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嗚嗚茲拉中獎文
  *中獎人:當歸
  *哨兵嚮導自我流
  
   *
  
  對感官能夠無限細微也能無限放大的哨兵而言,對一個人的印象是很斑駁又很純粹的。
  是部分的味道、片斷的色彩、飛逝的一眼、腦海裡的回眸。
  總是處在高度活躍狀態的感官讓哨兵們無時無刻都在感受各種刺激,不斷迴響的聲音、光線照射下細微的毛邊、瞬間拂過的粗糙觸感、斑雜的氣味、連續而來的視覺色塊,不停進入哨兵感官,足以使他們徹底崩毀失控。
  而做為哨兵的冰炎,在他身上彷彿看不到失控,經常是果斷理智而且冷淡自制,就連每個週期的固定感官檢測都是保持在令人不敢相信的安全值。
  這次的檢測也是保持在安全值。
  醫療班的提爾調出數據一看,每次的數據浮動都很小,忍不住開口道:「小冰炎不要憋壞囉!有任何需求都能來找我,我很樂意給與你關懷和愛的——呃噗!」
  「吵死了!」看見提爾撲過來想趁機吃豆腐的樣子讓他情緒瞬間起了毛邊,想也不想就一拳揮過去揍掉對方臉上的笑容。
  此時夏碎走進醫療班,看見從牆上爬出來,抹掉鼻血仍舊笑嘻嘻的醫療班組長,唇邊帶上一抹淺笑,溫聲說:「麻煩你了。」
  「歡迎天天來麻煩我——」鼻血流不停的提爾咧嘴一笑,那樣子實在是令人不敢恭維,連旁邊的醫療班成員都撇開臉不看,夏碎神色未變,跟強忍住想再揍人一拳的搭檔走了出去。
  哨兵塔有高度的密封性,極度整潔、充斥白色噪音,避免多餘刺激引起哨兵的機能活躍,宛如回到「母體」一樣的感受。
  走進塔裡,夏碎能夠感受到身邊的搭檔有片刻的遲緩,而後踏著漸緩的步伐,從高度警戒狀態慢慢地退出。
  只有在這一瞬間,夏碎才有種搭檔真的是哨兵的感受,在外界要保持警戒而不緊繃、活性而不亢進,極度困難,明明瀕臨失控卻又必須時時克制——這才是哨兵真正所感受到的世界,毫無規則而且崩潰。
  「你好好休息,我也先回紫館了。」夏碎微微一笑,得到搭檔一個白眼,看著那身銳利黑袍消失在樓梯的拐彎處,他才轉身離開。
  
  提爾最近又開始頭痛,按照規定,哨兵應該找到嚮導疏導情緒,而冰炎再次拒絕了適配申請。
  正常哨兵應該要像鮭魚逆流一樣努力不懈地尋找心目中的理想嚮導才對啊!哪有這種需要介紹人提出申請才勉為其難出面拒絕的哨兵?
  提爾看著冰炎過往體檢數據和拒絕申請書,抓了抓爆炸頭,用力嘆口氣。
  「再不行……」就強迫中獎吧!
  此時此刻的冰炎接了三董事的指令要接一個轉學生,聽說是個嚮導,冰炎看了看資料,是哨兵塔中有名的魔鬼嚮導褚冥玥的弟弟,近期才剛覺醒嚮導。
  穿著黑袍到指定地點,遠遠地,安靜的小車站裡只有一個黑髮少年呆愣地抱著包包坐著,怎麼看怎麼蠢的模樣。
  冰炎走近對方,在即將接觸到嚮導的安全距離時停下腳步,對方仍舊沒發現他,皺眉往前跨了一步,黑髮少年像是被什麼嚇到般震了震,猛然回過頭對上他的視線。
  還來不及——或者說完全不想防衛——反應,有種說不清楚的感受包覆著他,耳邊的聲音不再高速地轉換、眼中的景物像是緩速下來般、此時此刻只有一種味道在鼻尖,純粹的吸引力。
  『像是世界靜止般的感受。』夏碎說過的那句話突然浮上心頭。
  「呃、你?」
  少年眼中的驚豔和恐懼並存,冰炎閉了閉眼走過去——
  
  長期被強迫冷靜的紛雜感官終於得以撫慰。
  
  
  END
  
   *
  
  說好是片段我不會食言(乾
  就是這樣~
  在寫的時候一直想到萊漾那篇,下意識會想帶入萊斯利亞的反應(病)
  不曉得有沒有說過,在我自己的同人設定中,萊&冰是表兄弟,所以很多時候他們兩個的反應是同源的。但是這不代表我在寫純冰漾的時候會寫萊斯利亞對褚冥漾有興趣XD 只是想說冰炎和萊斯利亞都是哨兵中的戰鬥機而已(欸)
  說一下,在冰炎的感官世界中不像萊斯利亞那麼爆烈剛硬冷酷,他的感官世界是非常迅速,就像是所有事情都快進1000倍一樣,所以他每天都在讓世界的節奏微持在「幾乎」與正常人相等的速度(大概是3-10倍不等),只有在塔內才能得到片刻休息。
  大概是這樣,有問題可以再說XD
  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