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褚冥漾坐在椅子上,垂著頭,腦中一片空白的看著地板,周遭面試者輕細的交談從他耳朵進去再由頭頂蒸發,耳邊一片嗡嗡聲。
  下一個就輪到他了。
  是不是應該要深呼吸緩和一下還是寫個人吞進肚子裡?
  等等、紙籤上的問題是什麼意思他怎麼沒看懂?要怎麼回答喔喔喔天啊!
  透過門板,他能聽見裡面模糊的笑聲,他更緊張了。
  「嗨,準備一下囉。」
  「是!」背脊整個繃起來,心臟狂跳到幾乎要吐出來。
  「不用緊張。教授人很好,進去就保持平常心就好。」服務處的學姐溫柔的笑了笑,棕色眼睛裡閃過一斯綠芒,讓他有一瞬間的恍惚。
  「呵呵呵,加油,希望你能成為我們的學弟喔。」
  「……哈哈。」聞言,回過神的褚冥漾只能乾笑兩聲。
  「喀啦喀啦」拉門開的聲音,裡面的工讀生走出來笑著對他說:「下一位。」
  那句話傳到褚冥漾耳中,聽起來就像「受死吧」的錯覺。
  領著他進去後,工讀生就靜靜坐到門口邊,褚冥漾感覺自己腳底下有點飄,但他還是深吸一口氣,努力穩住聲音向面試教授打招呼:「教授好。」
  「請坐。」
  褚冥漾僵硬的走到講台的椅子上坐下,看著桌子前的五位面試官,好像有西方人也有東方人,還有黑人?在光頭上刺青真的沒問題嗎?腦子暈暈的,感覺眼前的臉孔飄移不定亂飄亂晃。
  「好的,請簡短的介紹你自己,還有你為什麼要來應試的原因。」
  「我是褚冥漾,我我我我我……」褚冥漾張了張嘴,聲音卻卡在喉嚨,腦袋裡有個黑洞,把所有的話和原先準備好的腹稿都吸進去。
  五雙瞳色各不相同的眼睛都看著他,褚冥漾依舊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只能緊緊握住拳頭。
  慌亂的視線中突然閃過一絲銀白,褚冥漾驚嚇得連「我」都我不下去了,雙眼瞪得大大的看向教室最後方角落裡正在攝影的工讀生。
  忍不住脫口就喊:「我學長!!!」
  教授們愣了一下,也跟著轉過頭看向後方,這一刻,褚冥漾尷尬得紅了整張臉,滿心都是衝出去吧、跑出去吧和滾出去吧的念頭。
  面對教授們的注視,那人淡然有禮的點頭,在教授轉回去的時候狠狠瞪了不爭氣的褚冥漾一眼,那視線像是要剮了他一樣。
  褚冥漾很訝異在這麼崩潰的時刻他竟然能冷靜的從那一眼中讀出一項訊息:「敢給我丟臉試、試、看。」
  「我叫褚冥漾,是台中本地人……」大概是大腦終於衝破了最高轉速徹底呈現空機過熱的狀態,褚冥漾流利地侃侃而談,講到有趣的地方也會笑一笑,視線偶爾投向教授們,大部份時候是不自覺地看向最後方的人,不管有沒有得到回應,只要感覺到對方的存在就好像安心了不少(也不排除是因為被逼迫所以有壓力的因素)。
  直到所有人面試結束,褚冥漾依舊不敢相信那時候在講台上講話流利的自己是怎麼辦到的。
  聽著那棕髮的溫柔學姐笑著對大家說結果出來後會通知各位,褚冥漾才恍惚地走出去。
  「褚。」突然被叫住,褚冥漾回過頭一看,銀髮紅眼的人正站在門口邊,看起來是在等他。
  「學、學長?」吶吶的。
  「有點蠢,不是練習過很多次了嗎?連自我介紹都能卡住。」對方表情淡淡的,見褚冥漾低下頭不說話,語氣一轉,道:「不過,剛剛表現不錯,有進入狀況,希望很大。」
  見對方露出一臉「你是在拿我開玩笑吧」的不信任表情,來人不客氣的一掌巴過去,在對方看不見時露出淺淺笑容說:「你可以的。」
  
  一個月後,褚冥漾收到了入學通知。
  
  再過一年,褚冥漾申請當系上徵選服務處的工讀生,看著面如死灰或者一臉僵硬走進去的學弟妹們,不禁感慨自己也從那個(宛如地獄的)海選中走過來了。
  聽到他這樣嘆息著,某人毫不客氣地給他一巴掌。
  
  
  END
  
   *
  
  預祝各位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