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更新了啊......(遠)
  拜託大家,看到有不合理的地方一定要跟我說!
  因為我在抓錯的時候常常會順過去,所以根本不會察覺到自己在哪裡出錯!
  拜託大家了!(正坐)


  
  
  * * *
  
  
  媽媽手冊?
  
  
  我囧了!
  
  
  「漾~這是什麼?」冰冰從袋子裡翻出許多小果凍和一堆我說不出的幼兒食品,反正我也不想知道那些是什麼。

  「喵喵姊姊給冰冰吃的東西。」我摸摸他的頭說,我想我愛上了冰冰柔滑的髮絲滑過手心的感覺了!

  「漾~一起吃嗎?」冰冰捧著一盒乳白色的果凍說。

  「不用了,冰冰吃就好。」我笑看冰冰使勁的撕扯著果凍膠膜說,「吶、我幫你開吧?」

  輕而易舉的就撕開膠膜,順便翻出小湯匙遞給他。

  反正閒來沒事,手冊看看無妨,現在已經不是堅持不是媽媽這種小事的時候了,現在是攸關我到底會不會養小孩(寵物?)的生死大關之際!

  
  
  我仔細的翻看著手冊,不得不說這真是一本神奇的手冊,連小孩噎到要怎麼做都有詳細說明!

  吃完果凍的冰冰蹭到我腿邊,小臉在我大腿上撒嬌磨蹭,小小的打了幾個嗝之後,一邊揉眼睛一邊打哈欠,逕自窩到我腿上,開心的喬了個好姿勢,含著手指開始細細的打呼嚕。

  我輕拍著他的背,氣氛是那麼溫馨美好。

  只是我忘了我的衰運都很愛挑這種時候發作,於是乎...

  「碰!!碰!!碰!!碰!!」連四碰!黑館大門先是被狠狠踹開,然後狠狠的撞上牆壁,接著狠狠的反彈回去,最後狠狠的被站在門口的某人一槍擋下,或說是打爛。

  我敢用我這十八年的衰運打賭,一定又是查拉那個靈魂收集狂的人臉又佈滿了整個大門,所以學長才會這樣對待那扇可憐無辜的門板。

  「褚!」然後是宛如修羅惡鬼般的聲音。

  「你說誰修羅惡鬼?!」紅眼狠狠的瞇起來,用力的瞪著我。

  我錯了對不起!

  「那是什麼?」學長快步走到我旁邊,居高臨下的瞪著我腿上的冰冰...的耳朵。

  「呃......」怎麼辦?我還沒想好要怎麼跟學長解釋冰冰的出生啊!

  「冰冰?」一邊咬牙重覆一邊瞪著我,喔學長好像非常不爽這個名字。

  「解釋!」他老大非常自動的把冰冰的衣領揪起來,左右審視他。

  啊啊啊---學長小心啊啊啊啊啊-----我不斷腦殘慘叫。

  「吵死了!」學長額冒青筋的瞪著我,手上依然揪著冰冰的衣領。

  拜託----快放他下來啊啊啊啊-----

  「我叫你閉腦!」另一手用力的往我後腦巴下去,我瞬間腦暈。

  「哼!他不是沒事嗎?」學長粗魯的把冰冰安置在腿上,整個很不爽的說。

  對欸,好神奇啊!被這樣拖來歪去的,冰冰依然睡的很香很甜,太好了!這樣我以後熬夜打電動也不用怕會吵到冰冰了!

  「褚!我、在、等!」學長被我吵的很不耐煩,整個有往暴走殺人兔進化的趨勢。

  「褚!!」

  對不起!總而言之,就是那天賽塔安因......然後他就孵化了......結果就變成這樣了......我現在在努力學習要怎麼教養他。

  我把前因後果一次全部交代清楚,不敢有一點含糊,要不然我可能會被學長種在黑館供後人景仰,然後冰冰就會變成孤兒了!呸呸呸、我在亂說什麼!

  「嗯、你剛剛說是什麼族?」

  「景族。」有問題嗎?

  「沒有,」紅紅的眼睛瞄了我一下,「但是有點麻煩。」

  「麻、麻煩?」我看向被學長用很糟糕姿勢審視的冰冰。

  糟糕!學長這樣講會讓我很擔心冰冰會長大之後弒(噬?)母... 喔對不起學長我又腦誤了!

