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個感謝大家支持「教養」的禮物XD


  
  
  * * *
  
  
  「漾漾有沒有喜歡的小動物呢?」喵喵抱著她的飛天貓蘇亞,歪著頭問。
  
  「呃、這個啊,應該是貓吧!」我不太肯定的說。
  
  「喔~跟喵喵一樣呢~因為蘇亞很可愛唷~」喵喵拉著蘇亞的前掌可愛的揮了揮。
  
  喔不、基本上是因為貓是唯一看了我而不會追著我、想咬我或是對我兇的動物。
  
  「漾漾喜歡貓,叫人有點訝異呢。」千冬歲推推眼鏡,「我以為會是狗。」
  
  「我不是很喜歡狗...」因為小時候被咬過很多次......
  
  「歲也喜歡貓......」萊恩慢吞吞的說。
  
  「咦?」
  
  「因為貓很安靜,不會吵。」千冬歲解釋。
  
  喔、很符合你的個性。
  
  「好棒喔~那以後你們想抱抱貓咪的時候要跟喵喵說喔~喵喵會把蘇亞借給你們抱的~」喵喵一邊蹭著蘇亞一邊說。
  
  呃、那就不用了謝謝,而且妳搞錯重點了同學。我默默的想。
  
  有種被注視的感覺,而且很陰寒,我轉頭看向走廊,只看到一抹黑黑的影子飄過,呃、待在Atlantis的三年經驗告訴我,遇到這種狀況最好馬上裝死!
  
  
  * * *
  
  
  「叩叩叩!」我抱著課本敲敲門。
  
  沒人應門。
  
  學長不在嗎?我記得他今天就出完任務了,還說可以幫我做期末複習,不在嗎?
  
  「叩叩叩!」門輕輕的開了。
  
  欸、原來沒有鎖啊!學長、我進來了喔。
  
  我推門走進去,學長不在。
  
  「奇怪......」我搔搔臉,把書本放在茶几上,坐在沙發上安靜的等。
  
  過了一下,我聽見房間裡有人在床上滾來滾去的聲音。
  
  學長在睡覺啊?也是啦、最近一直出任務,多睡一點也好,要不然哪天爆肝就不好了!
  
  但是過了很久,都沒人從房間走出來。
  
  呃、應該不會有人那麼大膽敢跑到這個火星王的房間吧?不要說這裡還是黑館,只有黑袍能進出!
  
  我有點不安的看著房間門,忍不住去敲了敲門。
  
  學長嗎?
  
  還是沒人應聲。
  
  「米納斯。」我握著掌心雷,轉了轉門把,門開了。
  
  輕輕推開一條縫,偷瞄了一下,沒人,吞了吞口水,然後再稍微推開一點,小心翼翼的走進去,一眼就看見被子裡有個東西在騷動。
  
  不、不會吧?不會是什麼怪東西吧?!三年的經驗告訴我這時就要果決俐落!
  
  「米納斯,讓入侵者見識妳的束縛。」我朝床舖開了一槍,數條水絲纏繞住床上纏繞,把裡面一直扭動的東西綁住後拖到我面前一公尺的距離。
  
  「咦?」貓?
  
  我讓米納斯放開貓,走上前蹲在牠面前,牠那雙殷紅的眼毫不畏縮的與我對看。
  
  好漂亮的貓!不愧是火星,連貓都比較漂亮!銀色的毛,好漂亮好漂亮,好像會發亮一樣!紅紅的眼睛也好美!
  
  我猶豫的伸出手想碰碰牠,牠卻早一步先往我懷裡鑽,我忍不住摸上牠的背脊。
  
  好軟好好摸!
  
  牠舒服的瞇了瞇眼,輕輕的喵了一聲。
  
  這是學長的貓嗎?我一邊搔著牠下巴一邊想,那學長人勒?
  
  我站起身,抱著乖順的貓坐到沙發上。
  
  是說、學長不在的話會去哪裡?既然約好了學長也沒道理爽約吧?還是臨時有事?
  
  掏出那隻詭異的手機,我看了看,沒有簡訊也沒有留言啊,那學長人勒?
  
  正當我在進行思考大業的時候,那隻手機詭異的唱起了我想裝做不知道都沒辦法的音樂:「我身騎白馬~~~走三關~~~改換素衣~~~回中原~~~」我真的真的很不想接起它,但是要是不接的話,後果更慘!
  
  「喂?」
  
  『漾漾?你現在有空嗎?』是千冬歲。
  
  「嗯、」我遲疑的看了看學長房間,「應該是有空啦...怎麼了嗎?」
  
  『你方便過來一下棘館嗎?』千冬歲的聲音有點猶豫,真是難得!
  
