  ………………………………………………嗯。
  
  我咬著杯緣,有一口沒一口的啜著。
  
  「學長…」我開口,「如果、真的還有下次的話,請你不要那樣做好嗎?」
  
  「抱歉。」
  
  「學長!」我有點焦躁。
  
  「我說『抱歉』是針對這次。」學長合起書,「下次……」
  
  「下次怎樣?」
  
  我看著不說話的學長起身踱步,然後踱到我面前,彎身看著我。
  
  「冥漾。」他突然開口叫我的名字,我震了一下,有股異樣的感覺泛開。
  
  「冥漾。」他又叫了一聲,我開始感覺到臉上有點熱度。
  
  「冥漾。」我的臉已經越來越紅了,我趕緊垂頭。
  
  「冥漾。」他靠在我耳邊說,我想躲開卻躲不開。
  
  「冥漾。」他輕輕的說。
  
  「幹、幹麻啦!?」我抬眼,看他臉上彎著一抹除了奸笑、冷笑、皮笑肉不笑和正常笑之外的笑容。
  
  「冥漾。」我的臉爆紅,「下次,我不會再那樣了。」
  
  「喔、嗯………」我愣愣的應了一聲。
  
  「冥漾,」我被迫看著他的眼睛,「所以,你不可以放開我。」
  
  「咦?」
  
  一個輕輕的吻掠過我的嘴角。
  
  「冥漾,」學長站直身,居高臨下的看著我,臉上帶著令人討厭的笑容,「你臉紅了。」
  
  閉嘴啦!!!!!!
  
  「冥漾。」他彎著一抹笑,一抹很溫柔的笑。
  
  
  
  結果那天晚上,喝了蜂蜜牛奶也沒有作用,整晚,在耳邊繚繞的都是學長輕聲喊著「冥漾」的聲音。
  
  
  
  
  END
  
  
  * * *
  
  
  蜂蜜牛奶很好喝。(啜)
  感謝鑑閱!錯字、語法、不合理請糾正!謝謝!!(鞠躬)
  
  
  
  
  * * *
  
  
  小小補記 之 那晚的真相
  
  褚冥漾看著媽媽硬是塞進包包裡的一大罐蜂蜜,覺得很頭痛。
  
  「我看還是做成蜂蜜牛奶喝掉好了!要不然也沒什麼正常的東西可以讓我沾著吃……」一想到會尖叫的蘋果,褚冥漾就覺得他就算每晚喝蜂蜜牛奶喝到死他都不要去沾吃蘋果!
  
  問問安因要不要一起喝好了!畢竟人家平常很照顧他的!
  
  褚冥漾開門正要去安因的房間敲門時,看見精靈管理人賽塔正要用鑰匙開安因的房門。
  
  「晚安,褚同學。」
  
  「晚、晚安。」啊、那個笑容真是過份耀眼啊!褚冥漾在心裡流淚想著。
  
  「這麼晚了有事要找安因嗎?」
  
  「……(現在)沒事。」其實很想反問那你呢?你這個管理人又想幹麻?搞夜襲嗎?
  
  「這樣啊,那就晚安了。」賽塔帶著閃亮的微笑開了(安因的)房門進去。
  
  褚冥漾不敢多留,很怕待會真的會遇見更糟糕的事,像是上次才剛開門要下樓倒開水的時候,就不小心看見安因(似乎)衣衫不整的跑出房間,然後被(貌似)賽塔抓回去……
  
  算了、還是不要多想好了!趕緊跑到另外一邊的冰炎房間看了一下。
  
  還有燈光,學長應該還沒睡!
  
  「叩叩叩。」
  
  「進來。」
  
  
  
  
  那晚的真相END
  
  
  * * *
  
  
  想寫精靈跟天使而已,因為他們這對好有趣XD(毆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