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自那晚的談話之後,冰炎看著褚冥漾自以為很好的過了好幾天了,以為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就可以繼續過日子,想要一次把所曝露的秘密都收拾好,搞的自己疲於掩飾心情,努力的想裝做什麼事都沒有,在他眼中,褚冥漾的所作所為就像是個白痴一樣。
  
  他從來就不要求對方要掩飾什麼,就算繼續下去也沒關係,但是不真誠的面對自己的人是最愚笨的。
  
  冰炎不悅的撇嘴,雖然他很意外,但他並沒有要逃避的意思,他的思緒還不是很周全,不過他可以確定他對褚冥樣並不是抱持著那種感情,結果那個蠢死人的學弟卻開始閃躲,這樣不是更引人注目嗎?以為假裝自己過的很好就當做別人都沒有感覺到他的改變嗎?
  
  褚冥漾閃躲逃避的時候,他也在思索著,事情又會怎麼樣變化?他和褚冥樣之間的關係是維繫在什麼樣的「交情」上?這些他都有在想,但是某人一直閃躲讓他非常不耐煩。
  
  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露出迷惘困惑的表情,很笨,以為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就不會帶給別人麻煩,卻不知道這樣做比起大吵大鬧還令人擔心。
  
  冰炎微微皺起眉,現在的褚冥漾太敏感太防備,連他不著痕跡的關心和問候都會讓對方感到困惑和惶恐,防備著他所有的話語和舉動,就好像真的怕又「誤會了什麼」一樣。
  
  只不過這樣的態度反而更令人感到惱火,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火大!
  
  「褚,你聽著,你閃躲的態度真的讓人很生氣,你想就這樣置身事外?已經發生過的事怎麼可能消失。」
  
  冰炎一邊說一邊盯著褚冥漾的眼睛,發現裡頭有很多很多的感情,還有困惑、緊張和茫然等情緒,通通混在一起。
  
  那雙眼睛讓他覺得好像有什麼被挑動的感覺,冰炎微微皺起眉,壓下那不自然的感受,然後離開。
  
  他不是沒注意到,最近只要事情一扯到褚冥漾,他就會變得比較不耐煩,心思也跟著浮躁起來,褚冥漾像是做錯事一樣的表情和呆愣茫然的樣子,讓他有種好像在欺壓對方的感覺。
  
  他對褚冥漾,從來就不是那樣,只是很普通的學長學弟,但是這樣的關係卻因為對方的混亂而搞砸了,要完全復原是不可能的事了,看褚冥漾那一臉驚惶又困擾的樣子就知道要對方鎮定下來簡直是說笑。
  
  他們或許曾經是友好的學長學弟,但是關係改變了之後,褚冥漾就那副躲來閃去的樣子,要對方好好振作是沒指望了,不過,如果是他的態度先做改變的話,那褚冥漾應該會跟進,一直以來,對方雖然沒有注意到,但是其實他的思緒和表現很容易受到其他人的牽動,一點點的改變或是細微的變動都會讓褚冥漾跟著有所變化,可能是無意識的或者是習於這樣的變動。
  
  那麼,他該怎麼做?
  
  冰炎覺得煩躁,事情不斷的迴圈,每次看似有進展其實還是回到原點。
  
  褚冥漾就維持他那閃閃躲躲、遮遮掩掩的態度一直到學期結束寒假開始,說真的,他難得這麼沒輒,要顧慮到褚冥漾的反應,又要想個好辦法,腦中的思緒常常被那張慌亂的臉攪得一蹋糊塗。
  
  冰炎坐在書桌前,手上攤著一本書,靜靜的翻閱著,舒適的陽光不輕不重的落在書頁上,成了天然照明。
  
  杯緣輕輕的抵著唇,茶香溫和的飄散開來,溫潤清澈的色澤,輕啜了一口,將書籤夾進書頁裡作記號,望著窗外,腦中開始想著褚冥漾的事。
  
  寒假只剩下一個多禮拜了,這段時間雖然沒有見到人,但是褚冥漾閃避的面孔緩緩在腦中浮現,冰炎開始覺得有一點煩躁。
  
  阿利學長在寒假尾聲跟他通了電話,那颯爽有活力的聲音帶走了一部份的煩悶,提到了借給他的那幾本書要記得給褚冥漾,要不然有人可能會很頭痛等等之類的,電話那頭的人輕快的笑著。
  
  那時的他卻突然想起一件無關緊要的事:他好像從來沒聽過褚冥漾大笑。
  
  他也沒辦法想像褚冥漾大笑的樣子。
  
  冰炎讓情緒沉靜了一會兒才打電話給褚冥漾,心念一轉,不知道哪部分鬼迷心竅,他打進了褚家,接電話的是褚冥漾的媽媽,說了聲「他不在」又反問他是哪位,知道他是褚冥漾的學長後,好奇的問了一些兒子在學校的事,他有問有答的回覆所有問題,但是讓他感到有點奇異的是,對方並沒有詢問兒子在學校與異性的交往生活,他以為長輩都很喜歡問這個。
  
  至少他頭上那位死老太婆就很愛問。
  
  之後,當褚冥漾再打電話給他,他們簡短的交談了一下之後就進入正題,對方的聲音除了在一開始有點膽怯之外,之後就顯得非常正常,一瞬間讓他感到有些微的錯愕。
  
  掛了電話之後,他思索了一下,好像抓到了一點線索了。
  
  開學後,他們依然是好學長好學弟,雖然只是表面上的,他可以感覺到褚冥漾還是會感到困惑和不安,但是比起之前已經減少很多,偶爾的時候還是會露出不知所措的樣子。
  
  冰炎依然保持著好學長的態度,但是他會斟酌自己的行為,只是褚冥漾似乎什麼都沒發現,有點笨拙的在相處間找尋著平衡點。
  
  
  
  
  TBC
  
  
  * * *
  
  
  我覺得很有趣XD
  感謝鍵閱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