  「不會『弒母』。」學長挑眉,惡意的在母字加重音,粗魯的把冰冰推回我懷裡,「只是景族的寵物蛋,忠誠度很高,一輩子只會認一個主人,要是被拋棄的話,會孤單寂寞直到終老。所以才說麻煩!」

  「我不會,我不會拋棄他!而且,」我垂眼看著冰冰堅定的說,然後抬頭看向學長,「冰冰不會是麻煩。」

  「那就好,」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學長的嗓音隱隱帶著笑意,「那你就開始學著當個好、媽、媽吧,褚!」紅眼戲謔的瞄向我手上的媽媽手冊。

  .........惡劣。
  
  
  * * *
  
  
  因為一手托抱著睡著的冰冰一手提著喵喵給的帶子,所以我根本不能像以前那樣衝上四樓!

  欲哭無淚的看著階梯,只好咬牙任命的一步一步走了!

  幸好黑館的住戶們今天都很賞光,沒有惡意的捉弄我!

  我手忙腳亂的開了房間,先把冰冰放到床上,用棉被把他裹好。

  是說,看著他睡的這麼香甜,真的有種無法形容的幸福感,完了我真的越來越像媽媽了我!

  忍不住,把手輕輕搭上他幼嫩的臉蛋,「冰冰...我絕對、絕對不會拋棄你的,所以,請你放心。」傾身撥開他額前的銀髮,輕輕的印了一個吻。

  坐在床沿邊,一邊看顧著他,一邊繼續研究我的媽媽手冊。

  
  
  「呼哈~~」我用力的伸了個懶腰,「終於看完了...天都暗了...」看向床上的冰冰,他還在睡。

  書上說這是正常的,幼兒都比較會睡,一天幾乎有十八個小時都在睡覺。

  滑到床下,在育兒袋裡翻找,把東西一樣一樣擺出來,「奶粉嗎?啊、果凍,這是奶嘴?奶瓶、奶瓶刷、幼兒牙刷、毛巾、嬰兒爽身粉...尿布?冰冰似乎完全不需要...」

  我面前一字排開數量非常可觀的育兒用品,最後我在袋子的夾帶中找到一本薄薄的小冊子。

  「嗯?」我前後翻看,有張紙條飄下來,「這是給漾漾做參考的書,希望對你有幫助。把紙條上的符咒畫在符紙上再貼到書上,漾漾就知道書裡寫什麼了。  千冬歲」

  「謝謝...」我喃喃自語的道謝。

  二話不說馬上拿了一張符紙把紙條上的陣法畫上,然後貼到書的封面上,一陣微弱的金光後,書裡的字我都看的懂了!

  
  
  *景族的寵物蛋本身就是活物,會察覺持有人強烈的心意、想法而以其內心深處渴望而幻化成型。

  *孵化後必須以最適合那個型態的方式養育,否則會有很糟糕的後果。

  *雖然孵化後型態各異,但是不管是哪種型態,其身與心皆會成長,且具有非常強烈的認親行為,持有人必須好好對待,不得任意棄養,否則將會因此而憂傷以終,因此,必須提醒持有人,若沒有決心,千萬不要讓蛋孵化。

  *請不要只把他們當作「寵物」,請持有人務必給予愛心、溫暖與關懷,他們也會帶給你們幸福。

  *幼兒期成長快速,請注意教育。

  *最後,祝各位教養愉快ˇˇˇ
  
  

  汗!

  最後那三個愛心是怎樣?

  而且,這本小冊子是怎麼回事?!一條規定印一頁!是嫌錢多嗎?果然火星世界的金錢觀是我這個區區小小的正常人類所不能理解的!

  話又說回來...認親啊...

  我凝視著床上的冰冰,他的睫毛銀色的長長的,鼻頭小小的翹翹的,嘴唇紅紅的開開的,不自覺的,我微笑了起來。

  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冰冰。」我低聲的說,「晚安。」
  
  
  
  
  TBC
  
  
  * * *
  
  
  
  
  喔終於進展到part2了!(笑)
  對不起這麼久才來更新一次,因為我不是什麼打文快手,點子也來的很慢,加上這本來就溫馨走向的文章,所以我很努力的在抓那種感覺!
  
  
  我說啊,到底有沒有人想看啊?(張望)
  唉,算了沒人看也沒關係,我自己打給自己看XDDD(歐)
  
  
  對了啊,冰冰的年齡我到現在都還沒明確的給出來齁...
  我的設定是五歲。
  因為五歲的小孩會跑會跳會講話會撒嬌,是最可愛天真的時候了!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以後冰冰可能會變的很不單純很不天真...(跪)
  對不起,我這樣玷污這個小天使!(巴死)
  
  
  還有,文中說幼兒大概一天睡掉十八個小時是我亂說的,但是很會睡是真的。
  希望大家不要被我誤導了喔!
  
  
  謝謝看了這篇文的大家!(正坐、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