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出頭的年紀
  

   *
  
  知道要吃飯了,被姊姊命令下來走路所以淚汪汪的褚冥漾縮在媽媽腳邊等姊姊抱他。
  他抬頭看看媽媽,又轉頭看看姊姊,看見地上有亮亮的東西,好奇地低頭看,忽然被姊姊抱高高,踢著兩隻腳坐進兒童椅,然後姊姊給他圍兜兜。
  坐在椅子裡的褚冥漾又轉頭看看四周,褚冥玥把水壺放到幼弟面前,看他拍了許久才拍開壺蓋,咕嚕咕嚕喝了不少水,喝完後把水壺放在桌面,好奇又專心的按壓吸管。
  「漾漾,水壺給姊姊。」褚冥玥朝他伸出手,只見小小的團子抬頭看看他又垂下頭,兩邊的臉頰肉也跟著低頭的動作被擠出來,像是一隻鼓鼓的小金魚。
  「不要。」
  「水壺給姊姊,姊姊收起來。」
  「不要!」褚冥漾又繼續玩戳著吸管。
  「麵麵來了。」褚冥玥指著桌面的義大利麵,又指了指么弟的水壺,強調道:「水壺要收起來。」
  不高興的褚冥漾皺著小小的眉頭,斜眼看姊姊,褚冥玥視而不見,「啪叩」一聲把水壺蓋起來收回包包,若無其事地把麵條分進褚冥漾的小碗中。
  褚冥漾看著碗裡的麵,手裡被姊姊塞了一支寶寶湯匙,在碗裡挖啊挖,挖起一個麵麵一口咬住。
  「漾漾把蝴蝶麵麵吃光光了。」等他吃完後,褚冥玥伸手戳戳幼弟沾滿了番茄醬汁的臉頰,又舀了幾片蝴蝶麵放進他的碗,「麵麵好吃嗎?」
  「好資。」褚冥漾看著姊姊笑起來,接著又低頭努力地挖麵,挖到就一口啊嗯吃掉,「蝴蝶麵麵~」
  吃完了,褚冥漾挖了很久也沒挖到麵麵,他幫自己拍拍手,很棒!吃光光!
  轉頭看見姊姊在旁邊吃麵,褚冥漾努力伸長手去抓褚冥玥,小碗被他撞翻在桌上,「姊接餵——」
  見狀,無奈地嘆氣,雙掌夾住幼弟軟綿綿的臉頰揉啊揉,褚冥玥輕聲笑罵:「小壞壞,臭漾漾。」
  看見姊姊在笑他也跟著笑了,然後就啊嗚給姊姊餵,每吃完一口就笑一次,吃飽時撇過頭避開湯匙,「鼻要!」
  褚冥玥把剩下的部分吃完,沒事可做的褚冥漾轉頭看看媽媽,側身伸手去抓媽媽,「媽媽抱!」
  白鈴慈伸指點了點么兒的鼻尖,拒絕道:「媽媽吃麵,不能抱漾漾。」
  褚冥玥把他轉過來叮囑著,「漾漾幫姊姊看姊姊吃完了沒?」
  褚冥漾湊過去看了看,抬頭笑了,「蝴蝶麵麵。」
  「對,姊姊還沒吃完,姊姊再吃一口。」就這樣吸引著褚冥漾注意力把剩餘的麵吃完了。
  「姊姊吃完了,漾漾幫姊姊拍拍手。」
  「吃完了~」褚冥漾有些不明所以的笑著,反正就跟著拍手。
  被姊姊帶去洗手洗臉,褚冥漾懸空踢晃著兩條小胖腿,跟姊姊照鏡子,還要跟姊姊牽手找媽媽。
  「媽媽?」褚冥漾比著媽媽,不知道為什麼媽媽不要走?
  「媽媽付錢,姊姊牽漾漾出去。」
  褚冥漾扭頭望著媽媽,一副依依不捨的樣子,接著低頭看見腳踏墊,踩著上面的圖案跳跳跳,聽見自動門開的聲音,抬頭一看,是媽媽。
  「漾漾在跳來跳去,好像小青蛙~」見幼子猛地撲過來抓住她褲管,故作驚訝地說:「漾漾抓住媽媽了。」
  「抓住媽媽!」仰頭笑了。
  「走,漾漾來坐車回家囉。」
  他舉高雙手等姊姊抱他,坐在車子裡他先撥動把手上的玩具,聽見叮叮咚咚的聲音,滿足的笑起來。
  
  
  END
  
   *
  
  就是再更小一點,大概兩歲左右,有條件的話會被要求要自己走跟自己吃飯。
  沒事很愛笑也很愛說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小胖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