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當房間裡突兀的出現一抹異樣的氣息時,原本睡的很沉的冰炎睜開眼睛,滿頭漂亮的銀色髮絲滑散了他滿肩,那氣息給人的感覺就是個無害的小不點,在房間裡緩慢的移動。
  
  冰炎看向那氣息存在的地方,瞇了下眼,似乎看到有種東西在移動,有一個小小的身影在移動,冰炎起身,將那小東西拎起來,看見縮小版的褚冥漾露出一個傻笑無辜的與他相看。
  
  「褚?」冰炎挑眉,將不到小指高的褚冥漾放在掌心上,感覺到咒術的氣息纏了他滿身,對方做了什麼才把自己搞成了這樣?
  
  「學長。」褚冥漾叫了一聲後,從背包中掏出一張紙,說道:「夏碎學長有訊息要傳給你。」
  
  「夏碎學長說:『冰炎,做的還不錯吧?』什麼東西還不錯?任務嗎?」褚冥漾唸出紙上的內容,然後將紙遞給冰炎,冰炎接過,碰上那小小小小小超迷你的小紙的瞬間恢復原本大小,上面只簡單畫了一個陣式和幾行字解說陣法的結構和排列。
  
  「喔?」冰炎瞇著眼睛看了眼褚冥漾,原來是人型紙侍,還費心刻意做成這模樣,雖然很小但是做的很精緻,連個性都很像。
  
  「學長?」褚冥漾退了一步,被那紅色眼睛看的全身不對勁,一臉就是要逃跑的樣子,根本忘記自己還站在別人手心上根本逃不到哪裡去。
  
  「嗤。」冰炎撇了下嘴角,繼續閱讀其他標註和註解。
  
  「學長沒事的話我回紫館了?」褚冥漾出聲叫喚著,冰炎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將褚冥漾放到桌子上,看他在桌面上團團轉不知道該怎麼下桌子就覺得莫名有趣。
  
  「這裡。」冰炎指尖在桌面上輕敲了下,浮現一個小小的法陣,褚冥漾感激的笑著說了聲「再見」就跳進去。
  
  隔天,冰炎攤著書本耳邊聽著講師講解各種藥物和產地時,紅眼一瞄,看到附近的夏碎輕敲了下桌面,小傳信差褚冥漾從陣法中出現,從夏碎手上接過一張縮小的紙條塞到背包裡,在夏碎的幫助下跳下桌子。
  
  冰炎盯著地上的小小人影,看他一副急急忙忙又緊張兮兮的在桌椅座位間穿梭,最後從隔壁同學椅腳邊用百米衝刺跑過來,貼在桌腳邊喘個不停。
  
  微微瞇起眼很好奇對方要怎麼爬上來,但褚冥漾只是一動也不動的站在桌腳邊,冰炎發現褚冥漾一臉呆滯,根本沒想過要怎麼爬上爬下的問題,輕輕笑了一聲,彎身把他捏起來放到桌上。
  
  「學長。」褚冥漾幾乎要感動的痛哭流涕了,從包包裡掏出夏碎交給他的紙條放到桌上,紙條恢復正常大小,上面只寫著:
  
    中午大家在白園一起吃飯。
    褚是你的傳信差,這樣傳話還滿有趣的,不是嗎?
  
  冰炎輕輕哼一聲,伸手輕輕的在褚冥漾頭上壓一下,看對方露出委屈的表情,哼笑著低聲說:「連主人是誰都搞不清楚。笨。」
  
  「夏碎學長沒說誰曉得啊,當我會讀心嗎?」褚冥漾把亂七八糟的頭髮撥好,看見周遭有些視線投過來,帶著一些好奇和不敢置信,撓了撓臉跳下書本坐在邊緣避開探究的視線。
  
  「嘖。」冰炎不輕不重的哼聲讓隔壁同學回神,移開過於明顯的目光,若無其事的繼續上課。
  
  褚冥漾坐在桌子上頻頻打哈欠,見狀,冰炎淡淡的低聲說道:「上課你敢打瞌睡?」
  
  「是!」褚冥漾瞬間睜大眼睛,打直背脊直視著正前方的講師,縱然他什麼都聽不懂還是要打起精神,不過他搞不懂他不過就是紙侍何必要聽課?
  
  冰炎彎起唇,笑褚冥漾的呆,雖然只是傳信紙侍但是也太相似了,個性、反應和行為什麼的都幾乎跟本人如出一轍,冰炎輕輕的敲擊著桌面,想起夏碎的陣法裡似乎有加入褚冥漾的頭髮做紙侍的塑型。
  
  真的很精巧。
  
  冰炎後來的時間都用在研究紙侍和陣法,對於老師上課的東西反而有點忽略,下課鐘一響,讓褚冥漾回到他的陣式中,跟夏碎一起走向白園,看見褚冥漾一個人站在白園裡東張西望,偶爾低頭不曉得在做什麼,腦子裡倒是有很多抱怨跟有的沒的。
  
  「吵什麼吵!」冰炎被吵的很煩,手一伸就揮過去。
  
  「學長、夏碎學長……」褚冥漾轉過身,一臉欲哭無淚的樣子,雙手捧著一隻小小的黑色的銀長髮人偶,冰炎挑眉,看向身邊的友人,再看著那只做成他造型的傳信紙侍。
  
  「一人一個才不會吵架,兩個一雙感情不會散啊。」夏碎露出了和善的微笑說道,紫色的眼睛裡擺明了就是要看好戲的意思,褚冥漾只好看向冰炎。
  
  「笨。」
  
  「笨。」
  
  兩把同樣的聲音突然響起,然後又很有默契的繼續說道:「連這種事情都搞不定。」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指同一件事情,但是冰炎的雙重攻擊讓褚冥漾面無血色,慘澹的想著自己以後都要迎接這種生活──惡魔雙重奏、死亡圓舞曲。
  
  「想死我絕對可以成全你。」冰炎環胸看了一眼他手上也跟著環胸的紙侍,看樣子紙侍是聽不到褚冥漾腦子裡的那些東西,所以他還是贏在起跑點嘛。
  
  
  * * *
  
  
  之後
  
  任務途中,勘查完整體情勢後,冰炎感覺到一陣小小波動,抬眼一看,從小小法陣裡跳出他自己的縮小版,那雙紅色眼睛不客氣的瞪著他。
  
  「褚說好好保重,受傷什麼的能避免就避免,沒事多睡覺、不吃飯至少睡好一點。」紙侍冰炎環著胸臉上略為不耐,講完後冷冷的問:「有什麼話要帶回去的?」
  
  「跟他說好。」
  
  「嘖。」紙侍冰炎斜睨了冰炎一眼,撇了下嘴角,跳回去小小法陣,在消失前才補上最後一句:「他說:『學長小心。』」語氣有點彆扭的感覺。
  
  冰炎挑起眉看著那小小的閃光消失,而後緩緩彎起唇一笑,指尖輕敲桌面,叫出褚冥漾紙侍,掛著愉快的笑容開口──
  
  
  
  
  END
  
  
  * * *
  
  
  唔哇很久沒弄這種可愛的Q版題材了www
  感覺挺開心的,軟軟綿綿的感覺真可愛!(用力抱)
  感謝鍵閱XD
  
  《專屬特別》預購到下星期四3/10為止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