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褚冥漾隱瞞自己去輔導室尋求諮商的事,他並不想讓別人知道這件事,所幸輔導室地點偏僻平常不會有學生經過,再加上他刻意挑選冰炎和千冬歲都有課的時候去輔導室,所以來回了幾次都沒有讓他們發現他有去找輔導員諮商。
  
  不過,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褚冥漾千算萬算就是少算了夏碎,原本他以為對方不會對他造成影響,所以沒有刻意去防範,他天真的以為只要冰炎有課,那麼夏碎就會一起,卻忘了每個人實習課的時間並不相同,冰炎雖然要出去實習,但是夏碎並不會跟著一起去。
  
  「褚?」夏碎抱著好幾包厚重的公文袋正要開門時,門把先一步被轉開了,裡頭走出一臉若有所思的黑髮學弟。
  
  「夏、夏碎學長!」褚冥漾聽見熟悉的聲音,心臟一跳,慌張的抬起頭,看見表情有點疑惑的夏碎,腦中一片空白,表情呈現呆滯。
  
  「你來輔導室找老師嗎?」夏碎帶著一抹柔和微笑問道,紫眸不著痕跡的掃過褚冥漾手中的書,眼中飄過一抹訝異和一些了然,漂亮的臉上依然保持溫潤笑容。
  
  「嗯、嗯……我來找老師討論…報告。」褚冥漾心虛的低下頭,有點慌亂的替自己找理由,聲音聽起來有點乾澀。
  
  「嗯,是嗎?褚真是認真的人呢。」夏碎微笑說道,然後用有點抱歉的眼神望著褚冥漾說:「不好意思,可不可以幫我開一下門呢?我有點不方便。」
  
  「啊!可以、可以!」褚冥漾手忙腳亂的替夏碎開了門,手上的書不小心掉了下去,褚冥漾慌張的彎腰想要去撿,結果只是讓更多書本掉下去,夏碎幾不可察的輕嘆了口氣。
  
  「褚,需要幫忙嗎?」夏碎慢慢的蹲下身,看著慌亂撿書的褚冥漾,語氣放緩,口吻輕輕的。
  
  褚冥漾微微顫抖著身體,有點僵硬的搖搖頭,夏碎輕嘆了口氣,騰出一手,輕輕的拾起書本交給褚冥漾。
  
  「褚,你放心,今天的事我不會說出去的。」夏碎站起身,輕輕的對著褚冥漾說道。
  
  那溫潤的聲音裡有種讓人安心的感覺,褚冥漾微微放鬆了緊繃的肩頸,點點頭,低聲的道別之後快步的離去,也顧不上什麼禮貌或是問候了,褚冥漾只想趕緊回家好好整理緊張紊亂的思緒,然後好好思考,或是說冷靜。
  
  夏碎望著褚冥漾倉促離去的背影,有點無奈的嘆口氣,對於褚冥漾這幾天來有些異常的舉動和行為,例如,上課時會心神不寧,突然對冰炎有些疏遠,夏碎原本還感到不解,不過,根據剛剛瞥到的標題和關鍵字,學弟似乎有感情上的隱憂呢,再加上對方最近的反應和表現看來……對方的煩惱看起來似乎跟冰炎有點關係呢。
  
  偏偏是這種有些複雜的關係……若是能尋求協助的對象也牽涉在其中的話,自然是會尷尬的,也難怪會疏遠了。
  
  這樣的話,他們似乎有些幫不上忙,畢竟,感情這種事並不像是做報告,只要給一點建議然後做點修正就會得到好的結果,還是要當事人去摸索才行。
  
  夏碎垂下紫眸,轉身進入輔導室,將門輕輕闔起,將厚重的資料袋交給了老師之後,夏碎退出輔導室,一邊走在寧靜的走廊上,一邊回憶著最近幾天的事。
  
  最近褚冥漾常常會一下課就跑的不見蹤影,明明沒有課也沒有排班但是卻到處都找不到人,原來人是跑到輔導室了啊。
  
  既然來到輔導室尋求協助而不是向他們求助,就表示對方並不想讓別人知道,事情有高度的保密性,而且,輔導室裡的專員和老師們都有受過相關的教育以及學歷,比他們這群學生專業許多,想必對褚冥漾會比較有幫助吧。
  
  他知道每個人心裡都有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或煩惱,這時候,向輔導室尋求協助是非常好的選擇,基於保密原則,輔導室裡的老師們不會向第三者透露誰來諮商的事,而且有足夠的時間耐心的傾聽,並給予適當的意見或協助,比起只是胡亂的向他們傾訴,去輔導室諮商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只是啊,需要找上輔導室的話,想必已經造成對方嚴重的困擾了吧。
  
  唔,這麼說來,或許,這次他們真的幫不上忙了,那麼,他應該將這件事告知冰炎嗎?
  
  夏碎微微擰起眉,感到有些困擾,畢竟自己剛才已經答應對方絕對不會說出去,但是冰炎這幾天的煩悶和擔心他也看在眼裡,他感到有些為難。
  
  「唉。」夏碎輕輕的嘆口氣。
  
  答應別人的事不可能違約的,所以他說不會說出去就是不會,但是這樣子做,他覺得有點對不起好友,雖然有些不道德,但是,或許……他該建議冰炎來這邊走動走動?
  
  如果是冰炎自己發現的,那就不算是洩露了呢。
  
  如果事情能夠好好解決就好了,要是真的搞砸的話,當事人都不會好過,關係也會因此破裂毀壞的,再說,冰炎一直以來都是學弟依附的對象,再加上兩人又是鄰居,毫無預警的說開來,以後會很尷尬的吧。
  
  雖然他覺得冰炎一點都不會介意,但是那善良又有些敏感的學弟可能就沒辦法那麼容易就釋懷吧。
  
  夏碎半瞇起紫眸,面向蜂蜜般金黃的午後陽光,有些憂慮的皺起眉。
  
  那麼,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TBC
  
  
  * * *
  
  
  唉呀ˇ
  感謝鍵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