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第一點、首先要把衣服按深淺分開
  
  褚冥漾愣愣看著堆的像山一樣高的衣服,他記得昨天看的時候還沒這麼多啊?怎麼好像突然增加了一倍?他不過也才貢獻了一包的衣服而已吧?
  
  「還看!快點洗一洗!啊要來不及了!」白鈴慈有些匆忙地將耳環夾好,抹上口紅輕輕抿了下,對著鏡子看了看,確定一切都沒問題後還不忘對著兒子交代:「趁今天天氣好趕快把衣服洗一洗聽到沒?我晚上就回來了午餐自己吃。」
  
  「……知道了。」褚冥漾對著室內應了一聲,揮揮手當作送別,轉頭繼續瞪著那堆衣服發楞。
  
  「……啊要先分類吧?」在黑館的時候他沒遇過這種問題,反正冰炎跟他的衣服都是黑白分明,只要分成兩堆丟下去就好了,但是現在似乎不能套用這種方法──
  
  褚冥漾拎起一件鵝黃色的絲質襯衫和薄毛衣,皺眉開始思考這件衣服到底要怎麼洗,過了許久才遲疑地拿起洗衣袋將衣服裝進去。
  
  將淺色的衣服抽出丟進洗衣機裡,褚冥漾從衣服裡又摸出一件襯衫,瞇眼盯著它看了很久很久,乍看之下是白色的襯衫……
  
  好淺的粉紅色,這是誰的啊?他不記得他有粉紅色的襯衫啊?難道是冥玥的?
  
  一邊想著一邊將衣服塞進洗衣袋,跟著小指示操作洗衣機最後按下洗衣鍵,輕輕吁了口氣,撐在洗衣槽邊緣看著旁邊剩下來的深色衣物,褚冥漾一件一件的攤開來看,看見一件襯衫和一條被他暗中稱作偽裝成西裝褲的牛仔褲,這套衣褲前天他才在冰炎身上看過。
  
  「學長的衣服為什麼會在這邊──?」
  
  褚冥漾傻眼地抓著衣服,而後抖開襯衫往口袋掏,一邊碎碎念道:「早就叫他不要老是把衣服往我的洗衣籃丟了!講不聽!爆符不要放在這種地方,等一下丟下去洗一洗爆炸怎麼辦?他要陪我一台洗衣機嘛!」
  
  有點暴躁地碎念著,將口袋裡的爆符、水晶、通行證、黑袍證明通通掏出來,無視於一個正常衣服的口袋能容納的大小,就有人硬是把口袋改造成異次元空間。
  
  爆符水晶什麼的也就算了,敢說忘記把這個拿出來他是死也不會相信的……看著手上的黑袍證明,褚冥漾嘆口氣,將那堆東西傳到冰炎房間裡。
  
  但是過不久那堆東西又原封不動地傳到他眼前。
  
  「不然你是想怎樣啊啊啊啊──」
  
  天氣燥熱再加上搞不懂對方為什麼又把東西傳回來,褚冥漾徹底暴走。
  
  
  第二點、但是洗出來的衣服還是沾到顏色了
  
  一邊咬著冰棒一邊轉著電影台,好不容易看到他喜歡的,看的正入迷時聽見了洗衣機洗好的音樂聲和電話聲。
  
  「喂?」
  
  「漾漾啊?衣服洗好記得要晾,要是衣服在洗衣機裡發臭我就讓你未來的三餐也變成那樣。記得要吃午餐喔!」
  
  褚冥漾看著電話,開始思考就算沒有有妖師之力血緣這種事情本來就連旁系都會受到影響吧?
  
