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褚冥漾覺得有點怪,最近他常常忘記自己說過什麼話,忘記午餐的約會、忘記要一起去買東西、忘記要去圖書館一起唸書、忘記自己曾經說過的話,雖然不是很大的事,但是卻讓他很困擾,因為他印象中根本就沒說過那些話,但是聽起來又很像是他會說的話。
  
  麻煩、困擾。
  
  難不成是有什麼東西假扮成他在校園裡作怪還擅自答應了什麼吧?在火星上不履行承諾的話是很容易被……抓去然後一去不復返的啊!啊!還是說其實他的靈魂已經被變臉人吃掉之類的?
  
  褚冥漾越想越心驚,想到最後,甚至連「被什麼不知名靈體或火星生物吸乾生氣所以他才會越來越健忘」的想法都浮上來,呆望著眼前攤開的課本,他連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健忘都想不起來。
  
  他不會年紀輕輕的就得了那個什麼……老年癡呆症吧?
  
  收拾了一下桌面的課本,褚冥漾獨自走回黑館,喵喵要去醫療班工作、千冬歲和萊恩都去出任務了,丹恩也跟著屁顛屁顛的跟去,五色雞撂下一句他要尋找人生熱血的真諦之後就跑的連影子都看不見,今天只有他一個人,難得。
  
  走進黑館大廳,黑袍們似乎也都不在,要不然以他們遊手好閒的程度現在應該是聚眾在大廳滋事……呃、聊天喝茶分享八卦,有時候褚冥漾會覺得黑袍蒐集八卦的能力絕對跟紅袍不相上下,甚至略高一籌。
  
  今天真的反常的很安靜,沒有半點聲音,連平常那些喜歡出怪聲的亂七八糟住民都安靜的讓他心驚,該不會整棟黑館只剩下他一個人吧?這樣不是更可怕嗎?不曉得他的好鄰居安因在不在?他的惡鄰居出去出任務了要是他很不幸的出事了對方也沒辦法就近救援他,噢他的好天使到底在不在啊--
  
  「啊,漾漾,剛回來嗎?」才剛這麼想著一道好聽的聲音就從樓梯上傳來,噢噢噢天使降臨了!
  
  「安因!」褚冥漾知道自己的眼神和表情可能過分熱切了,但是他真的克制不住心裡的喜悅感。
  
  「上課辛苦了,黑館的大家都出去幫忙了,他們讓我留下來陪你。」安因帶著溫和的淺笑說道,那雙天藍色的眼睛注視著表情感動的褚冥漾,嘴邊的笑意氾濫,柔軟的心情在心裡緩緩漫開。
  
  「是什麼樣的任務需要所有的黑袍都去幫忙?」跟著天使走上四樓,褚冥漾忍不住問道。
  
  要動員剩下的黑袍,難不成是什麼鬼族入侵或是變臉人又開始跑校園跑了?黑袍欸!那些八風吹不動的黑袍通通被叫出去勞役了欸!到底是什麼樣的變態任務!
  
  「只是請大家幫忙把迷路的孩子找回來而已。」安因淡淡的說,表情沒有絲毫的緊張,似乎就只是一件小事而已。
  
  褚冥漾有點疑惑但是又不好意思繼續問下去,畢竟那是黑袍的任務,而他只是一枚小小無袍學生,過問太多不是很奇怪嗎?不過,到現在都還沒有什麼大事發生可能真的不是很嚴重吧?
  
  安因含著溫潤淺笑看著那表情多變的人,輕輕的問了一句:「漾漾最近過的好嗎?」
  
  「還不算差啦!只是最近有點怪怪的,今天感覺特別奇怪……然後,剛剛在樓下的時候,黑館……」安靜的像鬧鬼的屋子一樣,雖然黑館本身就是一棟大鬼屋。
  
  「是因為黑袍們都不在,他們無聊吧。」安因笑著說出褚冥漾打死不相信的話,但是因為安因的笑容太過誠懇以至於他不得不相信對方所說的。
  
  「漾漾哪裡覺得怪呢?」安因看著表情變得不知所措的褚冥漾,心裡暗自猜測是不是跟那位出任務出到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殿下有關?這麼說起來,七夕似乎又快到了呢。
  
  褚冥漾覺得講出來好像很丟臉,但是對方是除了那隻雞之外無所不包容的天使所以應該、大概……可以講吧?
  
  「我最近常常忘記一些事,有時候千冬歲說我有答應過他們,可是我真的什麼都想不起來,連一點點印象都沒有,我不記得自己講過那些話……」
  
  「最近……嗎?」安因的表情突然變得很微妙,微微瞇起湛藍色的眼,流轉於其中的波光讓那雙清澈的眼看起來像是大海般深邃的藍。
  
  「漾漾聽過食言獸嗎?」安因突然換了個話題,語氣也變得較為柔軟,解釋道:「食言獸以吃言維生,被他們吃掉的言會讓那個人忘記自己說過什麼或承諾過什麼,但是都是一些無傷大雅的小事,而且,一般來說,食言獸是不會長時間吃掉同一個人的言的,除非是有什麼讓他想反覆再吃的--是因為漾漾的身分嗎?」
  
  
  * * *
  
  
  『或許由我來講這個並不適合……但是冰炎不在呢。』安因有點苦惱的笑了,然後溫聲的告訴他:『每個人講出來的話或多或少都帶了一點力量,尤其是承諾的力量更大,因為承諾約束了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人,它限制或是助長了事情的發生,所以食言獸吃掉的大部分是諾言或是約定,但是他們不會吃掉很重的承諾,那對他們自己也是負擔。』
  
  褚冥漾趴在床上,反覆的回想著安因的話,說出口的話帶有力量是嗎?所以說,繼承了先天之力的他,對食言獸來講應該是很好吃的東西吧?畢竟妖師的「言」蘊含了強大的力量,大概是像龍蝦鮑魚那種等級的?
  
