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01託夢
  
  「呃……」褚冥漾站在半空中看著底下睡姿歪七扭八的少女,手上拿著一個漂亮剔透的水晶吊飾,彎身輕輕在她耳邊呼喊:「福德褚冥漾進去囉。」
  
  然後他就站在了一片白茫茫的迷霧中,他吹了口氣霧氣馬上散開,他走在長長的學校長廊,看見了前面的花圃裡有個女孩子正在尋找遺失的物品,只差沒把花苗也一起拔起來。
  
  褚冥漾手上握著水晶吊飾鎮定地走過去,在她身後輕飄飄的落下一句:「就在水池邊啊。」
  
  女孩子突然轉過頭看他,他卻已經繞過轉角走出她的夢境。
  
  手中的水晶吊飾已經消失了。
  
  隔天,正盤坐在香火上方聽取願望的褚冥漾看見穿著制服的少女從廟門口衝進來,迅速點了三炷香,朝著他猛拜,不斷說著謝謝,褚冥漾忍不住微笑起來。
  
  他喜歡這種感覺,能夠為人類做點什麼,並且感受那份全心全意的誠心,這令他很愉快。
  
  過了幾天,他又聽到幾個丟了東西希望可以找回來的願望,還有一些警員希望可以請土地公指示破案的請求。
  
  褚冥漾傷腦筋地撓撓臉,破案啊,他是知道事情經過啦,但是亡者的事是由城隍管的不是嗎?所以……拜託別再繼續坐在他廟門口瞪他了啦!他今晚就去好不好!
  
  褚冥漾苦著臉,看著那雙眼暴凸舌頭外吐脖子上還淌著血的亡魂滿意地點點頭離開。
  
  這年頭土地公難當啊。
  
  於是當夜晚降臨的時候,褚冥漾在亡靈的瞪視下來到警員的家中,看見他還在熬夜處理案件,亡靈不滿地發出嘶嘶聲,喉頭上的鮮血冒得更洶湧了。
  
  「欸,我也沒辦法啊,他還沒睡啊!」褚冥漾苦惱地抓臉,總不能叫他用手杖把人敲昏吧?
  
  於是一神外加一流浪亡魂就蹲在房間上空瞪看著員警,直到對方終於撐不住爬上床為止。
  
  「福德褚冥漾進去囉。」
  
  一眨眼就來到荒郊野嶺,褚冥漾慢吞吞地拄著手杖走在山路上,走過一個大彎之後,看見了那位員警和他的搭檔兩人站在草叢邊查看屍體。
  
  褚冥漾垮下臉,從他們身後走過,低低地說了一聲:「住在那邊的人家不曉得有沒有看到啊。」
  
  員警和他搭檔轉頭左右張望,看見公路不遠的地方隱隱有幾處燈光,只是被樹擋住了看不清楚,兩人立刻坐上警車準備去詢問他們有沒有看見整件事情的發生,褚冥漾慢吞吞地離開夢境。
  
  攤手對那亡魂:「這樣可以了吧?」
  
  亡魂滿意地笑了,笑的褚冥漾有七天七夜不敢閉眼。
  
  
  * * *
  
  
  02遇到噩夢的解決能力
  
  偶爾,也會有兩個土地公同時出現在一個人的夢境中的情況出現,表示事情可能有兩種面向或者可能即將翻盤。
  
  褚冥漾不知道他現在面對的狀況是要翻盤還是翻船。
  
  「學、學長。」硬著頭皮叫了一聲,看著冰炎瞇起紅眼瞪著他,手上還揪著一個看起來就不是好人的傢伙,臉頰已經種起來、鼻血也流不停,看起來很淒慘。
  
  「你來做什麼?」
  
  「……」褚冥漾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說,其實他只是受人之託來警告這個作惡多端的傢伙然後順便指引警察找到他而已,不過現在看來是沒必要了,那他該怎麼解釋他的出現呢?
  
