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勉強搭上第二班公車,冰炎和褚冥漾拉著吊環靠在一起,距離目的地還有二、三十分鐘的車程,隨著公車的晃動,褚冥漾開始想睡。
  
  「想睡就睡,到了我會叫你。」冰炎不著痕跡的移動到褚冥漾身後,替他擋掉了推擠的人潮,讓他可以好睡一點。
  
  「嗯……」褚冥漾瞇起眼睛,靠在手臂上小憩一會兒。
  
  微瞇著紅眼,冰炎靜靜的看著褚冥漾的臉,明明長得很路人的樣子,但是卻讓他忘也忘不掉,一眼就可以認出來,或許,是在初見面的那時,就已經忘不掉對方那微紅著臉、不好意思的臉龐。
  
  很想要、很想要這個人。
  
  那時就產生了某種模糊的衝動,所以他跟著褚冥漾到褚家,他的喜歡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一眼就認定了,所以他跟著他過來了,在哪裡唸書都不是問題,只是因為想要看他、接近他。
  
  只是,看著對方有點睏倦的樣子,他開始懷疑有哪裡出了錯?他們之間不應該是這樣子,跟他想像的有很大的差距。
  
  為什麼又替他帶來了麻煩?這樣不就又回到三年前的樣子了嗎?
  
  他不希望對方因為要照顧自己而疲憊不堪,他的本意不是如此,真要說起來,他有足夠的能力可以照顧自己,為了這天他早就在家裡訓練過了,不管是洗碗、洗衣服,還是選購食材或是烹煮簡單的料理,他全都會,只是……
  
  冰炎輕輕的嘆了口氣。
  
  不知道是他的錯覺還是怎樣的,對方似乎把照顧自己當成某種身為長輩的責任,不斷地勉強自己做出相應對的態度和風度,明明就不是這種個性卻勉強想要變成那樣……
  
  九點才要上班的人,卻因為要叫自己起床而每天早上六點多就爬起來,明明就很怕自己的起床氣,卻又硬著頭皮來叫自己,笨拙的拿著鍋鏟煎蛋,還要跟自己一起搭人擠人的公車,其實根本就不用這樣子,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個人,是太笨還是責任感太重?
  
  公車搖搖晃晃,褚冥漾也跟著搖晃著,睡的不是很舒服的樣子,輕輕的貼在他後背,手輕輕的搭著他的腰,讓他可以倚著睡的比較舒服,果然看見他揪起的眉頭緩緩舒展開來,甚至自己調整好一個舒適的角度,輕吐了口氣,微微打起鼾來。
  
  不用這麼賣命也無所謂,所謂好的開始不是要你「成功地」去掉命的一半……
  
  冰炎默默的想著,看著對方有點病態白的臉,微微皺起眉頭。
  
  
  * * *
  
  
  「鈴──鈴──鈴──」鬧鐘盡責的響著,褚冥漾伸手按掉鬧鐘,睡意朦朧的撐起身,揉著酸澀的眼睛走進浴室盥洗。
  
  走出房間,褚冥漾一臉猶豫的站在冰炎門前,正要伸手敲門的時候,房門突然自己打開了,一股淡淡的香氣飄散開來,冰炎穿戴整齊的站在門口,微挑著眉,看著一臉驚嚇的褚冥漾。
  
  「早,什麼事嗎?」冰炎淡淡的問道。
  
  「呃啊、早……你今天……好早……」褚冥漾愣愣的說。
  
  「嗯。」冰炎輕輕應了一聲,沒有對早起的原因多做解釋,有意無意的開口問道:「不是九點才上班?不多睡一下?」
  
  「呃嗯,現在突然又不想睡了……」褚冥漾搔搔頭,一時間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吃飽了就會想睡了吧?吃完早餐再去睡一下。」冰炎看著他有點困惑的臉說道,拎著書包,走出房間,褚冥漾愣愣的跟著冰炎來到廚房,正要穿上圍裙時,被冰炎阻止了。
  
  「今天換我來做,你去旁邊等。」冰炎接過黑色圍裙,一邊繫上,一邊淡淡的說著,一臉不容拒絕的樣子,被命令習慣的褚冥漾乖乖的照著冰炎的話做,直到坐上椅子後,腦袋才開始運轉。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我還在睡覺還沒起床嗎?怎麼今天感覺起來一切都有點詭異?該站在那邊開瓦斯的是我不是冰炎吧?
  
  一連串的疑惑跑上心頭,想也想不出答案,直到冰炎將一份澄黃漂亮玉米蛋和煎的恰到好處的火腿片端上桌,褚冥漾愣愣的問道:「為什麼冰炎突然想做早餐?」
  
  冰炎看了他一眼,表情一瞬間有點詭異,像是有點尷尬、被人戳破心思的樣子,但是下一秒,又恢復那有點冷淡的模樣。
  
  「偶爾,吃幾次沒有燒焦的早餐也不錯。」冰炎背對著褚冥漾脫下圍裙,掛上掛鉤說道。
  
  褚冥漾愣了下,不能克制的紅了臉。
  
  冰炎淺淺的勾著嘴角,端著自己的那份坐上餐桌,微低著頭,淡淡的說:
  
  「這樣,以後你就不用老是那麼趕了,不是嗎?」
  
  褚冥漾正要將夾好的吐司火腿玉米蛋送進嘴裡,聽見冰炎這麼說,驚愕的抬起頭,看見對方有點不好意思卻裝做一臉平靜的表情,褚冥漾了解到這是冰炎的貼心,於是彎著嘴角笑了,見狀,冰炎不自在的瞪了他一眼,然後低下頭吃早餐。
  
  褚冥漾愉快的享用著早餐,突然想到一件事:
  
  既然冰炎會做菜,那自己之前硬要搶著做是做心酸的嗎?
  
  
  
  
  TBC
  
  
  * * *
  
  
  真是賢妻一枚啊冰炎!(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