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馬ABO
  *一家三口普通日常(吧?
  
   *
  
  1、
  冰炎剛推開房門,冷氣馬上迎面撲來,看見床上蜷著兩條頭靠頭的被捲,只有幾縷黑色髮絲露在棉被外,將冷氣上調了幾度後,又拿一條雙人大薄被蓋在父子倆身上。
  似乎是感覺到動靜,其中一條被捲扭了扭,慢慢探出頭,胖嘟嘟的小臉上帶著將醒未醒的迷濛,輕聲咕噥著:「爹底?」
  「嗯。」冰炎將烏鷲哄回去,輕輕拍著他的背,看見迷迷糊糊的金眼又重新瞇起才悄聲拿了衣服去外間浴室沖澡。
  等褚冥漾抱著還睡眼惺忪的烏鷲出去時,看見冰炎正坐在餐桌邊喝咖啡。
  「爸比你看,爹底回家了!」烏鷲瞬間有了精神,比著冰炎睜著亮晶晶的金眼大喊。
  兩人視線對上霎那,褚冥漾臉上不自覺露出一個笑容,在滿室日光襯托下顯得非常柔軟明亮。
  銜著杯緣的唇也勾起一個弧度。
  
  2、
  加班完,時間也趨近九點,褚冥漾端起冷掉許久的奶茶啜了一口,跟同事打完招呼,拿起手機滑了下訊息。
  外面下雨,包裡有幫你放傘,在最後一個夾層。18:03
  記得吃飯。18:12
   [烏鷲拿叉子吃水餃的照片]18:19
  暴雨,下班打給我,去接你。19:07
   [烏鷲吃西瓜的照片]19:33
   [烏鷲捧著半碗西瓜說要留給褚冥漾的影片]19:40
  堅持說要留給你吃19:43
   [放進冰箱裡的西瓜]19:43
  下班了?20:47
  褚冥漾笑著撥出電話,沒多久對面就接起來:「褚?下班了?」
  「我正要下樓,你到了嗎?」
  「就停在門口邊的超商。」
  手機裡傳來關車門的聲音,褚冥漾探頭看了下窗外,看見了自家alpha丈夫那顯眼的銀髮,懷裡似乎還有個小小的團子,疑惑問道:「烏鷲也來了?」
  「嗯,非要跟著,等到睡著。」
  聞言褚冥漾笑了起來,坐電梯下樓,出了旋轉門後,看見冰炎抱著烏鷲站在路邊,彎著嘴角掛了電話走向兩人。
  大雨後的街道很涼爽,超商裡明亮的白熾光線映在冰炎髮絲上顯得更耀眼,本來趴在冰炎間上睡得呼呼響的小團子忽然扭了下,迷迷糊糊撐起身體,轉頭看了看,看見爸比自然地伸出雙手要抱。
  褚冥漾接過烏鷲,輕輕顛了下,伸手在暖呼呼的背脊上拍撫,小團子找了個好姿勢又睡過去。
  「嘖,真黏人。」冰炎伸手碰了下兒子柔軟的臉頰,紅眼裡帶著淺淺笑意。
  「走吧。」
  我們回家吧。
  
  3、
  長越大褚冥漾發現大概除了髮色之外,烏鷲哪裡都不像他。
  再加上烏鷲不喜歡有東西蓋到額頭的感覺,所以總是把頭髮剪很短,露出飽滿的額頭跟晃眼的金眸。
  短髮襯得臉龐輪廓很冷漠、略為翹起的眼角讓他看起來帶些戾氣,明明在冰炎身上就是看起來銳利有神,不太懂為什麼自家孩子好像變異一般——語自困惑的褚冥漾。
  實際上在別人看來,烏鷲的臉與褚冥漾極其相似,尤其兩人冷不防一起轉頭時,瞬間會有種在看孿生兄弟的錯覺。
  褚冥漾思索了很久,看著自家兒子端著冰淇淋從廚房走出來遞到他面前,問道:「爸爸要吃嗎?」
  聽著那變得低沉的聲音,褚冥漾恍然大悟:『啊,孩子長大啦。』
  晚上睡前,褚冥漾把這個大發現告訴冰炎,換得對方一聲哼笑,像在笑他現在才發現。
  「真的是不知不覺……」
  冰炎掀開大薄被將還在喋喋不休的人裹住摟在懷裡,邊聽邊應聲,漸漸地,聲音低下,一片靜默,接著一聲長長的嘆息後,褚冥漾呢喃著:「好像很快就要吃喜酒的感覺。」
  聞言,冰炎悶聲笑了起來。
  「笑什麼!」有點惱羞成怒。
  「快睡。」
  被按在alpha丈夫懷裡,早有睡意的褚冥漾瞇起眼打了個哈欠,緩緩呢喃道:「終於還是長大啦……」
  
  4、
  開始學習獨自睡一張床的烏鷲揪著眉頭、拖著小被子站在雙親床邊,表情不甘不願。
  「你長大了,要練習自己睡。」藉口溜去洗澡的褚冥漾成功逃開了烏鷲祈求的眼神攻勢,房裡只剩冰炎正在跟烏鷲講道理。
  「我才五歲,還沒長大,所以不算大人。」
  「要練習。」冰炎強調,表情絲毫不動搖,語氣平靜:「爸爸已經讓你多睡三天,今天開始就不行再這樣。」
  「可是我會睡不著,我想要爸比、爹底跟我睡。」烏鷲努力搜刮各種理由。
  「我們還是跟你睡同個房間,不用擔心。」
  烏鷲不高興地抿起唇,道理他都知道,但是他就是想跟雙親睡在一起。
  「只有小貝比才會睡小床。」烏鷲皺著臉爬上小床,知道從今以後沒得商量了,嘴裡還是忍不住嘟嚷著。
  「隔壁房間有大床,你要睡嗎?」
  「我要睡覺了,爹底不要跟我說話!」說完還用小被子裹住自己半張臉。
  冰炎伸手揉亂了露在外面的黑髮,聽見棉被底下傳來悶悶的氣哼聲,忍不住彎起唇角,小小年紀想法倒是一籮筐。
  
  5、
  「啊!」褚冥漾頭痛的看著不小心打翻的水杯,剛拖好的地板又濕了,「烏鷲,幫爸比拿抹布來。」
  原本緊跟在一旁的烏鷲早就聰明地咚咚咚跑進廚房拎起抹布,又邁著小短腿跑回客廳。
  「謝謝烏鷲。」
  從小就被爸比訓練出各種危機處理的小天才——烏鷲。
  
  6、
  「爸比,你有沒有我小貝比時候的照片?」
  「有很多啊。」
  「那我有跟爸比長一樣嗎?」
  「大家都說很像。」褚冥漾拿出烏鷲從一周大到滿月的相簿。
  「我跟爸比一樣黑頭髮,跟爹底一樣眼睛亮亮的。」
  於是一大一小兩人整個下午都耗在找碴遊戲了。
  
  7、
  父子三人出門時穿了父子裝,由烏鷲挑選的、紅色印著金色米○鼠的童裝T恤。
  為了配合他,冰炎和褚冥漾也挑了相同圖案的成人款。
  看了好一陣子後,褚冥漾表情複雜的說:「很想笑但是找不到違和點。」
  那天一起逛街的三人引起不低的回頭率。
  
  
  END
  
   *
  
  感謝鍵閱。
  感覺這篇應該快結束了(失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