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冰炎果然不負眾望,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甄試,亞那開心的找了眾人到褚冥漾公寓一起替冰炎辦了一個慶祝會,還小住了一陣子,褚冥漾為此特地請假了幾天,度過了幾天愉快輕鬆的日子。
  褚冥漾帶著有點困惑的表情看著冰炎,忍不住問道:「暑假還剩滿多天的,冰炎不回去嗎?」
  「我想留在這邊。」淡定的望著上半身探出車窗外,還不斷向自己揮手道別的亞那,冰炎也抬起手揮了揮。
  「但是亞那叔叔……」哭成這樣子欸……褚冥漾看著一邊揮手一邊流淚的銀髮男子,有點無言以對。
  冰炎輕哼一聲,目送車子駛離,「我已經跟爸爸談過了,放假就會回去。」
  「這樣不會很無聊嗎?」
  「不會。」冰炎轉過頭,注視著褚冥漾,語帶深意地說:「因為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嗯?」褚冥漾的記憶忽然被這句話點醒,恍然大悟道:「所以你的目標達成了?就是考外地高中?」
  「算是達成一半,最重要的部分正要開始。」冰炎垂下眼,心裡一一盤算著。
  「是嗎?那很好啊。」褚冥漾毫無防備的笑了起來,心裡是真的為他覺得高興。
  然而現在有多高興,以後的生活有那麼苦,這是褚冥漾從沒想到過的。
 
   *
 
  早上六點半,房內鬧鐘吵得震天響,褚冥漾縮回按掉鬧鐘的手,在被窩中蹭了幾下,睜開沉重酸澀的雙眼,看著鐘面上的指針,慢吞吞的從棉被堆裡爬出來,歪歪撞撞的進了浴室,望著鏡子裡的倒影發呆了下後才開始梳洗。
  抹去滿臉的水珠,褚冥漾擦乾臉,總算清醒多了,仔細聽了一會兒,聽見隔壁房間微弱的鬧鈴聲持續不懈得響著,不停響著、不停響著……
  歷經一系列瞬息萬變的心理歷程後,褚冥漾閉眼深呼吸,準備去叫冰炎起床。
  換完衣服走到隔壁,房門微敞,褚冥漾試探般敲了幾下,裡頭仍然沒有動靜,只能鼓起勇氣走進去。
  房裡漫著一股冷冷淡淡的香氣,混著一點書本和櫃子散發的木頭氣味,電腦運轉的聲音很輕很低,整個房間安靜到一種寧靜祥和的地步。
  褚冥漾走到床邊,看著冰炎平靜的睡臉,聽著他勻緩的呼吸聲,感到有點緊張,冰炎好像睡得很沉的樣子,這表示他等下起床氣會更大嗎……
  吞了吞口水,褚冥漾想要大聲卻又不敢太大聲,「冰炎起床了,冰炎,要遲到了!」喊完,伸手輕輕拍了拍冰炎的被面,迅速縮回手,就怕跟上次一樣被冰炎摔出去。
  冰炎瞬間睜開眼睛,紅眼微瞇,有點朦朧,卻帶有濃厚的殺氣,臉色極為難看。
  褚冥漾被那雙眼看得有點心驚膽顫,小聲地開口:「冰、冰炎?你醒了嗎?」其實他比較想講的是:拜託你要摔就摔別的不要再摔我了很痛啊啊啊——
  「……褚,早。」冰炎沉默了一下,紅眼瞇著,盯著褚冥漾看了一下後開口打招呼,聲音低沉沙啞,但是煞氣收斂不少。
  「呼。」鬆了口氣,褚冥漾看著冰炎輕輕打了個哈欠後下床梳洗,趕緊到廚房準備兩人的早餐。
  冰炎整理了一下床面,簡單盥洗後換上制服,咬著背包的帶子,手上一邊繫著皮帶一邊走出房間,看見褚冥漾正站在爐子前,有點笨拙地煎荷包蛋。
  「你的在那邊。」褚冥漾分神的指了下桌面,有個潔淨的瓷盤,上頭放著破碎荷包蛋和有點烤過頭的吐司,真是慘不忍睹的畫面。
  冰炎沒說什麼,默默坐下,吃著有點焦味的荷包蛋配吐司。
  吃過早餐之後,褚冥漾匆忙地從冰箱內拿出一瓶蜜豆奶給冰炎,然後抓著背包跑出去,與他的慌張相反,冰炎冷靜的跟在他身後,關門上鎖,動作俐落迅速,不像褚冥漾總是慌慌張張又老是把鑰匙弄掉,越急著鎖門越鎖不好。
  快步趕到公車站,褚冥漾鬆了口氣,微笑著對冰炎說:「幸好今天有趕上!」
  今天早上沒被踢,蛋也沒有煎成木炭,公車也趕上了,看來今天的運氣不錯!
  褚冥漾開心的想著,好不容易隊伍排到他的時候,才剛踏上第一階樓梯,司機的聲音就傳來:「先生抱歉啊,已經滿了,麻煩你們搭下一班好嗎?」
  褚冥漾有點僵硬的收回腳步,望著關上的車門,嘆氣,果然就不該高興得太早。
  勉強搭上第二班公車,冰炎和褚冥漾拉著吊環靠在一起,距離目的地還有二、三十分鐘的車程,隨著公車的晃動,褚冥漾開始想睡。
  「想睡就睡,到了我會叫你。」冰炎不著痕跡得移動到褚冥漾身後,替他擋掉了推擠的人潮,讓他可以好睡一點。
  「嗯……」褚冥漾瞇起眼睛,靠在手臂上小憩一會兒。
  冰炎靜靜看著褚冥漾的臉,從最近的生活發現,這人真的不太會照顧自己,或許是這幾年的單身生活讓他變得更加隨意,很多起居習慣都較為寬鬆。
  現在多了他一起生活,很明顯就開始手忙腳亂。
  冰炎輕嘆口氣。
  而且他總覺得對方似乎把照顧自己當成責任,做出符合長輩的舉止,明明就不是這種個性的人卻一直在勉強自己。
  明明九點才要上班的人,卻因為要叫自己起床而每天早早就醒來;明明就很怕自己的起床氣,卻又硬著頭皮來叫自己;明明不擅長廚藝,卻拿著鍋鏟笨拙得煎蛋。
  其實根本就不用這樣子,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個人,是太笨還是責任感太重?
  公車搖搖晃晃,褚冥漾也跟著搖晃著,睡得不是很舒服的樣子,手輕輕搭在他的腰上將人穩住,果然看見他揪起的眉頭緩緩舒展開,甚至自己無意識調了一個舒適的角度,睡得安安穩穩。
  『若繼續任由褚冥漾這樣子下去,大概過不了多久人就要垮了。』
  冰炎暗忖,看著對方疲憊的模樣,微微蹙起眉頭,視線投到窗上的倒影,正好看見褚冥漾後腦杓翹起的一縷黑髮,伸手稍微壓平了些。
  「真笨。」
  