  依依不捨地看著電影,他開始痛恨這向來以不插播不進廣告為傲的影台了。
  
  一出陽台,就覺得陽光曬到身上的熱度好像要把他連血液都一起蒸發了。
  
  一件一件地抖開衣服、用衣架撐好晾起,褚冥漾抓起那件粉紅色襯衫,還是搞不懂這件到底是誰的衣服,然後再撈起那件鵝黃色的絲質襯衫,發現衣襬上染了一大片的淺紅色。
  
  「我會被殺掉拿去做泡菜──」
  
  幾乎是要哭出來地將衣服拿到水龍頭底下又搓又洗,結果顏色只退掉一點點,實在無法欺騙自己那是巧心設計的裝飾花邊,褚冥漾帶著一種赴死般的心情看著那件襯衫三秒後默默晾起。
  
  結果最後發現是他不小心把紅筆在口袋裡忘記拿出來。
  
  原來他一直找不到的紅筆就在這裡……
  
  看著幾乎被洗到沒水的筆芯,褚冥漾真的覺得有兩行熱淚要流下來了。
  
  當然他那件衣服也報銷了。

  
  第三點、最後要把洗乾淨的衣服收下來摺好
  
  非常熱烈的陽光讓衣服只晾幾小時就乾了,褚冥漾將衣服一件一件收下來,看著被沾染得非常悽慘的鵝黃色襯衫嘆氣,拎著粉紅色襯衫想了很久,但還是想不到是誰的。
  
  將衣服摺好後,看著莫名多出的那疊衣服,褚冥漾發了封簡訊出去,過不久馬上收到回信:
  
  我馬上到。
  
  下一秒,門鈴聲響起。
  
  褚冥漾開門,看見黑髮黑眼的冰炎壓著帽沿站在門口,手上提著一袋麻糬。
  
  「喏,禮物。」
  
  「……學長你剛剛去花蓮喔?」
  
  「嗯,任務。那邊風景和氣氛都不錯,改天可以去玩。」
  
  「喔。」褚冥漾把麻糬放到客廳,然後捧著冰炎的衣服和那堆傳出去又傳回來東西走出來。
  
  「原來是你帶走了?」拿起黑袍證明稍微翻看了下,冰炎漫不經心地將其他東西收進口袋裡,卻將黑袍證明往褚冥漾身上丟。
  
  「哇啊!學長你自己收好啊!」
  
  「先放你那邊,以後用的到。」
  
  「衣服怎麼辦?」
  
  「今天借住一晚,方便嗎?」
  
  褚冥漾瞪著冰炎好像在發光的微笑,突然想到一件事,問道:「學長,你有辦法把染色的衣服弄回原本樣子嗎?」
  
  「這點小事你自己弄不是就可以了。」
  
  「……我忘了。」褚冥漾根本不敢說自己當時光是想像下場就想到快腦死了哪還有心力去想要怎麼消去汙漬啊!
  
  褚冥漾放著冰炎在客廳看電視,自己跑去摺衣服,最後拎起那件搞不清楚怎麼來的粉紅色襯衫走出去,打算問媽媽是不是她買的。
  
  「……褚!」
  
  「幹嘛?」
  
  看著冰炎表情難看地看著他手上的襯衫,褚冥漾嘴角一抽,耐不住好奇心地問道:「學長,這件是、你的嗎?」
  
  「扇那老妖婆買給我的。」
  
  褚冥漾像是明白什麼般地點頭,掩不住臉上好笑的表情,憋著笑說道:「啊、我記得今年流行粉紅色?」
  
  「閉嘴!」
  
  結果之後當冰炎真的穿起那件襯衫時,褚冥漾實在不知道該吐槽冰炎如此適合襯衫(不管什麼顏色)還是該吐槽這件襯衫穿在他身上卻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END
  
  
  * * *
  
  
  什麼家事系列就饒了我吧(欸
  紅筆事件是活生生血淋淋的發生在我身上,我的治療服就這樣毀掉了欸淦!(何等悲痛欲絕
  室友紛紛表示:不忍說(難過
  
  依舊是噗浪短篇拿來放←
  我想噗浪壞掉就是天意,天意指示我該來更新了(淦
  順便報一下本子狀況,有興趣就看沒興趣就可以直接轉開囉w
  卡布《圖書館》已經沒囉,我今天把身經百戰光榮返鄉的見本領回家養老啦XD《光源氏》還有←
  月見草《圖書館》也差不多了,好像剩一兩本吧?
  然後《無缺》還有,通通寄在月見草。
  《專屬特別》已完售,《無名氏》尚有但量少(可咪購、子玉那邊都有)
  呃還有什麼?
  總之,去看看旁邊的連結區吧,我那邊有直接牽連結了XD
  感謝鍵閱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