  「好啊,我馬上過去!」我爽快的答應。
  
  『謝謝,等會兒見。』
  
  切掉電話,我才想到我忘了問千冬歲棘館可不可以帶貓進去了!但是我不可能把貓留在這裡...啊、留言好了!我隨手撕了一張筆記紙留言給學長後就到棘館去了。
  
  
  * * *
  
  
  「千冬歲,你找我有事嗎?」我一邊盤腿坐下,一邊看著難得會露出這種欲言又止的表情的同學。
  
  「嗯......其實也沒有什麼啦...」喔、詭異了!他居然用不肯定的語氣欸!
  
  「呃?」
  
  「就是...」這時千冬歲看見我腿上趴著的銀毛貓,明顯的愣了一下,「漾漾、那是?」
  
  「我在學長房間看到牠,但是學長不在,怕牠會弄壞學長床單還是什麼的,所以就把牠帶來了。」我不解的皺眉,「棘館不能帶貓進來嗎?」那我該把貓帶回去嗎?
  
  「不是的,只是...等我一下。」千冬歲拉開內門,過了一下後,抱出一隻毛色為漂亮深紫色的貓,眼睛是金光流轉的紫色,跟夏碎學長的眼睛好像!難道說千冬歲的戀兄情節已經嚴重到這種地步了?!
  
  「喔好痛!」腿上的貓突然用爪子抓我一下,我痛的飆淚,那雙紅眼瞪著我,好像學長.........該說真不愧是學長養的貓嗎?
  
  「漾漾不覺得奇怪嗎?」千冬歲一邊輕輕的撫摸著貓咪,一邊說,「貓咪突然就出現了...」
  
  「咦?貓咪是突然出現的?」
  
  「嗯、今天上完課之後就發現牠睡在我的床鋪上。」動作輕柔的梳理著貓毛,貓很享受的瞇著紫金的眸子。
  
  「嗯、我是在學長房間看到的...不是學長出任務之後帶回來的嗎?」不然是怎麼出現的?麻煩你一口氣說玩好嗎同學?我怕我心臟會受不了!
  
  「喔痛痛痛、會痛啦!」這隻貓真的脾氣很不好!一直用爪子摳我!但是我又不敢把牠拉開,因為牠全身散發出「你敢把我拉開你就試試看」的感覺!
  
  「嗯、我想說的就這樣,沒事了。」千冬歲看了我腿上的貓咪一眼之後,把剩下的話都吞回去。
  
  「嗯...」我泛著淚看著千冬歲的貓。
  
  好好喔、千冬歲的貓咪好安靜,都不會亂抓人!這隻怎麼這種兇!
  
  貓咪瞇著紅眼瞪我。
  
  嗚嗚嗚~這年頭連貓咪都不給我人權了嗎?!是說這貓咪是知道我在亂七八糟什麼嗎?要不然怎麼每次都是我在亂想的時候抓我?果然是學長養的貓!都一樣愛欺壓我這個地球人!
  
  「漾漾如果沒事的話要不要跟我一起唸書呢?」千冬歲一邊逗弄著貓咪,一邊提出邀約。
  
  「嗯、好啊,學長看樣子應該是不會回來了......等我一下,我去拿課本!」我掏出移送陣,馬上傳回黑館房間。
  
  「.........漾漾真是遲鈍......都這麼明顯了。」輕搔著貓咪的背脊,唇邊勾起小小的、有點無奈的微笑。
  
  
  * * *
  
  
  果然有人一起唸書就比自己唸好太多了!要不然我今天就要一個人挑燈夜戰了!學長不在就算了,偏偏安因今天也有事!幸好有千冬歲!
  
  我一邊喝著千冬歲泡的茶一邊想著。
  
  「漾漾要吃蛋糕嗎?」
  
  「呃、要,謝謝。」
  
  「不會。」千冬歲優雅的起身到小冰箱前,端出了幾盤精緻漂亮,看起來就很高級的蛋糕。
  
  「唔、超好吃!」我感動的咬著叉子,「千冬歲謝謝!」
  
  「不會啊。」千冬歲微瞇著眼喝茶,唇角勾起一抹笑容,「那、漾漾,現在打算要怎麼跟這隻貓咪相處呢?」
  
  「呃...」好問題。
  
  是說、我又沒養過寵物,這次居然塞給我一隻脾氣不怎麼好的貓咪,聽說貓咪都很愛乾淨...那不就要天天替牠清理身體?我沒那麼多時間哪......而且這隻貓是學長的吧?
  