  「……我算是,剛好路過吧?」
  
  「很好。」冰炎輕哼一聲,丟開手上被揍的淒慘不已的人類,拍拍雙手整理衣袍後,抓著褚冥漾跳開這該死的傢伙的夢境。
  
  上下看了兩眼,確定褚冥漾沒受到那骯髒傢伙的夢境汙染後,說了聲再見就轉身離開,褚冥漾無言地看著冰炎的背影消失在床邊,搔了搔臉,看著底下鼻青臉腫哼哼哀哀痛苦呻吟的人類,嘆口氣,轉身前往下一個人的夢境。
  
  這次是一個年輕女子,褚冥漾傾身在她耳邊說了聲「應允進入」之後,他踏進了一片粉紅色世界。
  
  「什什什麼東西啊──?」
  
  這是一間完全由粉紅色組成的房間,搭配著粉紅色的粉刷和壁紙,但是房間中只有一張床,一張粉紅色的雙人大床、粉紅色的被套和床單、粉紅色的公主沙帳還有粉紅色的心型抱枕!旁邊還飄起了許多粉紅色玫瑰花瓣和粉紅色泡泡。
  
  這個人怎麼回事?她這是在做噩夢嗎?
  
  「褚?」
  
  「學長?」
  
  褚冥漾訝異地看著雙人床另一邊的冰炎,對方的臉色極端難看,瞪著那張床的樣子就像是要幹掉仇敵一樣。
  
  「你在這裡幹嘛?快出去!」
  
  「我是來……」
  
  「啊────」話都還沒說完就被一聲尖叫給打斷。
  
  轉頭一看,一個穿著香檳色套裝的女子就站在床尾看著他們,臉上暈著一點紅暈,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冰炎。
  
  不會是愛上了吧?
  
  褚冥漾接收到冰炎的殺人視線,趕緊撇過頭,假裝不知道。
  
  「太好了我的願望實現了啊!粉紅色的床配上超耽美情節啊!」
  
  褚冥漾完全無法理解女子口中的東西,但是下一秒他就突然被不知名的力量甩上床,原本身上的福德袍衣變成了胸前半開扣子半解的襯衫,這還不是最糟糕的。
  
  「褚……」這才是最糟糕的啊!
  
  褚冥漾臉色蒼白地看著眼前、正壓在他身上的冰炎,這是什麼?老爺不要夫人在看嗎?還是邪佞總裁俏秘書?或者是什麼野獸情人與綿羊公主?啊呸呸呸!他幹什麼跑去看人類的小說還看這種讓他心臟病發胃痛不已的內容!
  
  「太棒了啊!靈感!靈感──靈感源源不絕啊啊啊啊──」女子還在不斷尖叫,不知何時冒出的書桌就擺在床邊,上面還有一台電腦,她飛快地在鍵盤上打字,嘴裡念念有詞。
  
  「這次的刊名就叫──」褚冥漾辛苦地維持著被壓倒的姿勢,很努力地不去跟偉大的學長大人有任何接觸,聽著女子開心的捧著鍵盤轉了一圈瘋狂笑道:「《野獸總裁與綿羊情人》!!!多棒啊!!!」
  
  這哪裡棒了啊!!!!!褚冥漾近乎崩潰。
  
  「褚,我數到三,我們同時掙脫這個夢,聽到沒?」
  
  褚冥漾猛點頭。
  
  「好,三!」
  
  「欸?」
  
  白光從眼前爆出,感覺到夢境鬆動了,褚冥漾趕緊竄出那可怕的粉紅色鴛鴦夢,抓著手杖一溜煙跑回自己的廟宇癱在香火上喘個不停。
  
  難怪別的福德正神都說不要太常託夢,正常的夢就算了,遇到噩夢啊……那飄邈遠望的表情啊,像是正陷入什麼不好的回憶中。
  
  他下次絕對不敢再應允那些稀奇古怪的要求了,託夢更是想都不要想,遇到噩夢的時候他可是差點被就地正法啊!!!
  
  呃呃呃呃呃他剛剛還對學長大人非常不敬啊,被迫擺出那種姿勢冰炎沒有當場打爆他的頭就不錯了啊!冰炎不會記恨他吧?
  
  「叩叩叩。」
  
  「褚,是我。」
  
  褚冥漾心裡一悚,聽見冰炎敲著結界,他的心頭都毛起來了,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啊?他真的是無辜的啊!
  
  「褚,讓我進去揍你一頓或者我打爆結界之後打爆你,你自己選。」
  
  ──可不可以都不要啊。
  
  
  
  
  END
  
  
  * * *
  
  
  託夢,剛剛想到就突然想寫了。
  真好玩(?
  一樣是噗浪小劇場搬來放,感謝鍵閱XD
  
  萊斯利亞X褚冥漾《日愛日未》預購中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