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短
  *起源不好說
  *總之就是「好兇喔」跟「不可以兇兇」的段子
  *冰炎五歲漾漾十三歲左右
  

   *
  
  「聽這個吧,凡斯家最近推出的兒童廣播頻道,也能給小亞練一下中文聽力。」
  坐在安全座椅裡不發一語的銀髮男童,睜著紅色眼睛看向這個陌生的國度、不熟悉的瞳色、不習慣的五官。
  「小朋友下午好,我是漾漾哥哥,大家中午有睡覺嗎?」
  ——以及聽不懂的語言。
  「……哈哈哈小朋友不可以兇兇的哦。」
  嗯?冰炎的耳朵忽然豎起來,這個聲音聽起來仿佛帶著陽光與笑意,他不禁開始仔細聽,雖然什麼都聽不懂,但那種像在哄人的語氣讓他聽了——很開心。
  「爸爸我喜歡這個廣播。」
  「小亞喜歡那真的太好啦!這是凡斯叔叔家的小哥哥喔。
  冰炎想起那個冷淡的東方叔叔,沒辦法把這個有棉花糖一樣聲音的哥哥跟冷的像冰庫的叔叔連在一起,他揪起小小的眉頭。
  為了想要聽懂廣播裡的哥哥每次都笑那麼開心是為了什麼,冰炎很努力的去學習中文,首次講最標準的句子是:「我要聽1314.520的漾漾哥哥。」
  亞那在一旁感動得大哭起來,還特地錄了下來傳給凡斯聽。
  「漾漾哥哥」佔據了冰炎童年,甚至到國中,直到這個頻道停播。
  「各位小朋友,以後漾漾哥哥要去做別的工作了喔,以後就聽不到漾漾哥哥啦,小朋友還是要乖乖地聽話,不要兇兇喔。」
  聞言,冰炎還沒把話消化完,熟悉的結尾BGM響起,廣播裡道別的聲音像是拂在臉上的微風,又輕又軟,「再見啦各位小朋友。」
  去也無蹤。
  拿下耳機,冰炎下了樓,看見自家爸爸正在跟凡斯叔叔語音,正在努力把豆芽菜剝頭去尾的媽媽看見,問了句:「小亞怎麼下來了?」
  說完看了下時間,恍然大悟,「聽完漾漾哥哥了?」
  冰炎抿著唇,看了眼哈哈大笑的爸爸,低低的說了聲沒事就回房間。
  後來冰炎還是會在固定時間轉到頻道,聽見了不熟悉的聲音在講著相似的話:「各位小朋友中午有好好睡覺嗎——」
  又長又響亮的聲音雖然很有活力,可是不是他喜歡的那個聲音了。
  他查了同家廣播公司下的所有頻道,嘗試在各個關聯頻道間輾轉,卻總是沒聽到那個聲音。
  一直到高中時候冰炎才得知當年的漾漾哥哥轉去做了幕後,現在還在某間學校當教授。
  「Atlantis大學傳播系,客座教授,褚、冥、漾。」白皙的指尖滑過一個個介紹文字,還有一張帶了點彆扭淺笑的大頭照。
  冰炎微微翹起嘴角,「終於找到了。」
  
  「你好?」黑髮男子看著那耀眼的銀色長髮以及焰紅色的雙瞳,這熟悉的配色讓他想起了自家舅舅的友人——
  「褚教授好,我是颯彌亞。」
  他們相遇的故事才剛開始,往後、陽光正好來日方長。
  
  
  END
  
   *
  
  故事才剛開始但我不會繼續寫了:)(幹
  希望大家會喜歡~
  這個段子的起源很複雜但我不想解釋,總之懂者懂。
  不要計較為什麼十三歲能去主持節目,因為叔叔有錢,懂?(靠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