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冰炎淡然的瞟了台上的講師一眼,紅眼垂下來繼續盯著手中的課外書,有點心不在焉的瞄著翻閱著,表情不似以往的專注。
  
  夏碎微微蹙起眉,看著隔壁的友人,不知道為什麼,冰炎的表現有點異於平常,雖然還是如同以往把台上的講師當空氣逕自看自己的書,可是,與其說他是在閱讀以度過無趣時光,不如說他是藉著閱讀在打發時間,對別人來說,或許這兩者並無差別,但是對冰炎來說意義是非常不同!
  
  又過了一會兒,冰炎碰一聲了闔起手中的書,同時,午休的鐘聲分秒不差的響起,台上老師帶著解脫般的微笑合起課本宣布下課,一時間,教室熱鬧了起來,同學們三三兩兩的結伴出去買午餐或是領取家長送來的便當。
  
  冰炎依然維持著闔起書本的動作,一動也不動的坐在位置上,不像平常一樣帶著無法形容的開心笑容掏出手機開始長舌。
  
  「冰炎不打電話給他嗎?」夏碎忍不住問道。
  
  身為冰炎少數的親密友人,夏碎自然是知道冰炎的感情狀況,但是自從上次家長會之後,冰炎的態度就有點微妙的轉變,雖然說不上是哪裡有明確改變,但是感覺上有種……他身邊的氣氛有種難以言喻的變化,感覺不出是好是壞,但是今天看來,不管之後又發生了什麼事,顯然結果是壞的,而且絕對跟冰炎喜愛的那位有關。
  
  「嗯。」冰炎淡淡的應了一聲之後,掏出手機,動作異常緩慢的解開按鍵鎖,拇指有點遲疑的摩娑著按鍵。
  
  「你們……」夏碎輕皺起眉,思索著適當的字眼來表達他想問的:「相處上出了問題嗎?」最後他選了一個很模糊又很籠統的問法。
  
  「嗯,我被拒絕了。」相較於夏碎的保守,冰炎簡潔明快的說道,一語中的且毫不含糊。
  
  「……」夏碎無語的看著冰炎的側臉,漂亮的銀色髮絲幾乎要跟陽光融成一片,那精緻的臉上依然是一臉淡漠平靜的樣子,只是在那紅色的晶亮眼眸中有著淡淡的鬱悶和某些複雜難解的情緒。
  
  「我大概猜的到結果會是如此,但是真正聽到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驚訝,想像跟現實果然是兩回事。」聽著冰炎用一種淡然的語氣說出這種話,夏碎感到有點不快和無奈,難道多年的努力就要毀在這裡了嗎?
  
  「介意我問怎麼回事嗎?」夏碎輕聲問道。
  
  冰炎簡單的將整件事交代一遍,饒是精打細算如他,遇到這種問題時也會感到慌張無措,但是他不想再給褚冥漾多餘的困擾,所以他一直表現的很鎮靜,事實上他表現的比他想像的還要好,但是,現在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雖然話說的很好聽,事情也做的很漂亮,可是心中就是有一股悶氣和空虛,他需要有個人來給點意見。
  
  「雖然我不清楚他個性怎樣,但是,從你的描述中,我多多少少掌握到一點了。」夏碎微笑起來,那雙紫眸閃著動人的光芒,溫聲的說道:「我想,冰炎就跟平常一樣打電話過去吧,要不然對方會擔心的,我說的對嗎?」夏碎輕勾起一抹笑。
  
  「這我知道。」冰炎有點惱怒的瞪了夏碎一眼,憋了一會兒才悶悶的說道:「我剛剛只是還沒真正準備好,我現在要打電話過去了。」刻意強調了「現在」兩個字,瞪了下輕笑不已的夏碎一眼,按下快速鍵,電話嘟嚕嚕的撥號出去。
  
  背過身不去看夏碎笑的刺眼的臉,紅眼垂下,看著光亮潔淨、反射著刺眼陽光的桌面,有點焦慮,感覺等待電話接通的時間比平常要來的久,不一會兒,另一頭傳來了褚冥漾的嗓音,冰炎的肩膀才放鬆下來。
  
  「褚,你吃飯了嗎?」只不過是一天沒聽見那聲音,冰炎竟然覺得意外的懷念,就算在那分離的三年,自己都不曾如此渴望過,是因為擁有的變多,所以也跟著貪心起來了嗎?
  
  「……再怎麼樣至少要吃半碗飯,魚肉多吃一點,對身體比較好。」如同往常般說著千篇一律的話,冰炎心中卻覺得有種異樣的喜悅和滿足。
  
  「嗯、好。」褚冥漾的聲音輕輕的傳進冰炎耳中,簡單兩個字卻讓冰炎腦中一片空白,臉上開始泛起薄紅。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怎樣,那瞬間,他竟然覺得那聲音裡參雜著某種隱諱的感情,低柔的讓他心臟發麻,呼吸也頓了一下,想不起來接下來要說什麼,只能呆呆的握著手機。
  
  夏碎看著冰炎有點恍神的表情,輕輕的喚了一聲:「冰炎?」
  
  冰炎瞬間抓回神智,回復原本淡然的樣子,繼續講著手機,聽著對方用有點彆扭的聲音說了道別的話,自己也輕輕的道了聲再見後才掛斷電話,吁了口氣,只不過是一通電話卻讓他感到感覺異常疲憊和緊繃。
  
  夏碎嘴邊漾著一個鼓勵的笑容,輕拍冰炎的肩膀,笑著調侃道:「做的很好啊冰炎小朋友。」
  
  「免了。」冰炎輕嗤了聲,唇角卻彎出一個淺淺的笑,雖然兩人的關係被搞砸了,但是,能像這樣通電話,冰炎還是感到很高興,對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困擾和不知所措,但是語氣中並沒有拒絕的意味,這是表示他以後還可以跟褚有所接觸嗎?
  
  
  
  
  TBC
  
  
  * * *
  
  
  很久沒出現的冰炎!(乾笑帶過)
  感謝鑑閱!!!(哈哈乾笑)
  (很想說一下,這篇的字數是1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