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褚,吃飯。」冰炎清冷的嗓音傳過來,一邊解開圍裙一邊把電風扇打開。
  
  褚冥漾走過去,拉開椅子坐下,然後直直的瞪著眼前粒粒分明的白飯,瞪到眼睛發酸發澀有疼痛的感覺。
  
  「今天的飯比較硬,我水放的不夠多。」冰炎突然說道,褚冥漾呆呆的抬起頭,不解的看著對方。
  
  「你不是一直看著飯?」冰炎微微皺起眉,不懂對方為什麼露出這種表情。
  
  褚冥漾也跟著皺起眉頭,還是不懂冰炎在說什麼,好好的怎麼突然扯到飯粒硬不硬?
  
  他們交往也有四年了,再加上之前的相處,照理說他們應該是最了解彼此的人了,但是他們之間還是會出現完全雞同鴨講的情況,他以為交往之後默契就會跟著 level up,但結果看來似乎沒有,之前的默契還算不錯,甚至有點好過頭,現在是因為層次不一樣了所以默契也要跟著升級要不然默契就會落後?
  
  褚冥漾在腦中下了一個奇怪的結論。
  
  「我以為你一直盯著飯看是因為今天的飯粒沒有那麼軟爛。」冰炎淡淡的說。
  
  嗯,所以今天的主題:飯是硬飯?呃、好冷!他確實比較喜歡吃軟一點的飯,吃軟飯?嗯、這句話讓他有不好的聯想!
  
  「沒有,我只是在想事情,只是我還沒想出來為什麼。」動手拿起碗筷,開始夾菜。
  
  「嗯。」冰炎淡淡的應了一聲,然後問道:「很困擾嗎?」
  
  「嗯……」褚冥漾扯著眉頭,遲疑的說道:「嗯,有點。」
  
  為了避免誤會再度發生,他們之間有個小小的協議──不要用模棱兩可的回覆,不想講就不想講,回答問題時要肯定一點。
  
  褚冥漾隱隱覺得這個協定是針對自己。
  
  「什麼事?」冰炎放下碗,看著褚冥漾,褚冥漾知道對方不喜歡一邊吃飯一邊講話,所以也跟著放下碗。
  
  「嗯……其實我也不確定我在煩惱什麼。」這是真心話,他的確毫無頭緒,只是覺得煩惱罷了,所以這叫少年維特的煩惱?唔……自己都覺得白癡!先說自己不是什麼青春少年郎,就算是他的煩惱也跟戀愛無關!呃、這也不對,他的煩惱好像就跟戀愛什麼的有那麼一點關係!
  
  見褚冥漾進入了腦袋空轉的狀態,冰炎也不出聲,安安靜靜的看著對方,這算是新養成的壞習慣吧,沒辦法明確說出口的事,他也不會跟自己說:「我不想講。」只會不斷空轉,最後又擱到一邊去,等到不得不去想的時候才會搬出來。
  
  他們正在交往中,只是對方似乎很遲鈍的沒有發現,許多人際的分野和界線很早就模糊掉了,只是為了配合他的步伐,所以冰炎放慢了腳步,一步一步走在對方後面,不再試著主導一切,就讓這一切順其自然,反正對方也跑不掉了,之後有了意想不到的結果──褚冥漾告白了,雖然不盡如意,但是那的確是告白,然後他們開始交往,現在依然是在「交往中」的狀態。
  
  但是,還不是情人。
  
  對冰炎來說,所謂的「交往」就是一種通往「情人」的道路,在他的想法裡,交往跟情人是不能畫上等號的,當情人的層次比交往更高,他無聊說他奇怪也好,他認為情人跟交往是不能相提並論的,兩者的層次差太多了。
  
  況且,他也不認為褚冥漾能夠一次跳到那麼高等級的境界,所以用交往當作「情人」的模擬也好,讓對方逐漸習慣自己的小動作,習慣這種親膩感,然後,他就更有把握能讓對方成為自己的情人。
  
  當初確認交往的時候講的那句「等大學畢業再進一步討論」指的就是情人,他現在正在往那個目標前進,當他完成大學學業之後,他就要向對方正式告白,終結掉交往模式。
  
  「我、我……我只是在想……」褚冥漾支支吾吾的,臉色泛紅,但是還是講出來了:「我只是在想,我們是不是在……呃、我們算是、是……在……交往……」最後兩個字他講的很小聲,但是冰炎聽見了。
  
  冰炎看著對方紅潤的臉色,和閃躲的視線,不自在的輕聳著肩膀,瞇起紅眼,給予直接的答案:「我們是在交往。」
  
  褚冥漾容易想很多,又缺乏安全感和自信,給予一個模棱兩可的答案只會讓他更加疑惑不安、胡思亂想,最後又弄出一堆問題,若是用暗示的方法,鈍感到極點的他根本聽不懂,還會做出錯誤的延伸,所以給予正確又明快的答案是最好的,這是四年前的自己不能做的,現在的他就不再迂迴了。
  
  「噢、噢……」褚冥漾瞬間紅了臉,對於冰炎直接的發言感到非常不好意思,自從那年之後,他不是沒感覺到冰炎的改變,說話方式直接但不露骨,卻又讓他很難為情,小動作也很多,像是在眾目睽睽之下毫不猶豫的親在他臉上,雖然不討厭,但是,如果能看一下場合更好!
  
  他想起亞那叔叔聽了自己的問題之後,帶著非常歡樂的表情說:『那是冰炎表達情意的方式吧!至於那些發言就是所謂的情話吧!啊啊!真是可愛啊!聽了就覺得好可愛啊!』
  
  忽略掉後面幾句奇怪的發言,褚冥漾對於「表達情意」和「情話」這兩個詞感到疑惑又尷尬,他覺得冰炎只是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有把心裡話講出來而已吧?
  
  如果這樣叫表達情意,那他不得不說對方的表達方式很奇妙,而且讓他很難為情,至於情話他就不予置評了。
  
  「我、我在想啊……」褚冥漾紅著臉,結結巴巴的樣子,還露出一種讓冰炎很做點什麼的難為情表情說道:「你、那些……抱來抱去的……小動作……不要在……公眾場合好不好……在家裡就算了……」
  
  冰炎一聽,勾起一抹有點惡意的笑,說道:「褚比較喜歡用說的?」
  
  「不不不不!我不是那個意思!」褚冥漾紅著一張臉用力否認,想起幾天前自己難得提早下班去學校等對方下課時,冰炎就在他同學面前親了自己的臉,他的腦袋過熱,完全思考不能了,一句話也講不出來。
  
  冰炎好心情的笑了笑,那笑容包含的感情讓褚冥漾的臉整張爆紅,一路紅到脖子去,只能低下頭猛扒飯。
  
  他討厭自己總是這樣被冰炎耍著玩,但是、但是,他就是沒辦法抗拒那張笑臉,完全沒辦法抵抗冰炎的笑容,他對這樣容易沉迷的自己感到徹底絕望,即使鼓起勇氣,最後也總是敗在那張臉。
  
  明明就是冷冰冰的一個人,為什麼笑起來會讓人這麼毫無抵抗力?還有為什麼個性會這麼差勁惡劣?那個乖乖的、冷冷的冰炎跑哪裡去了?!
  
  他為自己現在才看清冰炎真面目感到非常悲哀,但是已經離不開了,從第一次接觸的時候就註定之後的事了吧!
  
  
  
  
  END
  
  
  * * *
  
  
  我覺得冰炎就是行動派的,所以一旦被承認資格之後,就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搞甜蜜,但是本人似乎不覺得自己的行為很刺眼。(這樣的人很有趣呢~)
  感謝鍵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