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大家在討論這麼重大的事的時候,你竟然給我放空,你很大的膽子嘛!褚、冥、漾!」白鈴慈伸手狠狠扭住褚冥漾的耳朵,一邊扭一邊咬牙說道:「再放空你今晚就滾出去睡外面!」
  
  褚冥漾含著淚水捂著紅咚咚的耳朵,拼命點頭。
  
  「現在換你發言了,漾漾。」褚冥玥環著胸看著自家老弟一臉茫然的表情,哼了一聲,開口說道:「剛剛凡斯叔說冰炎喜歡你,喜歡很久了,那你怎麼說?」
  
  簡單幾句話,卻讓褚冥漾瞬間慌了心神,腦子一片空白。
  
  褚冥漾傻在位置上,呆愣的睜著眼看著褚冥玥,想找出一絲惡趣味玩笑的可能,結果發現自家老姊只是冷靜的回視著他,黑眸裡清清亮亮,沒有半點開玩笑的樣子。
  
  褚冥漾有點慌張的轉頭看向白鈴慈,結果發現自家母親也是一臉認真的看著自己,沒有半點開玩笑或捉弄人的意思。
  
  「可是……今天不是要講冰炎跟夏、夏碎嗎?怎、怎麼會……就是變成……我、我以為……」褚冥漾結結巴巴的說,腦中亂成一片。
  
  「漾漾會討厭冰炎嗎?」坐在對面的亞那突然開口問道,銀眸裡沒有往常的笑意,臉上的表情也很認真。
  
  褚冥漾呆呆的看著亞那,似乎連說話和思考的能力也被剝奪了,只能愣愣的看著那雙認真無比的銀眸。
  
  不討厭。
  
  褚冥漾沒辦法很自然的將這三個字擠出來,就像魚刺一樣鯁在他的喉頭,深深的扎進他的肉,吞不下去,但是也咳不出來。
  
  全部的視線都集中在褚冥漾身上,他不知道他們想聽的答案是什麼,自己能給的答案又是什麼,只不過是二選一的問題不是嗎?
  
  討厭或不討厭,很簡單的,不是嗎?
  
  「不、不討厭……」褚冥漾乾澀的說,然後垂下頭,看著桌腳,不敢看大家的表情,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低頭,好像在掩飾什麼,讓他感到很不舒服,但是好過對上所有人認真的視線。
  
  好一會兒,桌上都沒有動靜,也沒有人講話,只有呼吸聲輕輕的飄盪在四周,但是褚冥漾卻覺得好像要被壓垮一樣,腦子開始瘋狂的運轉起來──
  
  不討厭,這三個字代表了什麼?
  
  「今天就這樣吧,大家都累了,好好休息一晚吧!」白鈴慈率先打破這詭異的沉默,伸手拍了拍褚冥漾的背。
  
  亞那和凡斯對看一眼,然後看著表情沉靜的可怕的冰炎,輕輕的站起身,微笑對著白鈴慈說:「謝謝褚大姐的晚餐!晚安啦!」
  
  正當亞那要拍上冰炎的肩時,冰炎緩緩的開口了,那雙燦亮的紅眼直直的看著褚冥漾,聲音有點壓抑:
  
  「兩天,兩天的時間夠嗎?」
  
  褚冥漾大大的顫抖了一下,然後緩緩的、小小力的點點頭,依然不敢抬頭,雙眼直直的瞪著桌腳和椅子腳。
  
  冰炎起身,紅眼看著那低垂著頭的人,傾身向前,低聲的說:
  
  「我喜歡你,我不希望你逃避我,就算是拒絕我,也比躲我來的好。」
  
  褚冥漾全身僵硬,緩緩的點頭,然後用力推開椅子,在冰炎的注視下狼狽的逃開,冰炎只是默默的看著褚冥漾跑掉,表情冷漠,讓人看不透他在想什麼。
  
  亞那的臉上不再掛著笑容,銀眸有點擔憂的看著自家兒子,凡斯輕輕的貼著亞那站著,黑眸裡也同樣透著擔心。
  
  白鈴慈皺著眉,嘆了口氣,不知道該對冰炎說什麼,現在說什麼都對事情沒有幫助。
  
  「褚阿姨,褚姊,抱歉,給妳們造成困擾了!」冰炎突然深深的鞠躬說道,讓白鈴慈有點不知所措。
  
  「阿姨我才該說抱歉,漾漾……」白鈴慈走上前,拍了拍冰炎的背,頓了一下,才輕輕的嘆口氣繼續說道:「謝謝你不逼他。」
  
  「他是一時想不開,等他想通了,你也不用那麼煎熬了。」褚冥玥微微瞇起黑眸,淡淡的說:「哼!早知道他笨,但是我還不知道他會笨成這樣。」
  
  「褚阿姨、褚姊,當初要去念書前講的那些話,我絕對不會違背的,就算被拒絕……所以請妳們不要感到抱歉,這是我自願的。」冰炎平靜的說道,一雙紅眼熠熠生輝。
  
  白鈴慈聽了,臉上露出一個有點無奈的笑容,一旁的褚冥玥哼了一聲,嘴角畫出一個滿意的弧度,緊繃的氣氛化解了不少,亞那也緩緩的漾出一個笑容,凡斯沉靜的墨瞳裡盪漾著淺淺笑意。
  
  告別了褚家之後,凡斯走在亞那身邊,看著前方的冰炎,陷入沉思,身旁的亞那突然拉了下他的衣角,可憐兮兮的看著他,凡斯無奈的吐了口氣,輕輕的開口:
  
  「冰炎後悔了嗎?」
  
  冰炎側過身瞄了他們一眼,輕哼了聲,說道:「不,我從不做後悔的事。」
  
  「即使他最後有可能拒絕你?」凡斯講的很直白,一點都不拐彎抹角。
  
  「對,即使他最後拒絕我。」冰炎轉過身,看著爸爸和父親,眼神很堅定,沒有一絲一毫的懊惱或悔恨。
  
  即使過了很多年之後,亞那和凡斯依然忘不了冰炎當時的眼神,堅定而又清亮,在那沒有月亮的夜晚裡顯得異常明亮。
  
  
  
  
  TBC
  
  
  * * *
  
  
  很久沒更新光光了。(忽然驚覺)
  感謝鑑閱&票票!(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