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因為自己的與眾不同與倒楣到極點的特質,一直沒有同類敢靠近他,而小灰兔其實也明瞭,所以總是默默的待在草原高處看著下方玩的很開心的族人,偶爾累了會倒在草地上望著天空,手裡緊抓著自己最寶貝的兔子玩偶愣愣的發呆,其實……如果真的可以的話,小灰兔也很想很想加入他們。
  
  真的。
  
  草地的另一邊有一隻雪白毛皮與鮮紅色眼睛的兔子,奇特的是毛上有一撮紅,他總是在草地的高處仰躺著看書。
  
  但是最近他發現手上的書不再像以往吸引他了,因為在他坐起身子的時候,草地高處另一側總是有另一隻灰色的兔子呆站在那,總是用著羨慕的眼神看向下方,這讓白兔感到非常的疑惑,他因為下方很吵才會特地跑來上面。
  
  那他呢?
  
  又為什麼總是抓著那隻很醜的兔子玩偶倒在草地上用非常寂寞的眼神看著天空?
  
  他真的不明白。

  
  其他種族總是喜歡說:『兔子太寂寞是會死掉的。』帶有一點戲謔和笑意,其實事情並不是那樣,兔子不會因為寂寞而死掉,雖然身體很柔弱,但是心很強韌。
  
  他不知道這是哪裡來的傳言,但是,從來就沒有兔子是因為寂寞而死的。
  
  翻閱著書本,書上靈巧的文字鮮活的抓住他的視線,他可以聞到溫柔的風帶來草地另一邊的味道,甜甜軟軟的花香、涼涼溼溼的水氣和香香冷冷的青草味融在一起的淡淡味道,那隻灰色的小兔子沒有什麼特別的氣味。
  
  是味道太淡被其他氣味蓋過去了嗎?
  
  鼻端漫開來的只有自然的香氣,沒有那隻小灰兔的氣息,小白兔瞇起紅色眼睛,闔起書本,專注的聽取週遭的聲音。
  
  「啪唦…嚓嚓…」細微的、草皮被踩踏的聲響傳進小白兔耳中,小白兔轉頭,看見一隻小灰兔抱著兔娃娃從高地另一邊走上來,眼眶看起來紅紅的,臉上也髒髒的,身上都是草屑,看起來像是狠狠摔過三遍一樣。
  
  小白兔看著小灰兔,視線不期然的交會了。
  
  原本正揉著眼睛的小灰兔一抬頭就愣住了,他看見一隻白色的漂亮兔子,紅紅的眼睛和一撮紅紅的毛,表情緩緩轉為驚訝和呆愣,只能笨笨的看著眼前漂亮的小白兔。
  
  他知道小白兔,他們都叫他──「冰炎」,一個冷冷的、但是又熱熱的名字。
  
  他知道很多很多,知道底下的小兔子們都喜歡一起在下面的草地上蹦跳、在漂亮的花海裡打滾,只有白色的「冰炎」和紫色的「夏碎」喜歡在旁邊看書,因為他們兩個比較大所以會看顧著其他小兔子。
  
  最近都沒看到冰炎,他還以為冰炎不再來了,心裡有種很失望、很傷心的感覺,就像是他最喜歡的甜蘿蔔被剛剛那些欺負他的狗給咬爛一樣的感覺,不過冰炎當然不是被咬爛的甜蘿蔔。
  
  可以這麼近看著冰炎,讓他的心臟一直跳個不停。
  
  冰炎真的很漂亮。
  
  「你看什麼看?」紅紅的眼睛不耐煩的瞇起,不喜歡被一直看,紅紅的眼睛瞪著那隻髒髒的兔子,因為身上髒兮兮的關係,原本灰暗的毛色更加灰暗了。
  
  「對、對不起!」結結巴巴的道歉之後轉身就跑,跑到另一邊,坐在他習慣坐的位置,耳朵抖了抖,揉了揉發癢的鼻子,連打了兩個噴嚏,但是怕吵到冰炎,還用手按住鼻子。
  
  甩了甩頭,把頭上的灰塵和草屑甩掉,拿了一片葉子把臉搓過一遍,也把手腳上的髒污搓掉,然後抱著他的兔娃娃,呆呆的看著下面嬉鬧的小兔子們,覺得很寂寞的看著。
  
  另一邊的小白兔皺起眉,不悅的甩動耳朵,聽著微風裡的聲音,有種「啪嗦啪嗦」的細微摩擦聲,不能說很吵但是也干擾到他了,闔起書,繞到另一邊,瞪著那個看起來有點可憐的背影。
  
  「你不要一直揉它,會壞掉。」
  
  小灰兔轉過頭,那張臉上的表情笨笨的,被太陽光照的有點透明,藍色的耳朵有點畏縮的抖了一下,黑色的眼睛帶著不確定,迎上那雙紅色的眼睛,趕緊把手從兔娃娃的耳朵上移開,換成捏住兔子的尾巴。
  
