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褚冥漾抬頭、抬頭再抬頭才終於看到這個人,沒看過的人,他摸摸胸口卻沒摸到奶嘴,於是含住手指頭吸了吸。
  冰炎看著一屁股坐在地毯上正在吃手、看起來肉滿多還圓滾滾的幼年體,輕咳一聲,低頭滑手機,把班級訊息滑完、看了幾條新聞,最後打開音樂APP,因為沒戴耳機只能小聲地播起音樂。
  膝蓋上忽然有了軟軟燙燙的溫度,抬頭對上一張圓圓的小臉和一雙黑溜溜的大眼睛,低頭一看,深吸口氣忍住內心的衝動,搭在他膝蓋上的手正是眼前這小圓胖剛剛吃得很快樂的手。
  那張小臉湊過來盯著他的螢幕,似乎是很好奇他在聽什麼,他伸出短短胖胖的手指頭戳戳螢幕說:「踢踢。」
  軟軟黏黏的說話方式,像一塊融化的棉花糖。
  小臉上忽然露出一個大大的笑,白白小小的牙齒也露出來,彎彎的黑眼睛看著他,戳戳螢幕說:「踢踢。」
  很自來熟的趴在他膝蓋上開始戳他的手機螢幕,暖熱又柔軟的觸感讓冰炎頓時有點手足無措。
  在他思考要怎麼處理這個小團子時,音量猛地飆到最大聲,膝蓋上的小圓胖狠狠抖了一下整個人往後仰,一屁股跌到地上,茫然地望著他然後毫無預警地哭出來。
  冰炎手忙腳亂的把音量靜音,蹲下身查看對方有沒有摔到哪裡。
  「有沒有哪裡受傷?有沒有哪裡痛?」冰炎碰了碰他的手腳和臉頰低聲問道。
  聽到有人在跟他說話,褚冥漾閉上了哭嚎的嘴巴,抽泣著看著眼前人,含著水光的黑眼睛委委屈屈可可憐憐,手指一伸,又伸進嘴巴裡吸了吸。
  「……不可以吃手,很髒。」冰炎忍了又忍,還是忍不住把那隻手抽出來,不出意料全是黏糊糊的口水。
  正當他想要找衛生紙把手擦乾淨時,褚冥玥的聲音從傳過來,「漾漾怎麼哭了呢?」
  只見小團子手腳俐落的爬起來衝向他的姊姊,一把抱住她的腳,又開始大哭,哭聲委屈得要命,活像是冰炎剛剛對他怎麼了一樣。
  「他可能是被嚇到,不小心按到音量。」冰炎解釋。
  褚冥玥伸手抱起幼弟,看他哭成一團的臉,不怕髒的用手戳了戳他的鼻尖,順手抽了幾張濕紙巾把他的小臉擦乾淨,「漾漾不怕不怕。」
  褚冥漾順勢就倒在姊姊肩頭撒嬌想要被安慰,還時不時抽幾聲,顯示自己可憐可愛。
  見狀,褚冥玥笑著把他抱起來顛了顛,對他說:「你哭哭把冰炎哥哥嚇到了,冰炎哥哥怕怕。」
  褚冥漾視線轉到姊姊說的人身上,微微歪著頭,還有些濕潤的眼眶看著他,怕怕?
  「這是,冰、炎、哥、哥。」褚冥玥慢慢說了幾次後,問他:「漾漾知道這是誰嗎?」
  睜著又黑又圓的眼睛,褚冥漾看了看他,又轉頭看了看姊姊,再看看他,在姊姊的鼓勵下,終於開口說:「逼誒。」
  「冰炎哥哥。」
  「格格。」
  「漾漾說的真棒,獎勵一個親親。」褚冥玥故意在他臉上「叭」得響亮,褚冥漾才終於笑起來。
  站在一旁看姊弟倆相處樣子的冰炎也露出微笑,不哭的時候也是滿可愛的。
  看到冰誒在笑,褚冥漾也笑,口齒不清的喊:「逼誒~~~」
  後來等他再長大一些,能夠更好的表達時,冰炎就從逼誒、格格變成了冰冰哥。
  
  
  END
  
   *
  
  因為那時候還叫不出來,所以冰炎哥哥他是分成「逼誒(ㄟˊ)」「格格」兩段在叫,後來濃縮成「冰冰哥」。(那個字不是ㄟˊ但我只能找到這個相似的發音ㄌ)
  稱呼的進化方式。
  &其實褚冥漾很怕生,他緊張就會吃手,然後冰炎又長的「很兇」差點嚇死他,後來冰炎聽音樂,他喜歡聽音樂,所以戳中他好感帶。
  踢踢是「聽聽」(發音不準),聽音樂的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小胖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