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褚冥漾雙手插在口袋裡,很難得的圍上了圍巾,站在約定好的店門口,望著來來去去的人潮傳遞著歡快的氣氛,馬路上多的是一家老小出遊、朋友揪團過節跟成雙成對的情侶的人們。

  「咻──」夜風吹過樓房之間的縫隙形成一種怪異的冷冷嘯音。

  情侶們在寒風中緊緊依偎、家裡的大的摟著小的、朋友團擠在一起尖叫笑鬧,褚冥漾吸了吸鼻子,感覺很像在看什麼國家地理頻道的動物冬季遷徙之類的……

  他覺得自己這樣好像白癡。

  有溫暖的店不進去坐著喝熱飲卻站在門口外吹風準備恭迎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場的某位大爺,襯著從背後投射出來的溫暖燈光,他不只身寒,連心都寒了。

  「唔啊。」小小的尖叫了一聲,褚冥漾趕快背過身抵禦冷風,雙手插在口袋裡卻還是覺得冷。

  褚冥漾瞇眼看著清澈的夜空,星光閃爍、非常明亮,但是星星漂亮歸漂亮還是不能幫助他分散注意力。

  「唔噢、哇!」猛然被人扯住圍巾,褚冥漾下意識反手就要回擊卻剛好被人一把抱住。

  「白癡。我什麼時候叫你在外面吹風了?」

  「是學長說在這裡等的。」店裡果然溫暖到讓他想哭,他剛剛到底是為了什麼才像個白癡一樣在外面等?

  「你真的很白癡。」冰炎真的覺得褚冥漾認真到一種蠢的地步,不想再浪費唇舌解釋這種沒意義的事情,把人壓進軟沙發上坐好。

  冰炎點了餐之後回過頭看著褚冥漾皺眉張握伸展著沒感覺的手指,伸手探到褚冥漾面前。

  「摸摸看。」

  褚冥漾不解的摸上冰炎的手,被對方緊緊握住,他第一次感覺到冰炎的冷氣體溫這麼溫暖。

  「學長的手比我還熱。」用一種近似感愾的語氣這麼說,然後毫不意外的被對方哼了一聲。

  「請問,熱紅茶是哪位的?」

  瓷器碰撞的聲響讓褚冥漾回過神,試者端著滿滿一托盤的食物和熱飲出現在他們旁邊。

  「都放著就好。海鮮濃湯給他。」冰炎抽出一手將東西端上桌,褚冥漾只是傻楞楞的看著滿桌的食物。

  「本店櫃檯有暖暖包可以免費索取,請問兩位需要嗎?」服務生瞄了一眼他們交握的雙手,問道。

  「啊、這樣啊,我……」

  「有需要我們會去拿,謝謝。」

  看著服務生走遠,褚冥漾很想跟他說他很需要啊──等一下出去不是更需要嗎?最好拿個五包十包!

  回應他的是手上逐漸加重的力道,褚冥漾覺得自己的手指要脆化了!

  「學長你做什麼!」冷冷麻麻的鈍痛感漫開,看著冰炎不高興瞇著眼睛的表情,褚冥漾心中一瞬間晃過不太妙的想法。
  
  
  * * *
  
  
  「……」褚冥漾聽著身後的謝謝光臨,眼神幾乎死透。

  剛剛,他們所經之處的每個人都回過頭瞄他們,從座位走到櫃檯結帳短短不到十公尺的距離,那一雙雙視線刺的他手好痛。

  「走。」

  冰炎將褚冥漾的手塞進口袋裡,褚冥漾微微紅了臉,小心翼翼的避開人群,兩個人緊緊靠在一起走路真的很難走。

  迎面走來一對緊緊相依偎死活不肯分開也不看路閃一下的情侶,褚冥漾想著頂多就是撞一下被別人青一眼而已。

  冰炎揚了下嘴角突然抽出被自己緊緊握著的手,手心貼著手心、五指扣著彼此掌心,高高拉起,剛好讓那對情侶從中穿過去。

  「哇──」路見的人小小的揚起一陣驚呼。

  「我想死……」褚冥漾低下頭,困窘的掩住臉。

  冰炎愉悅的將兩人交握的手收進口袋裡。

  褚冥漾永遠都沒辦法習慣冰炎這種舉動,明明看起來像個正經八百的人,還曾經很沒情調的在他面前直接拆掉禮物也不管對方會不會尷尬,但是卻時不時有這種驚人之舉。

  為什麼這些光看別人做起來就會讓他很想死的動作冰炎卻做得這麼自然?

  「既然沒辦法習慣,那就當作理所當然吧。」側過頭看著他的那雙紅色眼睛毫不掩飾的透出明顯的喜歡。

  讓他徹底紅了臉。

  好意思講得那麼理所當然,就好像他常常講的那句一樣,因為他是──

  「你的伴侶。」

  「啊?不是黑袍喔?」讓他錯愕的答案。

  「黑袍全世界都有,但是你的伴侶只有我,僅此唯一的一個。」

  到底可以多理所當然啊這混帳────!!!所以,理所當然的他也脹紅了一張臉完全說不出話來。
  
  
  
  
  END
  
  
  * * *
  
  
  雖然剩但結還沒到,但是預先祝大家剩但佳節快樂(?
  我個人是對剩但結無感啦,但是我滿喜歡在剩但結聽到巧克力特價或蛋糕午茶促銷那種消息,只可惜都要城雙成對,不能一個人包兩人分喔(ry
  有夠小氣的欸……
  
  這是去年放在噗浪上的剩蛋結賀文(欸
  還有平安夜賀文,好笑的是我平安夜寫剩蛋結賀文,剩蛋結當天寫平安夜賀文ry
  然後還不同CP(到底
  總之,感謝鍵閱XDDDDDDD(平安夜賀文過幾天再放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