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較瑣碎
  

   *
  
  「要戴口罩才能出去。」褚冥玥蹲下身拿著幼兒口罩跟褚冥漾說。
  只見小團子坐在地上,摳著胖嘟嘟的手背窩窩,不高興的扁嘴巴,「我不要罩罩,不要!」
  「戴口罩才能跟姊姊和冰冰哥去看電影。」
  褚冥漾低著頭繼續摳窩窩,不開心的哼哼幾聲,擺出了非常明顯的「要是姊姊再繼續說就要生氣」的臉。
  褚冥玥挑眉,收起口罩,站起身開始撥視訊,聽見熟悉的鈴聲,褚冥漾敏感的抬起頭,期期艾艾的說:「姊姊要打電話嗎?」
  「要打給冰冰哥,跟他說漾漾不要戴口罩不要看電影了。」
  只見小團子馬上彈起來抱住姊姊的腳,「不要——!我我我要出去!」
  正好視訊接通,冰炎聽見褚冥漾大喊要出去,不禁輕笑一聲,「褚外套鞋子都穿好了嗎?口罩戴了嗎?」
  「我我我……」慌慌張張的小團子轉了幾圈看著自己腳邊,沒有看見他的啾啾鞋,也沒找到外套跟口罩,「我穿,你你、你冰冰哥等我!」
  褚冥玥把螢幕轉向褚冥漾,讓他看見冰炎真的在盯著他穿鞋戴口罩,褚冥漾馬上把小臉湊向姊姊,「我戴罩罩、口罩嗎?」
  揚著勝利的笑容,褚冥玥將手機遞給他,把小花口罩戴到幼弟臉上,再幫他把小外套穿好,「跟冰冰哥說我們要出門了。」
  「我們要出門了!」褚冥漾握著手機跟在姊姊後面咚咚咚的小跑,跑到他的小鞋櫃邊指著他的啾啾鞋要穿卻被姊姊阻止。
  「今天要去百貨公司,要穿亮亮布鞋。」
  百貨公司!褚冥漾立刻抬起頭,「我們喝捏茶嗎?」
  「可以。」
  褚冥漾穿好鞋,用力踏了一下地上,腳跟馬上亮起閃亮亮的光,「我鞋鞋很亮!」
  螢幕那頭的冰炎輕笑,也跟著出門,「我也出門去接你了。」
  實際上就是隔壁鄰居的兩家人,在路邊會合後,一起搭了計程車,褚冥漾有點緊張,緊緊攀住冰炎不敢下去自己坐。
  「這是你們弟低嗎?弟低好可愛喔~」
  褚冥漾馬上把臉埋進冰冰哥肩上,不讓他看到自己,緊張的想要咬手手被口罩擋住,還被姊姊發現阻止了。
  下車後,褚冥漾躲在兄姊後面看著計程車,又轉頭看了看往來的人群,緊緊抓住冰炎褲管。
  褚冥玥跟冰炎兩人小心護著他走,特地選在平日沒人的時段來看電影是正確的,這小胖團時不時就要停下來對專櫃裡的東西品頭論足一翻,明明沒見過還要發表很多感想——褚冥玥面無表情的聽著,然後把他志得意滿的模樣拍下來傳給老媽看。
  這是褚冥漾第一次到電影院,看到高挑的大廳和立牌擺設,睜大眼睛看個不停,最後發現了他今天的目標!
  拉著冰炎褲管叫人跟著他一起走,《冰○奇緣2》的海報,他看了很久,仰頭說:「雷、雷雷一勾!會咻——!」兩隻黑眼睛閃亮不已。
  「我們今天就要看這個。」
  褚冥漾興奮的彈跳時,看見褚冥玥拿著小杯奶茶跟小杯爆米花回來了,馬上拉下口罩吸了滿滿一口,一雙黑眼睛都滿足的瞇起來了。
  沿著牆走,能看見很多電影海報,褚冥漾看見一張黑漆漆還紅紅有眼睛的海報,馬上鑽到冰冰哥後面躲起來,只露出半張小臉盯著看。
  「這是恐怖電影,有很多討厭的壞人跟鬼鬼,很可怕,漾漾不敢看。」褚冥玥耐心的解釋。
  「那、那——我看有可怕嗎?」
  「你看了會覺得害怕。」
  「害、害怕!」說完還拍拍肚子,「可怕!」
  褚冥玥拉他的手拍胸口,「害怕。」
  褚冥漾歪頭看了看那張黑黑的海報,像在思考什麼,而後說:「我就、我就躲起來!」
  「那就很棒。」聞言,冰炎翹著嘴角,摸摸褚冥漾的頭。
  被稱讚很開心的褚冥漾仰頭,露出一個胖呼呼的笑容,可惜被口罩擋住了,只能看見露在外面的黑眼睛瞇得彎彎。
  捧起他的捏茶準備再吸了一口,吸管卻嘟在口罩上,他自己咯咯笑了起來。
  冰炎把奶茶交給褚冥玥,趁著未開場前跟他說:「我們去上廁所。」
  褚冥漾已經開始練習戒尿布,讓他慢慢去學習使用馬桶,剛開始他對著馬桶完全尿不出來,還會因此而大哭,但最近似乎有改變了。
  過一陣子兩人手牽手回來了,褚冥玥挑眉,有點好奇,「有尿出來嗎?」
  冰炎點頭,略帶笑意,「剛剛稱讚過了。」
  一臉懵懂的褚冥漾拉開口罩,握住他的捏茶又吸了兩口;褚冥玥帶他到影廳入口,給他一張票,讓他等下要交給戴帽子的姊姊看,褚冥漾捏著電影票走到戴帽帽姊姊前,猶豫許久才小心翼翼的交出去。
  「弟低好棒喔,可以進去了喔!」
  聽見這句話,褚冥漾仰頭笑了,踩著他的亮亮布鞋開心地進了影廳。
  褚冥玥抱著他坐,他全程專注認真的看,看到嘴開開口水流下來都沾溼了口罩,被姊姊和冰冰哥說羞羞臉。
  回家後褚冥漾還沉浸在電影裡,雖然不知道他看懂了什麼,但顯然他很高興,在飯桌上跟媽媽、姊姊還有冰冰哥分享他今天看電影的心情。
  往後一段時間,褚冥漾三不五時哼兩句不成調的歌,說他在學唱歌。
  「我唱歌會、會變成,雷一勾!」說完褚冥漾還舉高兩隻小胖手一揮、往上一跳,當作一個ending。
  欣賞完的冰炎鼓掌,「好聽。」
  雖然是咬字不清楚有時還把歌詞含糊帶過的小星星,但冰炎還是給了讚賞,褚冥漾馬上衝進他懷裡抱住他,把小胖手放在臉旁邊,擠出一團軟呼呼的臉頰肉,對他露出一個最近剛學會的啾咪笑,「冰冰哥愛你!」
  冰炎抱起他,對他的肚子一陣咕咕咕。
  
  
  END
  
   *
  
  這是褚小胖講最多話的一篇了(吧?
  本來想講下褚小胖以他自己的方式對這個世界的認知,但我懶得講了,總之,他對事情的認知是姊姊教給他的+自己過往的經歷結合的,所以才有甜包包、捏茶、我可怕、我躲起來、變成雷一勾這些詞出現。
  反映出他對這些事的認識就是這樣,所以有時候不是他講錯話,是他用自己的方式去思考就會變成這樣的寶寶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小胖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