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褚冥漾抱著電腦坐在客廳裡,望著WORD上閃爍的游標發呆,今天預定完成的論文進度,連一個字都還沒動到。
  
  「你在發什麼呆?」難得早早回家的褚冥玥看見自家弟弟望著電腦發呆,挑著眉淡淡的問道。
  
  褚冥漾回過神,看著自家姊姊,突然,一句話就這麼衝口而出:
  
  「姊,青春期的小孩要怎麼樣相處啊?」
  
  褚冥玥聽了,揚起眉毛,嘴邊緩緩的彎起一抹笑,那笑容,怎麼看怎麼詭異,讓褚冥漾看了遍體生寒,腦中警鈴大作,專門偵測「倒大楣指數」的雷達也瘋狂的跟著嗶嗶亂響。
  
  「講不聽就罵,罵不懂就打。」褚冥玥掛著難得一見的美麗笑容說出恐怖的話。
  
  「啊?」褚冥漾瞪大眼睛腦筋轉不過來,見狀,褚冥玥撇了下唇角。
  
  「是隔壁家的那小鬼吧?」挑眉,褚冥玥帶著有點「微妙」的微笑看著褚冥漾,微瞇起眼說道:「也到了這年紀了,你就多忍耐一點吧!再不行,就去圖書館借百科全書來看啊!」褚冥玥事不關己的說完就上樓了,留褚冥漾一個人在客廳裡繼續思考這人生一大重要課題。
  
  結果根本完全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什麼百科全書?我比較需要心理醫生吧!老姊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愛搞玄學?!妳是會計系的不是玄學系的吧?!
  
  褚冥漾瞪著樓梯口許久之後,才緩緩的嘆口氣,有點沒力的抓亂頭髮。
  
  春春期……事實上,褚冥漾一直都覺得冰炎跟這個詞是絕緣的,因為他從小就表現的超乎尋常的冷靜,總是冷淡的看著身邊的人,除了他那兩位父親和有來往的自己以外,幾乎沒看過冰炎有要好的朋友或是合得來的對象,手上拿的永遠不是掌上遊戲而是書本!
  
  想到這裡,褚冥漾無言了一下。
  
  原來冰炎一直都是這種小孩啊……
  
  褚冥漾楞楞的看著電腦螢幕,腦袋緩緩運轉著。
  
  青春期?青春期?呃、是「荷爾蒙失調期」?不對,那是更年期!
  
  翻遍腦袋,想破了頭,褚冥漾也想不起來自己青春期的行為是怎樣,倒是想起不少以前各種離奇車禍跟高難度跌倒撞到頭的經驗。
  
  原來我的青春期和童年是這麼不愉快啊……以前小時候常常撞到牆壁,然後有一陣子是常撞到門板,最近倒是常常莫名奇妙的就撞到電線杆……原來撞到的東西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某種程度上的「變更性」嗎?
  
  不對!我在想什麼!
  
  褚冥漾甩掉腦中莫名奇妙的感慨,開始思考要怎麼跟一個青春期的小孩相處。
  
  好像是最近幾個月冰炎才變成這樣的?之前好像都還好好的……
  
  褚冥漾皺著眉,用力思考著上次閒聊是什麼時候,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確切的時間,這才發現原來兩人已經很久都沒好好說過話了,以前都還會聊聊天,現在似乎都是自己主動提起冰炎才會簡短的回應,而且有時甚至都不理會自己,然後場面就越來越乾,之後就草草結束了……
  
  褚冥漾搔搔頭,心裡感到有一點點失落,以前的冰炎好可愛,三天兩頭就往這裡跑,看他明明很不好意思又硬要裝的冷靜的樣子就覺得好可愛,帶著那可愛小孩上街買東西、逛書店、吃點心的日子已經過去了,褚冥漾不禁深深的感慨起來。
  
  現在的冰炎對自己總是愛理不理的,前一秒好像還很有興致跟自己聊天,下一刻反應就變的很冷淡,老實說,他還抓不到跟現在的冰炎相處的模式,總是以為自己抓到了的時候,冰炎的反應又馬上顛覆掉自己剛剛的想法。
  
  兩人現在的交集就只剩下早上的蜜豆奶、路上遇到會打個招呼、偶爾晚餐兩家人會一起吃,還有……沒了……想想目前彼此之間的互動真是少的可憐。
  
  唉──總覺得很挫折……
  
  正當褚冥漾情緒不振,像個老頭一樣的懷念過去時,突然,他領悟到了一件事──
  
  「原來這就是青春期啊……」
  
  雖然領悟的很晚,但是,褚冥漾終於了解到青春期的「奧秘」與「神奇」──可以讓一個可愛的小孩變成一個冷淡的男孩。
  
  站在樓梯口看了自家弟弟表情恍然大悟的褚冥玥,微微勾起一抹笑。
  
  照這樣子看來,隔壁家那小鬼想做點什麼還早的很!
  
  
  
  
  TBC
  
  
  * * *
  
  
  啊優,感謝鑑閱!!(感動流淚TˇT)
  然後啊~到月底都不會再更新這樣ˇ(所以要看光光就要趁現在趕快看!(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