  吃這麼好就不怕消化不良嘛!褚冥漾有點憤恨的想著,食言獸把他說過的話吃掉,讓他最近一直被人提醒要怎樣怎樣、做什麼做什麼,他都不好意思了!
  
  不曉得食言獸長什麼樣子就是了?老實說他只想像的出食蟻獸的樣子,夢貘的話也還勉強可以幻想一下。
  
  話說回來,他到底什麼時候開始被吃掉的他都沒感覺?沒有戲劇性的誇張發展只有像是老年癡呆般的健忘而已,被吃的時候也沒有什麼卡通特效的喀哩喀哩聲響?
  
  「碰!」好大一聲的踹門聲。
  
  「哇--」褚冥漾從床上跳起來反射性的大叫,然後被不知道打哪裡飛過來的抱枕砸中,姿勢很醜的栽下床。
  
  「做什麼?」罪魁禍首悠閒的站在房門邊看著褚冥漾揉著屁股爬起來,身上穿著有些髒污的黑袍,手上抓著一個可愛蓬鬆的抱枕。
  
  「沒事……」褚冥漾只能自認倒楣,他不想很丟臉的被某人手上的抱枕打掛在床上然後被送進醫療班復活。
  
  「怎樣?剛剛想什麼吃不吃的,你被什麼吃掉了?」冰炎挑了下眉問道,雖然語氣平靜但是褚冥漾覺得對方的表情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有種非常險惡的感覺,好像回答的不合他意的話就會被怎樣怎樣掉的樣子。
  
  「就是安因說最近校園裡不知道哪裡跑來一隻食言獸,到處吃別人說過的話,好像盯上我了。」褚冥漾突然想到,會不會現在那隻食言獸剛好就正在吃他剛剛講的話?剛好有現成的黑袍在,那就請黑袍大人行行好幫忙把那隻食言獸揪出來吧!
  
  褚冥漾期盼的望向房間裡閃亮亮又偉大英明的黑袍大人,結果被對方一記不屑的鄙視眼神殺的心靈都化成灰了。
  
  「是嗎?到食言獸被抓到前,你都別再講話了。」冰炎淡淡的說道,紅眼直瞧著褚冥漾,看的他緊張不已,微微側過臉撇開視線,臉上泛上一層薄紅,他只能祈禱對方沒有看見他臉頰上的紅暈。
  
  「可是,學長……咦?」褚冥漾感覺到有種奇異的氣氛,感覺很微妙,讓他有一瞬間陷入某種茫然的狀態。
  
  「褚!」伴隨著那聲呼喚而來的是響亮的巴掌聲。
  
  褚冥漾瞬間清醒,痛到說不出話,真的有種眼睛都要噴出來的感覺,抬起頭看著一臉不悅的冰炎,手上抓了一隻幼小的粉紅色兔子,被拎在半空中,虛軟的扭來扭去,樣子看起來很奇怪。
  
  「他醉了。」
  
  「你在開玩笑嗎?」褚冥漾毫不猶豫的反吐了一句,結果被冰炎狠狠的一腳踹到床邊躺。
  
  「就是你這傢伙是吧?一直在吃褚的言。」冰炎瞪著手上的小兔子,左右晃著頭蹭來蹭去,兔毛膨鬆柔軟,呈現一種柔軟甜膩的粉紅色,冰炎緩緩的勾起一抹笑。
  
  食言獸吃的是言蘊藏的力量,以及其中的情緒和感情,看來,褚的言是真的「很好吃」,特別是剛剛那一聲「學長」,居然連毛色都起了如此明顯的變化,甚至是吃到醉了。
  
  看著扶著被踹的腰可憐兮兮的站起身的學弟,冰炎不會承認是因為他不爽那充滿感情的言被吃掉而遷怒,明明就告訴過他不要再講話了不是嗎?
  
  平常講話或約定就算了,褚冥漾根本沒注意到在他面對自己的時候總是特別多情,也難怪食言獸會纏著他不放,沒有自覺的人最令人火大。
  
  甜蜜的言,誰都不想放過的,何況是出自褚冥漾之口--他的,可愛學弟,只能是他的。
  
  
  * * *
  
  
  事情發生之前
  
  聞到了聞到了……味道很好吃的、甜蜜而芬芳的……
  
  無意間闖進這個奇異的空間裡,他已經餓了好久了,這個地方的人講話都帶著許多力量讓餓肚子的他更覺得暈眩不已,他不知道要吃那個才好,但是有一個「言」帶有著柔軟好吃的力量,剛開始只吃一兩口,甜甜的、又香香的,讓他忍不住一口、兩口、三口……
  
  『學長,我喜歡你。』
  
  『學長,我喜歡……』
  
  『學長,我……』
  
  逐漸的、一點一滴的被吃掉了。
  
  --食言了。
  
  最後就全部吃光光了。
  
  「嗚啾。」全身輕飄飄的打了個飽嗝,剛剛的言嚐起來甜甜的很美味,有種全身暖烘烘的感覺。
  
  就跟著這個人吧,他好想再嚐一口那甜蜜的、芬芳的言。
  
  
  
  
  END
  
  
  * * *
  
  
  感謝鍵閱ˇ
  
  《魔戒》真的很好看,不管是書或是電影。
  老實說《魔戒》是我第一部看完的長篇奇幻小說!(算是奇幻嗎?)
  當時的我甚至是光看著書裡的對話和場面就會激動的哭出來,當有一天它真的出電影的時候,我徹底的淪陷了XD
  真的,很棒!
  
  這世界上一定存在著善良,值得我們去奮戰。--山姆衛斯詹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