  隔天。
  時間一到,鬧鐘盡責響起,褚冥漾伸手按掉鬧鐘,睡意朦朧地撐起身,揉著酸澀的眼睛走進浴室盥洗。
  褚冥漾猶豫的站在冰炎門前,正要伸手敲門時,房門忽然敞開,一股淡淡的香氣飄散開來,冰炎穿戴整齊的朝他挑眉,看著一臉驚嚇的褚冥漾。
  「早,什麼事嗎?」
  「呃啊、早,你今天……好早?」而且沒有起床氣?
  冰炎輕輕應了一聲,沒有對早起的原因多做解釋,開口問道:「不是九點才上班?不多睡一下?」
  「呃嗯,現在突然又不想睡了。」褚冥漾搔搔頭,一時間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等等你吃完早餐再去睡一下。」
  褚冥漾傻愣愣得跟著冰炎來到廚房,正要穿上圍裙時,被冰炎阻止了。
  「今天換我來做。」冰炎接過黑色圍裙繫上,散發出不容拒絕的氣勢,褚冥漾下意識照著冰炎的話做,直到坐上椅子後,腦袋才開始運轉。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是還在做夢沒起床嗎?怎麼今天感覺起來一切都有點詭異?該站在那邊開瓦斯的是我不是冰炎吧?』
  一連串的疑惑跑上心頭,想也想不出答案,直到冰炎將一份澄黃漂亮玉米炒蛋和煎的恰到好處的火腿片端上桌,褚冥漾愣愣地問道:「為什麼冰炎突然想做早餐?」
  冰炎的廚藝還明顯比他好很多!褚冥漾看著盤子裡賣相好看的蛋,幾乎要淚流滿面。
  冰炎微微勾起嘴角,端著自己的那份上桌,「以後我來做早餐,會給你留一份,你起床微波一下就能吃了。」
  褚冥漾將夾好的吐司火腿玉米蛋送進嘴裡,聽見冰炎這麼說,了解到這是冰炎的貼心,於是心懷感激地享用起早餐,心裡突然想到一件事:『既然冰炎會做菜,那自己之前硬要搶著做是做心酸的嗎?』
  重點是還做的很、難、吃!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