  「笨蛋。」小白兔抱著書,瞪了一臉呆呆的小灰兔一眼,走下草地,穿過香香的花海,聽見其他兔子在叫他的聲音,從花叢裡鑽出,其他兔子一臉開心的迎接他,他回頭看著草地的高處,小灰兔已經不見了。
  
  隔天,小灰兔比他早到,一看到他,就轉開頭,耳朵也垂下來,縮成一團,手裡依然抱著那隻舊舊、醜醜的兔娃娃,抱的有點緊。
  
  「笨蛋。」輕輕的哼了一聲,走到另一邊坐下,逕自看著書,感覺到有視線注視著他,轉頭一看,小灰兔馬上驚慌的轉頭看天空,假裝沒有在看他。
  
  「笨兔子。」
  
  這樣一追一逃的視線捉迷藏持續了好一陣子,小白兔不耐煩的闔起書,走下草地,小灰兔只能呆呆的看著那漂亮乾淨的白兔走遠。
  
  然後,小灰兔就不再出現在草地高處了。
  
  接連幾次去都沒看見那隻灰色的小兔子,小白兔抱著書本在高地上沉思了一下,然後抖了抖耳朵,聽了一下風中的聲音,安靜的看著天空一會兒,轉身走下草地,穿過花海,帶著一身香氣坐到紫色的夏碎兔子旁邊。
  
  低垂著紅色眼睛,認真的看著書。
  
  「最近都很早下來,不是說高地很安靜看書很舒服?」紫色的兔子的語氣有點軟軟的,聽起來很開心,漂亮的紫色眼睛看著一隻蹲在花海裡研究大鳳蝶的淡紫色小兔子。
  
  「太熱了。」小白兔隨口敷衍了一句,認真的看著書,沒有要聊天的意思。
  
  「嗯,這樣啊。」紫色的兔子笑了笑,繼續看著淡紫色的小兔子蹲在花海裡研究蝴蝶,白白的小臉上很專注,紅紅的小嘴也念念有詞,他的弟弟很可愛。
  
  一直到太陽要下山了,小白兔和夏碎兔才帶著其他小兔子回家,橘色的陽光照在草地上變得像是地毯一樣毛茸茸的感覺,此時的風變得強勁,用力的颳倒草地上的草葉。
  
  這是小灰兔每天都在看的景象,小白兔和紫色的夏碎兔在橘色的太陽光裡帶著小兔子回家的景象,好像要去旅行一樣。
  
  有點孤單的站在高處,強勁的晚風將他吹倒,黑色的眼睛看著天空中飄散的好快好快的雲朵,抱著兔娃娃站起身,小灰兔要一個人回家。
  
  其實他還是有到高地的,只是躲起來了,他怕小白兔一看到他又要走了,小白兔是不是不喜歡他所以才總是待不久?
  
  有別人的陪伴他覺得很開心,所以才忍不住一直看,而且小白兔很漂亮啊!但是,好像被討厭了。
  
  小白兔好像很喜歡高地,所以他才躲起來,讓小白兔可以安靜看書,可是,小白兔還是走了,今天也只是看了一下就走,是不是不喜歡這邊了?那這樣,他以後是不是又要一個人了?
  
  好希望、有個人可以陪他,就算只有一下也沒關係,只要陪他一下下就好。
  
  垂著耳朵,心裡感覺好寂寞,好想要有人跟他一起玩。
  
  隔天,小灰兔又偷偷的上了高地,繞了一圈,沒看到小白兔,沮喪的坐下,往底下一看,小兔子們也還沒出來玩,小灰兔仰躺在軟軟刺刺的草地上,天空藍藍的,是安靜的淡藍色,雲少少的,慢慢的飄過去。
  
  呆呆的看著、等著,時間也到了小兔子要出來的時間了,坐起身,看著小白兔和紫色的夏碎兔帶著小兔子們出來了,他看著小兔子們鑽進花海裡玩、在草地上翻滾,眨著眼睛看著下面開心的景象,然後退到旁邊去,因為小白兔上來高地了。
  