  「那個、千冬歲,你知道怎麼養貓嗎?」
  
  「嗯、」推了推眼鏡,「首先就是清潔,貓咪都滿愛乾淨的。還有,牠們都喜歡抓東西,雖然我不覺得這兩隻會抓壞什麼。」
  
  呃、我覺得我這隻已經快把我的褲子抓壞了......為了我的褲子著想,我默默的抱起牠,把牠放到一旁去。
  
  千冬歲一口氣又講了許多注意事項,但是每條注意事項的後面都會加一句「但是,我並不覺得這兩隻會這樣。」
  
  同學你講的好像很了解這兩隻的習性一樣...真的有那麼乖嗎?
  
  「對了,一般來說,寵物不是都要打預防針嗎?」我好奇的問,然後又換來貓咪的利爪。
  
  「...不用,」千冬歲詭異的沉默一下,「守世界的寵物不用打預防針。」
  
  「喔!」我都忘了這裡是火星了!
  
  得到答案後我繼續愉快的吃著蛋糕。
  
  「漾漾,你知道貓咪怕水嗎?」
  
  「嗯?」我嚥下口中的蛋糕後,「我知道啊,怎麼了?」
  
  「基本上,這點在這裡也一樣。」千冬歲的口吻有點無奈。
  
  不過我比較注意的是,一聽到水的時候,兩隻貓咪似乎都有點緊繃,我和千冬歲同時伸手搔弄盤據在一旁的貓咪。
  
  「我會注意的。」
  
  
  * * *
  
  
  黑館,學長房間的浴室。
  
  我和牠大眼瞪小眼。
  
  很明顯的,我的身高比牠高,體型比牠大,所以...我輸了,牠的氣勢比我強.....嗚嗚嗚!媽媽我被火星貓欺負了!
  
  「拜託啦,就洗個澡啊!」我欲哭無淚的看著放滿溫水的大臉盆,「不要這樣好不好?」我哀求著貓咪。
  
  有沒有這麼悲慘?居然要求一隻貓讓我幫牠洗澡......
  
  或許是看我真的很可憐,那隻高傲的貓咪終於靠近了水盆......一點點、又一點點、再一點點,最後站到水盆邊晃著尾巴,惡狠狠的瞪著水盆看。
  
  「我抱你進去喔?」我小心翼翼的說。
  
  貓咪狠狠的瞪我!
  
  「好好好、你自己你自己!」真是莫名其妙!我居然在跟一隻貓對話!
  
  貓咪瞪著水盆看了很久,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踏進去,看著牠入浴(?)我莫名的紅了臉,撇開頭看著地板上的花紋。
  
  「喵。」短促的喵了一聲,我趕緊轉過頭看看牠發生了什麼事,只見牠縮在水盆中一動也不動,毛都聳起來了。
  
  我趕緊坐到板凳上輕輕的潑了點水到貓咪身上,牠狠狠的瞪著我,我縮了一下不自覺的道歉,輕手輕腳的抹了點肥皂到貓咪身上,小心的避開牠的頭和耳朵。
  
  按照千冬歲教的方法笨手笨腳的幫貓咪洗澡,貓咪有點無奈(?)的忍受我拙劣的洗澡方式,漸漸的我摸到訣竅,貓咪也舒服的瞇起眼,輕輕的喵了幾聲。
  
  我不禁微笑起來。
  
  「現在才發現你跟學長長的好像,學長是故意挑一隻跟他長的一樣的貓咪嗎?」我把貓咪身上的泡沫沖掉,用毛巾輕拍牠的毛,耐心的擦乾牠。
  
  抬眼一看,對上貓咪深紅的、明亮的眼睛,我微微恍神,「真的很漂亮,跟學長的眼睛一樣漂亮!」
  
  貓咪柔柔的喵了一聲,紅眼似乎盈滿了笑意。
  
  「一定是我看錯了...貓咪怎麼會笑啊?...嗯、謝謝你的配合啊...」我抱著貓咪來到沙發上,拿來我房間的吹風機,用最小的風量吹乾牠身上的毛,銀色的毛順著風向輕柔晃動,很像銀色的草原上吹過微風的感覺。
  
  「真的很漂亮呢...」忍不住再次讚嘆。
  
  放下吹風機,我把貓咪安置在學長床上,緊張的再三請求拜託:「拜託你不要弄壞學長的床,要不然我會被學長種在外面!看在我剛剛幫你洗澡的份上好不好?」
  
  貓咪懶洋洋的喵了一聲。
  
  我這才放下心的去洗澡,是說我為什麼會相信牠不會弄壞床呢?.......呃、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覺得可以相信啦!
  
