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褚冥玥一進家門就看見自家弟弟的遺跡——玄關四處擺放的各種鞋子。
  想起褚冥漾抱著肚子振振有詞說要幫姊姊拿拖鞋的模樣,褚冥玥輕嘆口氣,脫下高跟涼鞋,在玄關揚聲喊道:「褚——小——胖——」
  喊了兩聲後,才聽見了咚咚咚咚急速而來的腳步聲,忽有胖然小物,拔山倒樹而來。
  「姊~~~姊~~~」拉著長音從廚房跑出來的褚冥漾帶著滿臉喜悅,整張小臉像在發光。
  褚冥玥沒有說話,高舉起手指指著天,褚冥漾喜孜孜跟著仰頭,以為有什麼好玩的,接著褚冥玥又往下指,指著滿地鞋子。
  「漾漾看,怎麼這麼多鞋子在這裡呢?」
  意識到事情好像跟想像中不一樣,褚冥漾低頭捏著手指頭,還戳了戳肚子上的蛙蛙眼睛,然後偷偷看姊姊,低頭戳戳蛙蛙,再斜眼睛偷看姊姊。
  「我的、我的鞋子啦。」
  「漾漾幫姊姊把鞋子拿出來很棒,但是,要把不穿的鞋子收起來。」褚冥玥蹲下身輕輕捧住幼弟的臉頰,直視他閃躲的黑眼睛,「現在漾漾要收鞋子。」
  褚冥漾想了想,忽然整個人攤平在姊姊懷裡,偷看她有沒有在生氣,確定姊姊沒有生氣他才笑著滑下去開始撿鞋子。
  收拾時,蹲著蹲著,褚冥漾忽然岔著兩隻腳、一屁股坐到地上,抬頭對著褚冥玥笑了起來。
  「我、我我我——我坐在地上了!」
  褚冥玥拍了拍他的屁股,笑了笑。
  而後,姊弟倆手牽手到客廳,玩具角有挖到一半的軟積木、旁邊還有倒塌的娃娃們等,以及各式各樣褚冥漾活動過的痕跡。
  褚冥玥低頭看著無辜仰著臉笑哈哈的弟弟,心想不如今天就吃烤乳胖吧,這種胖弟弟早點吃了算了。
  內心無奈臉色如常,假裝被褚冥漾亂丟的軟積木絆倒,褚冥玥看著腳邊的積木再看看么弟,「積木害姊姊跌倒了,漾漾以後玩好積木要收起來,不然媽媽跟姊姊會跌倒。」
  姊姊跌倒的樣子太逼真,嚇得褚冥漾趕緊把積木撿起來,但是才撿了兩個他小小的懷抱就滿了,於是撿一個掉兩個,不死心又撿又掉、再撿再掉!
  褚冥漾抱著積木站在原地,偏著頭想一想,然後雙手一張,讓積木投奔大地後,自己笑了起來。
  現在立刻把這個弟弟烤了!
  褚冥玥深呼吸,告訴自己要冷靜,伸手揪住即將開始作亂的小圓胖,指著地上的積木又指了指大整理箱說:「積木要收進箱子裡面才可以。」
  「喔!」褚冥漾大大聲地應下,抱起積木,扭著屁股走到箱子旁邊,手一放、看著積木嘩啦嘩啦的掉進整理箱裡,又哈哈笑了起來。
  收了幾趟後,褚冥漾抱著積木走到整理箱旁,低頭看了一下子後,把手上的綠色積木放進箱子裡……然後拿了一個紅色的出來,舉高給他的姊姊看——幼兒經典迷惑性行為:忘了自己在做什麼。
  「有、有嘎嘎!」
  紅色的積木上有兩隻螞蟻正漫無目的的爬行著,褚冥玥微微蹙眉,考慮著等下要把整個玩具箱拿出來消毒,臉上淡定的把螞蟻彈走,說:「紅色的積木,漾漾再找找地上還有沒有紅色的?」
  趁他認真蹲在旁邊找的時候,褚冥玥翻看玩具箱,發現有一塊咬一半的草莓夾心餅乾掉在裡面,難怪長螞蟻。
  再度按耐住想把小胖子串到火爐上烤的衝動,把餅乾撿起來,用酒精濕紙巾狠狠的擦了兩三遍,先把螞蟻都消滅掉,等等再拿去洗。
  好不容易把客廳收好,褚冥漾在姊姊同意下,咚咚咚的跑向廚房跟媽媽要點心吃,褚冥玥則把整個整理箱搬到浴室準備沖洗。
  到廚房時,她看見褚冥漾正從裡面探頭看她,一看見她,就彎起兩隻眼睛,笑得又軟又綿,看起來像一顆飽滿的蒲公英般白白胖胖。
  看見他這樣,實在又氣不起來了。
  褚冥玥輕笑。
  「真是個褚小胖。」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小胖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