  小白兔紅紅的眼睛看了一眼高地,繞著高地走一圈,豎起耳朵聽著週遭的動靜,聽見風裡有一點細碎的雜音,皺起眉,往附近的樹叢走去,伸手往裡面一抓。
  
  「不要拉它的耳朵!會壞掉!」小白兔聽見小灰兔緊張兮兮的聲音從裡面傳出來,撥開樹叢和枝葉,紅色眼睛不高興的看著那張有點狼狽的小臉,手上依然緊緊掐住兔娃娃的耳朵。
  
  「你出來。」小白兔有點兇的說,扯住兔娃娃耳朵的手不肯鬆開,紅色的眼睛用力瞪著那笨蛋小灰兔。
  
  從樹叢裡出來,小灰兔抖掉身上的樹葉和枯枝,小聲的說:「不要抓兔子的耳朵,會壞掉。」
  
  不講還好,一講小白兔就更加生氣,手也抓的更緊,差點把兔娃娃的耳朵扯下來,小灰兔緊張的抱緊,黑溜溜的眼睛慌張的看著那隻不肯放開的白色小手。
  
  「笨蛋!」小白兔悶悶的生氣,鬆開手,看著小灰兔寶貝似的把那隻醜娃娃呵護在懷裏,悶悶的說:「那才不像我。」
  
  小灰兔僵硬的抬起頭,像是受到驚嚇般縮起肩膀、豎著耳朵,然後把娃娃緊緊、緊緊的抱住。
  
  「你不會害到其他人。」
  
  小灰兔垂下頭,耳朵輕輕晃著,小白兔不高興的抓住那雙耳朵,讓他嚇了一跳,抬頭看著小白兔。
  
  「一起下來。」小白兔從書裡拉出一片對折對折再對折的芭蕉葉,攤開來一看,上面有各種圖案和顏色,畫著小兔子們在花海裡跳著笑著的樣子,裡面也有他。
  
  小灰兔呆呆的看著,覺得心裡面有種快樂的感覺滿出來。
  
  「他們也想找你下去玩,但是一靠近這裡你就跑掉了。」小白兔看著小灰兔臉上呆呆的表情說,然後頓了一下,有點不甘願的補上一句:「他們說只有我靠近你你才不會跑,所以叫我送這個過來。」小手在芭蕉葉上點了點。
  
  「今天要玩躲貓貓,要不要一起?」
  
  小灰兔用力眨眼睛,屏住呼吸,覺得就算是作夢也沒關係,用力的點點頭,然後小白兔就帶著他走下高地,他跟好多小兔子一起玩,躲到花海裡,聞著花朵香香的味道,結果一不小心就被當鬼的五彩小兔子抓到了。
  
  很開心很快樂,他突然怕夢醒了他又是一個人寂寞的在高地上怎麼辦?
  
  「漾漾再見!明天也要一起玩喔!」
  
  他不敢說好,只能抱著兔娃娃用力點頭,然後回到家,覺得好累好累,就睡著了,原來夢裡也會覺得累,也是要睡覺的啊!
  
  然後早上了,他又跑到高地,抱著兔娃娃蹲在高地上等小兔子們出來玩,看著底下顏色繽紛漂亮的花海,依稀好像可以聞到花朵香香的味道,他做了一個很像真正發生過的夢,還有聞到花海很香很香的味道,還有──
  
  他夢到小白兔發現他的兔娃娃是做成小白兔的樣子。
  
  發呆了一下下,看見小白兔和紫色的夏碎兔又帶著小兔子們出來了,那隻五彩的小兔子一頭就鑽進花海裡,蝴蝶都嚇的飛了起來,有一些小兔子在草地上翻滾曬太陽,好像很舒服很開心的樣子。
  
  「漾漾──我們一起玩──」一個很可愛的聲音從高地另一邊傳過來,小灰兔驚訝的縮成一團,豎著耳朵,聽著很多很多的腳步聲,然後越來越靠近他,他卻不敢動,怕一動這個還沒做完的夢就會醒。
  
  「漾漾──」聲音在他背後響起,轉頭一看,一隻金色卷髮的小兔子笑的很開心的看著他,是喵喵兔。
  
  很多小兔子都看著他,從小白兔、夏碎兔和喵喵兔的後面探出頭看他。
  
  「我們一起玩!昨天好好玩喔!喵喵玩的好開心!」
  
  「……好。」
  
  
  * * *
  
  
  因為自己的與眾不同與倒楣到極點的特質,一直沒有同類敢靠近他,而小灰兔其實也明瞭,所以總是默默的待在草原高處看著下方玩的很開心的族人,偶爾累了會倒在草地上望著天空,手裡緊抓著自己最寶貝的兔子玩偶愣愣的發呆,其實……如果真的可以的話,小灰兔也很想很想加入他們。
  
  真的。
  
  自從小白兔帶著芭蕉葉來找他之後,他的願望就實現了。
  
  他很開心。
  
  真的真的很開心。
  
  草地的另一邊、大大的樹下有一隻雪白毛皮與鮮紅色眼睛的兔子,奇特的是毛上有一撮紅,他已經不再去草地的高處看書了,樹下比較涼快,而且小兔子都在這裡。
  
  但是最近他發現手上的書不再像以往吸引他了,因為在他放下書本的時候,草地上的灰色的小兔子,總是會很剛好的抬起頭對他笑,這讓白兔感到非常的疑惑,怎麼可能會這麼巧每次都剛好看到呢?
  
  他真的不明白。
  
  後來,是夏碎兔子告訴他──
  
  『因為你們都一直在看著對方。』

  
  
  
  
  END
  
  
  * * *
  
  
  感謝海濘的小兔子故事ˇ
  獻給海濘,為了很多事而感激,謝謝T口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