  
  * * *
  
  
  我抱著貓咪坐在學長房間沙發上,一邊復習剛剛千冬歲講解的部份一邊等著學長回來。
  
  「呵啊~~」我打了個哈欠,「都十一點了...看樣子學長是不會回來了...那、貓咪你今天要跟我睡嗎?」我很自然的徵求牠的意見。
  
  牠懶洋洋的看了我一眼,我卻知道這是牠答應的意思。
  
  我輕輕的抱起貓咪,走回房間,窩進被子裡,貓咪盤蜷在被子上,瞇起紅眼喵了一聲,「唔、噢你也晚安...」
  
  閉眼,睡的不省人事了。
  
  
  
  「嗯...........................」誰壓著我啊......?
  
  我睜開眼睛一看,看見學長漂亮的臉在我面前,很近、距離很近!我瞪大眼睛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氣,眼看著就要叫出來時,我用力的捂住自己的嘴,否則吵醒學長就有我好受了!
  
  我因為一時受到太大的刺激,腦袋呈現遲鈍空轉的狀態。
  
  「難得你醒來不腦殘。」學長睜開紅眼說。
  
  「學、學長...」我放下手,欲哭無淚的說,「你怎麼會在這裡?」
  
  「昨天你抱我進來。」
  
  「哪有?!」
  
  「有。」學長的聲音跟表情都帶著明顯笑意,很惡劣的那種笑,「『那、你今天要跟我睡嗎?』你自己問我的。」
  
  「我明明就是問貓咪...」說完,我瞪大眼睛看著學長。還有不要故意刪掉主詞!
  
  「你真遲鈍。」學長嘆氣,起身。
  
  「學學、學、學學長...」我馬上撇開眼睛,還很多此一舉的用棉被蓋著臉,小小聲的說,「你沒有穿衣服...」
  
  「你昨天都把我看光光了,現在才害羞不嫌晚嗎?」這絕對是學長的惡趣味!
  
  「那是貓咪!不一樣啦!」悶著頭用力的反駁。
  
  「喔?」學長一把掀開我棉被,紅眼盈滿笑意,「褚、早安。」
  
  「早、早安...」不敢亂瞟,只好定定看著學長的笑臉。
  
  學長一直把臉湊過來是怎樣啦?!
  
  「沒有啊,」學長在我的臉頰親了一下,「早安吻而已。」
  
  我的臉爆紅!!!!!!!!!!!!!!!!!!!!!!
  
  
  
  
  END
  
  
  * * *
  
  
  哈哈哈哈,我愛貓咪!(心)
  下面還有一點點喔!請耐心看完吧XD
  
  
  請幫我抓錯字喔!謝謝!(鞠躬)
  
  
  
  
  * * *
  
  
  貓咪的秘密
  
  九瀾難得在各年級教室間游走晃蕩,他本人堅持這是散步,但是認識他的都知道他是在尋找受害者、喔不,美麗值得保存的藝術。
  
  悠悠晃經高中部三年C班,聽到那幾個小朋友在討論喜歡的寵物。
  
  「原來、喜歡貓咪啊......」悠悠的說了一句,然後若有所思的飄回醫療班,正好出完任務的黑袍紫袍雙人搭檔到醫療班療傷,九瀾難得靈機一動(想惡作劇?)。
  
  「冰炎、藥師寺...」九瀾分別地給兩人一杯金色的漂亮液體,「賽塔要給你們的。」
  
  冰炎有點懷疑的打量異常好心的九瀾,九瀾聳聳肩說:「精靈剛剛跟天使出去了。」
  
  兩人這才放心的喝掉手上的飲品,因此,漏看的九瀾唇邊那抹詭異的笑容。
  
  
  
  
  END
  
  
  * * *
  
  
  夏碎貓
  
  千冬歲抱著厚厚一疊課本和圖書,姿態依然沉穩優雅。
  
  回到房間,放下書,開始安靜翻閱,忽然,眼神銳利的盯著內室,悄悄起身,握著爆符,伸手探向拉門,一拉開,就看見一隻漂亮的深紫色貓咪坐在床舖上看著他。
  
  「貓......?」千冬歲蹙起姣好的眉,視線轉到貓咪的脖子上,愕然發現了自己送給夏碎的項鍊護符,「...哥?」
  
  貓咪輕輕的喵了一聲,擺著尾巴,優美的姿態,讓千冬歲看傻了眼。
  
  「呃、冰炎學長也變成貓了嗎?」千冬歲走向前,不確定的抱起夏碎貓問。
  
  貓咪的紫金眸中流轉著笑意,千冬歲輕嘆了口氣,「是嗎...」
  
  拿起手機撥電話。
  
  『喂?』
  
  「漾漾?你現在有空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