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位皆為受!小心被雷!
  NO1褚冥漾
  NO2冰炎
  NO3藥師寺夏碎
  NO4雪野千冬歲
  NO5安因
  NO6賽塔
  NO7阿斯利安
  NO8帝
  NO9白陵然
  NO10伊多
  NO11雅多
  NO12雷多
  NO13蘭德爾
  NO14休狄
  NO15瑜縭
  可能還會有隱藏的16、17姬!?
  
    
  
  * * *
  
  
  當蘭德爾出現後,阿利就安靜的離開了,雖然他們是兒時玩伴,也曾經搭擋過,但是眼前的他,讓阿利感到有點陌生,他印象中的休狄總是高貴、傲氣,或許易怒又暴躁,是個瞧不起其他種族的王子殿下,但是……又不像是眼前的這個他。
  
  阿利回到紫館的房間,發現戴洛靜靜的坐在茶几旁,上頭擺了兩杯冒著熱氣的茶水,阿利揚起笑容對著兄長說:「嗨!戴洛!任務順利嗎?」
  
  「還不錯,我們盡力將受傷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戴洛招呼阿利坐下後,看著一臉笑笑的阿利,有點無奈的開口說道:「阿利,最近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知道什麼?」阿利端起茶杯,那雙滿載著陽光的燦爛褐眸直視著自家兄長,表情自若,已經大概猜到自家兄長要講的是什麼了。
  
  「阿利……」戴洛嘆息般的叫道,沉穩的褐眸閃爍著無奈的光芒,對弟弟四兩撥千金的輕鬆──或者是故意──態度,感到有點頭痛。
  
  「戴洛,我真的一點都不會後悔,請你不要再擔心了好嗎?」阿利笑著喝了口茶,微瞇起眼,輕輕說道,臉上沒有一點勉強,甚至還要自家兄長放寬心。
  
  「阿利,你是我唯一的兄弟,我很重視你,所以我不可能不在意的,沒辦法就這樣看你……」戴洛皺起眉,找不出一個完善的說詞解釋自己的想法,輕聲的說:「很抱歉,阿利,我只是希望你能夠死心而已,我不能看著你一直這樣下去而什麼不做,我不希望你最後就這樣,什麼都沒有,卻不斷地……執著。」
  
  戴洛硬生生吞下「執迷不悟」幾個字,上次不小心脫口而出的時候,阿利瞬間變臉,大發了一頓脾氣,最後兩人還打了一架作為收尾,那時他才真正驚覺,不管是傘董事或是這段沒結果的感情,對阿利而言,具有某種不可侵犯性,那是即使身為阿利的兄長的他,也沒辦法觸及的部份。
  
  「戴洛,你就是有點死腦筋,這件事並沒有那麼嚴重,只是比較複雜而已。」阿利有點無奈的說。
  
  其實你也很死腦筋,簡直執迷不悟。戴洛沒有應聲,靜靜的喝著茶,開始思考著要怎麼說服自家固執的弟弟,見狀,阿利不再說話,看著窗外優美的夕照。
  
  「對了戴洛,你說你知道了,知道了什麼?」阿利突然回過頭,輕笑問道,即使太陽已經西下了,但他身上依然帶著令人舒爽的陽光氣息,連笑容也是那般好看。
  
  「冰炎殿下跟藥師寺學弟也跟傘董事告白了,後來,褚冥漾學弟知道了,差點崩潰,不過,幸好最後圓滿落幕了,要是真的怎樣了,我想那後果是沒有人可以承擔的吧……」戴洛說到最後,鬆了口氣,啜了口茶繼續說道:「還有那位神諭之所的繼承人也喜歡那位董事,你還當了他的心靈導師。」褐眸輕輕的瞟了自家弟弟一眼,有點無奈但是更多的是了然。
  
  引領迷途的人回歸正確的道路,領導迷失心靈的人找回心的方向,正是狩人一族的職責,只是……該說阿斯利安是個稱職的狩人還是說他太笨?
  
  「戴洛,有時候我真的寧願你不要知道那麼多事。」阿利有點無奈的笑了。
  
  「我有請風精靈幫我注意一下學院裡的事,他們也很樂意幫忙,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學院裡的風精靈消息靈通的讓我訝異,巨細靡遺、毫無保留,連小細節都不放過,噢,我還聽說黑館被蘭德爾和休狄毀了一半也是因為傘董事。」戴洛有點感慨的笑著應道。
  
  連那個以頑固和傲氣著稱的童年玩伴都為了傘董事折服啊……話又說回來,向來與風交好的狩人一族的能力被拿來這樣使用,戴洛自己都感到有點汗顏。
  
  阿利聽見戴洛的話和那無奈的口吻,開心的大笑起來,爽朗的笑聲灑滿整間房間,那張笑臉讓戴洛勾起嘴角,那笑容讓人感到溫暖。
  
  他很珍惜他的弟弟,雖然在別人眼中,阿利是個值得依賴的學長、優秀的領導人,但是在他眼中,阿利依然是那個喜歡追著風兒跑的小孩,會開心的招著手叫哥哥一起來玩的小男孩罷了。
  
  所以,他不希望弟弟就這樣將一輩子的時間浪費在那個無緣的人身上,但是他知道阿利有多固執,雖然總是一副爽朗好說話的樣子,但是一旦他下定決心之後,就會不留餘力的去做,就像他為了守住跟冰炎的殿下的承諾而失去光采的那隻左眼。
  
  戴洛微微瞇起褐眸,看著阿利那張光彩動人的笑臉。
  
  戴洛看著阿利,感到非常頭痛,他希望阿利可以找到一個更好的人,但是,他也非常清楚,已經下定了決心的阿利,是不會、不,是「絕對」不會放棄的,而他就是擔心這點!
  
