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務地點:原世界與守世界交界處
  任務類型:淨化
  武力動用許可:是
  搭檔申請:■是 □否
  搭檔人選:  冰炎  
  特殊條件:武力動用最大許可,保命要緊。
  
  徹底把身體跟心靈都休養好的褚冥漾,拿起任務書挑出一個任務。
  這次的任務說明很少,單子很薄,而且看起來……褚冥漾撓頭看著這充滿違和的條件,經歷過前兩次生死相許、喔不是,出生入死後,他簡直快看淡這一切,反正再怎麼樣都能回醫療班拼好,反正再怎麼樣都是要出任務,不要反抗才能更好地活下去。
  「很欣慰你有這樣的覺悟,真感動。」冰炎看著癱在沙發上失去反抗能力的學弟,沒有絲毫感情的稱讚著。
  伸手拿過褚冥漾手中的單子快速掃完重點,若有所思地放下。
  一看到對方沉思的表情,褚冥漾危險感知的雷達立刻豎起來,能讓學長露出這種表情,肯定不是什麼好任務,不如就等……
  「但你後悔也來不及了,去,準備好,這次可能會有點麻煩。」冰炎拎著褚冥漾衣領把人丟回房間,親眼盯著他把東西都準備好,雙手環胸,指尖在上臂點啊點。
  揹著保命小包,褚冥漾垮著臉出來,冰炎把人提出去準備傳到任務地點前,他口吻凝重的說:「交界處的空間很不穩,我們或許不能到達同個地點,如果分散了,在原地等我。」
  「還有,這次的任務,有任何一點不對勁就馬上走。」冰炎遞給他一個造型特別的水晶,「打碎它就能回到學院結界裡,只要回來就能復活。」
  為什麼聽起來有種一路好走的感覺?他一點都不喜歡這種預感!
  「兩個世界的交界處是平衡點,原世界的頹傾和守世界的守護,因此在那裡一切無限可能。」
  沒有讓褚冥漾有反應時間,冰炎淡聲說:「如果你準備好,那我們就出發。」
  「等等!」褚冥漾緊張的摸索身上所有口袋,最後決定放在褲子口袋裡,憂心忡忡地問:「是說這個會這很容易破嗎?」
  冰炎沒有回話,用眼神傳達了「你是白癡嗎?」這種複雜的想法後,直接張開傳送陣,兩人便消失在原地。
  短暫了炫目感後,褚冥漾發現周圍很昏暗,很像是颱風天前烏雲壓頂那種暗沉感,四下張望,果不其然沒跟冰炎在一起,完全在他預料之中,他仔細察看許久看見了超級粗的樹幹,隱約能感覺出是一棵非常巨大的樹木。
  喚出米納斯,朝四周放出水絲稍作探查,發現這附近除了這棵樹之外什麼都沒有,也沒聽見蟲鳴或鳥叫,這就很詭異了。
  這裡總讓他感覺很微妙……褚冥漾開始思索原因,難道是因為被污染了?那汙染源又是什麼?是鬼族嗎?看學長的反應不像是鬼族。他肯定地想道。
  就在他神遊時,旁邊忽然傳來一道聲音:「你是誰。」
  「我是、呃!呃——」
  「不管你是誰,都請你去死。」
  見、見面開大?褚冥漾腦中只剩下這個想法,疼痛後知後覺傳來,使他痛苦地蜷縮起來,看向自己被貫穿的胸口,他在米納斯彷彿超渡的鈴聲中艱難地邊咳血邊掏出了口袋裡的水晶,漸漸無力的手一滑,水晶便碎開在地面上。
  他……會死嗎?
  瞬間竄出的光芒將他包住,轉瞬就將他送回學院西大門口,周遭的雕像對他投來注目,褚冥漾咳嗽著想摀住泉湧的鮮血,但他此刻忽然意識到吸不到氣了,渾身無力,鮮明地感覺到自己即將死去——或許不一定死掉,但感覺自己慢慢死掉是一種很糟糕的體驗。
  「撐住,看著我。」
  眼前晃過學長的大臉,褚冥漾的視野中已經出現大片閃爍光斑,或是暗斑?明明滅滅之間,他終於去世了。
  
  去世失敗。
  他還活著!活著!是活著的感覺!啊!超棒!
  褚冥漾感動的流眼淚,摸著胸口大力呼吸,會起伏的胸膛、能呼吸的鼻子!活著真是太棒啦嗚嗚嗚嗚嗚!
  旁邊冷冷地傳來一句:「死人都能被你的哭聲吵醒。」
  「學長我還活著太好了!嗚嗚嗚嗚嗚——」
  冰炎按捺住脾氣,知道這次的瀕死體驗真的太考驗這個傻蛋的心臟,任他哭了一陣子後,才又開口道:「還是我太輕忽了,這次的任務你必須全程管住你的腦子,一絲一毫雜念都不能有。」
  「嗯?」
  望著學弟疑惑的表情,冰炎揉著額角,解釋了很多東西,在褚冥漾聽來就是濃縮成一句:「別亂想否則死」。
  冰炎很難得沒有巴他頭,反而忍住脾氣應和了一聲,接著說:「我沒辦法告訴你太多訊息,因為這個地方已經在世界歷史裡隱匿很久了。」
  那現在怎麼出現了?考古挖出來的?
  「我不想打一個胸口剛縫好的人,但如果你想試試再破洞一次的滋味,可以成全你。」冰炎瞪著他咬牙切齒,渾身的殺氣幾近實體化、快要肉眼可見的那種,嚇得褚冥漾馬上關緊腦袋閉緊嘴巴。
  「好好休息。」伸手拍拍學弟腦袋,冰炎丟下這句話就揮手走人。
  留在保健室裡的褚冥漾又吸了幾口新鮮空氣後,腦袋才慢慢運轉起來,不可控制地回想起剛見面就被捅的場景,胸口似乎還留著那種疼痛,只要一想起來,就讓他心臟緊縮渾身戰慄,恐懼縈繞心頭。
  那是一道不帶任何惡意的嗓音,他記得,聽起來是個男性,聲音甚至可以稱得上溫雅好聽,然而就是這樣的聲音的主人——沒有絲毫猶豫跟感情地捅了他。
  褚冥漾感覺到自己不自覺地開始顫抖,他用被子蒙住頭,在狹小的空間裡用力呼吸,心跳聲劇烈敲打著耳膜,他害怕死亡、理所當然會害怕、懼怕被——
  
  殺死。
  
  「殺」這個字承載著惡意和一種強者對弱勢的壓制力,他就是那個毫無反抗能力的弱者,在他經歷過兩次任務後,他以為自己已經能夠比較平淡的面對,而現實卻是他什麼都做不到。
  他耽溺在死亡的恐懼裡,難以排解。
  之前被折斷手腳的時候他沒有怕成這樣,那次被女鬼捅的時候他也沒有怕成這樣,褚冥漾試著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他要找到原因才行,不然下一次、下一次……
  不就還要再死一次嗎?
  這次任務顯然超越他能掌握的範圍,但為什麼還是落在他手上?越級打怪經驗雖然豐富但也死很快啊!
  腦袋逐漸陷入混亂時他隱約聽到嘆息聲,而後就失去意識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