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會幫小朋友戴口罩的!
  *目測褚冥漾將近三歲實測勉強兩歲半不能再多
  *邏輯死掉並且OOC
  
   *
  

  剛從醫院回來的褚冥漾蹲在門口生氣,因為太生氣了還開始掉眼淚,抽噎個不停,拼命抹眼淚,怕自己吸引眼淚妖怪來吃掉他。
  可是兩隻手明明已經很努力了還是抹不乾淨,褚冥漾忽然放聲大哭,用蛋糕都哄不好的那種。
  遠處聽到熟悉的哭聲,冰炎快步走近,就看見褚冥玥正瞇著眼睛跟一個小團子僵持。
  「玥姊?」
  「你來得正好,小胖子就交給你處理了。」語氣之兇,就像虎姑婆一樣,會直接啊嗚吃掉的那種,褚冥漾越想越覺得自己可憐,哭得越兇。
  「嗚嗚嗚姊姊要吃我啊啊啊——嗚嗚嗚哇啊啊啊啊!」褚冥漾用胖嘟嘟的手蒙著臉大哭,鼻涕跟眼淚通通糊在掌心。
  「臭小鬼——」褚冥玥氣得想把這小團子抓起來甩一甩。
  冰炎無言的蹲下身,未語先嘆氣,放緩了聲音問:「褚,怎麼在哭?」
  聽到最喜歡的冰冰哥的聲音,褚冥漾抽著氣轉過臉——雙頰都是鼻涕和淚水——口氣傷心欲絕,「姊姊……要、要要漾漾……七掉了……嗚嗝……漾漾要……洗掉惹……」
  「交給你了冰炎小弟。」褚冥玥用力吸一口氣穩住情緒,轉身直接進了家門冷靜,不然她怕自己忍不住把自家蠢弟弟像鉛球一樣扔出去,「喔對了還有這個,不管用什麼辦法,給我戴到他那張小肥臉上!」
  「我不、不不是肥肥!」褚冥漾帶著哭腔大聲反駁。
  「給我閉嘴!十八公斤的褚小胖!」從門裡傳來褚冥玥的冷酷聲音。
  褚冥漾再度傷心的大哭,已經哭到忘記原本是為什麼而哭了。
  冰炎輕輕嘆息,看著手上有著彩虹圖案的小口罩,他知道為什麼對方在哭了,「褚,我們約定好要戴罩罩。」
  「不、不要!漾漾不、不要戴戴、戴罩罩!」褚冥漾撇過小胖臉,小小的眉頭用力揪起來,抽搭著拒絕。
  他不喜歡戴罩罩,因為每次戴罩罩,他就要去住醫生俗蘇那邊,醫生俗蘇那邊有好多針,每天都要打針,打屁股針、打手手針!
  冰炎看見褚冥漾的手背上還貼著一片當紅卡通人物的OK繃——還因為眼淚鼻水沾濕了,底下是一片硬幣大小的瘀青,對方才剛因流感轉好出院,被要求戴口罩是很常規的操作,冰炎想著。
  「那我幫你戴罩罩,你要乖,好嗎?」冰炎試圖跟他講道理。
  褚冥漾聽了,大眼睛轉了轉,小手在鼻子下一抹,抹了一整手的鼻水,他皺起眉頭,黏黏的、不喜歡。
  「我要、要擦臉。」表情凝重的轉向冰炎。
  「……」
  冰炎只能拿出寶寶濕巾幫褚冥漾把手跟臉都擦乾淨,然後在他毫無防備的時候把口罩掛上去,壓鼻樑、拉面罩,迅速俐落。
  傻呼呼的褚冥漾露出一雙大眼睛望著冰炎,眼睛裡寫滿了問號,冰炎嘴角微勾,趁他還沒反應過來時,也拿出口罩戴上,「你看,跟我一樣。」
  雖然看不到表情,但褚冥漾的眼睛裡好像充滿了小星星一樣亮晶晶的,「哇~~~一樣欸!漾漾、冰冰哥!」
  眼見終於搞定小團子,冰炎站起身,順手把小團子抱起來,褚小胖抖了抖雙腿,「腳交有痛痛……」
  冰炎輕輕晃了晃褚冥漾,「你蹲太久腳麻了,下次不可以這樣哭,聽懂嗎?」
  褚冥漾低頭玩手,摳了摳OK繃,假裝沒聽到,冰炎不准他裝死,湊近他、紅眼緊盯著那雙大眼睛,「聽見了沒?」
  「聽、聽見啦!」褚冥漾不高興的抱著小肚子——其實是想學大人環胸但無奈手太短肚子太圓,表示自己在生氣。
  「生氣沒用。」
  「哼!!!」
  
  
  END
  
   *
  
  冰:想像力豐富的小孩哭起來真可怕
  玥:不就你養的好:)
  漾:我我我晚上睡覺……(忽略光怪陸離的夢境描述)……漾漾又又又洗掉惹QAQ
  漾:睡覺好辛苦喔QAQ
  冰:……(說不出話)
  玥:呵:D

  PS:冰炎能接受的童語極限已經是罩罩這兩個字了,再多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小胖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