  到底要怎樣才能說服阿利?
  
  「戴洛。」阿利輕輕的叫了一聲,戴洛抬頭一看,發現阿利帶著一種他說不出來的笑容看著他。
  
  只是一瞬間,阿利又變回平常笑瞇瞇的樣子,說:「戴洛啊,如果哪天你放棄說服我喜歡傘董事,那我或許也可以試著放棄去喜歡傘董事。」
  
  「這什麼歪理,根本不合邏輯……」戴洛愣了一下,一開口就吐槽自家弟弟,看見阿利一臉惡作劇般的笑容笑著。
  
  簡單來說,就是絕對不放棄的意思了?
  
  戴洛有點無力的笑了笑,對於這個話題,他其實沒有很大的興致一再的反覆提起,為了傘董事,他們之前有好幾次都吵到差點要打起來,到最後,架也打了,狠話也都說了,阿利依然故我。
  
  所以,勸阻變成吵架,吵架又變成打架,最後就是痛的要命的在床上渡過好幾天,幾次下來之後,戴洛也不太愛去多說什麼了,要不是今天事情鬧的這麼大,他也不會舊話重提。
  
  跟阿利打架他可討不到什麼好處,而且還會被打的很慘,一點都討不到便宜,誰叫他是哥哥,要多讓弟弟呢……
  
  戴洛捧起冷掉的茶喝了一口,苦澀的香氣在嘴裡漫開,別有滋味。
  
  就這樣糾纏不清了,阿利對傘董事的感情,自己對阿利的心疼,老是在為這些事操心打轉的,真是、一想到就頭痛!
  
  但是,既然牽扯進去了,就無法再抽身了,為了阿利也為了自己,不想再看弟弟露出那種無法言喻的笑容,越來越多人被捲進去,只是讓阿利的笑容更加沉重,雖然總是說是心甘情願的,但是老是露出連自己也無法發現的淡淡苦笑,讓人難以放下心啊,弟弟……
  
  戴洛嘆口氣,放下杯子,對著阿利說:「阿利,謝謝你今天幫忙重建結界,要不然我今晚就沒地方睡覺了。」微微苦笑。
  
  「戴洛可以來跟我睡啊,房間還有位置。」阿利笑笑的說,指著房間的角落說道:「我房間有多準備一床棉被。」
  
  為什麼會多一床棉被?是要預備拿來做什麼的嗎?戴洛有滿腹疑問,但是看見阿利略為疲憊的面容,壓下那些有的沒的問題,輕輕的拍了下阿利的頭,他已經很久沒這樣拍阿利的頭了,自從他能獨當一面之後,就不曾這麼做過了,如今,這個動作做起來有點彆扭哪……
  
  「戴洛?」阿利疑惑的叫喚著。
  
  「沒事。」戴洛溫和的笑了笑,又對著阿利交代了幾句之後,才揮揮手離開紫館。
  
  戴洛比阿利年長許多,經歷過的事比阿利多,可是他從來沒遇過這麼棘手的事,關於感情的這些,雖然他的態度表現的毫不退讓,但是,他知道這些事他是插不上手的,但是他還是希望可以幫助自己的弟弟,所以,他將在一旁守護他的弟弟。
  
  戴洛堅定的看著前方閃爍著微光的黑夜,緩緩地走入那幽微的黑夜裡,準備回黑館好好的休息,才剛出完任務回來,加上阿利的事,讓他的身心感到非常疲倦,需要好好的睡一覺,等到體力恢復之後再來好好討論這件事。
  
  狩人一族的使命就是守護荒野的旅人不受惡物侵擾,使其能夠踏在正大光明的道路上,能夠安全的回歸正途、到達目的地,荒野的風,蒼勁而悽涼,但是也是溫柔而堅強,守候著一切珍貴的事物。
  
  阿利是他最珍貴的人、最重視的唯一的兄弟,所以他會用盡全力守護阿利,即使被說死腦筋也決不退讓,這是他的堅持,身為哥哥身為狩人的堅持,既然阿利不會放棄去喜歡傘董事,那麼,自己也不會放棄去說服他、守護他。
  
  阿利看著戴洛融入夜色的身影,他很少看著自家兄長的背影,兄長很少會背對著他,總是帶著溫和的微笑看著自己……只有某些時候,要這樣看著對方的背影,像是事情扯上傘董事和自己……
  
  明明這次沒有吵架也沒有打架,甚至可以稱的上是和平的對話,但是就是覺得心中有股失落感,輕嘆了口氣,想起剛剛自家兄長堅決的面孔,忍不住低喃了聲:「真是死腦筋……」
  
  或許自己也沒資格說他吧,就如同對方一樣,自己也是個死腦筋。
  
  
  
  
  * * *
  
  
  死了一個半月的小傘……(死)
  結果這章全都是滿滿的戴洛和阿利,啊,內心戲真是一種有趣的東西,越寫越上癮,不自覺的就囉唆了一堆東西啊……(回過神才發現這個驚人的事實)
  不管是第一次看見小傘還是持續追蹤小傘的大家們(們?),謝謝你們的閱讀!
  好了接下來我又可以死去一邊了!(繼續死)
  (小傘好扎手啊!趕緊丟出來才是王道!(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