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漾漾小朋友最近常常被拖進夢裡,是不是你照顧不周啊?」提爾一邊看著冰炎任務回報的結果一邊說道,結果換得冰炎一記狠瞪。
  
  「冰炎也知道自己不好,所以很努力的在補償了。」夏碎笑瞇瞇的說,冷不防的捅了冰炎一刀。
  
  「喔?怎麼說怎麼說?」提爾眼睛一亮,開心的想挖漂亮的冰炎殿下的八卦順便在口頭上吃點豆腐,結果還沒挖到八卦他倒是先把自己的墳墓挖好了。
  
  「冰炎還是很有活力。」夏碎看著一腳被踢上牆的提爾微笑道,連日來密集的任務量讓他想找點有趣的人發洩發洩,心裡得到一點平衡,正經問道:「褚最近好嗎?」
  
  「我最近都跟你在一起你問我褚最近好嗎?」冰炎的語氣冷冷淡淡,但是紅色眼睛裡卻滿滿都是不爽。
  
  「我以為你每天一通電話是打過去給褚的喔?」夏碎突然露出一個閃亮至極的微笑,笑容裡帶著滿滿的不懷好意和揶揄,他雖然會和弟弟通電話但是絕對沒有冰炎這麼頻繁,內容也沒有那麼……「夫管嚴」,早餐幾點吃晚上幾點睡三餐吃什麼見了什麼人跟誰出去玩都會問過一遍。
  
  「……少囉唆,管好你自己!」冰炎睨了夏碎一眼,翹了翹嘴角,有點挑釁的意味,大步踏進燦爛的陽光之中,夏碎微微瞇起紫色的眼睛,嘴邊彎著一抹淺淺笑容,經過一番發洩,心情變得柔軟多了。
  
  難得閒適的散步回到黑館,路上遇到了不少大氣精靈都想拉他一起玩樂,但是被他好聲婉拒,看著透明閃亮的精靈們在樹葉間穿梭嬉笑,會讓他想起以前的時光,他漂亮的父親帶著動人微笑看著輕快溜過湖面的精靈,看他們跳著不知名的舞蹈娛樂自己。
  
  「學長!」熟悉的叫喚在抓回他的思緒,他望向前方,有著燦金頭髮的鳳凰族學妹猛力的揮著手,搭檔的胞弟捧著一本書對他點點頭當作問候,那存在感不高的學弟穿著亂七八糟的白袍站在一邊,四人眾只差一人了。
  
  「褚呢?」
  
  「喵喵剛剛把漾漾帶去保健室睡覺了喔!」喵喵笑的很燦爛,千冬歲推了推眼鏡表情微妙,冰炎也大概想的到那過程應該是充滿了學妹奇妙的歡樂和學弟極度的不甘願吧?
  
  「聽說漾漾最近常常睡不好,所以一下課喵喵就把他帶到保健室休息了。」千冬歲補充說明,鏡片下的黑眸有點無奈的看著友人歡樂的表情。
  
  冰炎輕輕挑了下眉,怎麼提爾沒跟他說?他們剛剛還滿吵的,尤其提爾被踢上牆的那聲哀號,不曉得有沒有把人吵醒?
  
  「謝謝。」冰炎點個頭道謝之後就立刻丟下傳送陣離開,忽略掉學妹有點過分燦爛的表情和笑容,閃光過後他來到保健室外頭。
  
  輕輕的拉開門,看見提爾一臉歡樂的在醫療日誌上塗抹,看到他來還很不知死活的想撲過來,理所當然被他一拳揍開,冰炎直直走向最裡面的醫療床,撩開淡綠色的幕簾,看見老頭公設下了一個結界護著那熟睡的人。
  
  對於對方有警覺性這點感到滿意,但是這樣不就無差別性防禦了?
  
  突然老頭公的結界似乎搖曳了一下,冰炎皺起眉,看著那輕輕搖曳著的結界,像是在對他招手般的感覺,於是他伸手輕碰了下結界,結界沒有擋住他,甚是有種想把他往裡面拉的感覺。
  
  「喔--?挺上道的。」不客氣的跨進結界裡,摸了摸那張有點精神不濟的臉,算起來褚冥漾有一個半月都在作夢,這樣根本沒辦法好好睡上一場吧?先是夢見那首詩,然後是他沉眠已久的父親擅自連過來,再來是那抹執念,逼的他兩個禮拜以來都做著同樣的花轎夢。
  
  夢是一個沒有界線的國度,不分時空不分地點,只要波長對了、頻率合了,就可以輕易串起兩個個體的精神,讓他們相會交談,甚至可以藉此傷害對方。
  
  望著那半張臉都埋在枕頭裡的褚冥漾,冰炎只是靜靜的坐在床沿邊看著,難得沉靜的氣氛在他們之間繚繞流轉。
  
  等到提爾耐不住好奇偷偷摸摸摸到簾子邊撩開一角偷窺時,他只看見冰炎躺上另一邊的醫療床,兩人各自面向一邊,陽光清爽的落在他們身上、在背後帶出大片陰影,眼前的畫面卻意外的有種親暱的、難以言喻的氛圍,就算不認識的人來看都會覺得他們兩人的關係非同小可。
  
  近乎聖潔的美感。
  
  「唉呀呀,冰炎殿下真是個值得期待的收藏品呢。」來遞公文的九瀾走過來,咧開一個有點不懷好意的陰森笑容說道:「褚小朋友也不錯,我沒收藏過妖師的內臟,上次想偷挖的時候被阻止了。」
  
  提爾瞪住同僚,在思考對方說的上次是不是去挖棺的那次,挖凡斯的那次!要是真的被發現了,極度可能會被妖師一族詛咒兼追殺到死吧!
  
  「你這傢伙!都是你害我被大姐罵!」提爾低聲的罵著,完全忘記自己愛順手繡花也是原因之一!
  
  「噓,吵醒他們了。」九瀾撩了撩瀏海,被掩在髮絲下的金色獸眼看著床上翻了個身,趴在床沿邊睡的很熟的混血殿下。
  
  「唷!難得一見的畫面欸!」提爾興奮的說道,看著冰炎些許紅色髮絲垂落地面,沒想到對方睡姿這麼……隨性,陶醉在這份美好中的提爾聽見一聲小小的細吟,看見隔壁床的黑髮少年微微側過身、拿手臂遮住眼睛,那睡姿竟有幾分撩人。
  
  「再偷看下去很不道德喔。」九瀾突兀的說道,伸手揪住那一大搓辮子將人往外扯,笑的意味不明的說:「再繼續看下去下一個要被復活的就是你了喔呼呼。」
  
  「欸、什麼啊--」提爾不明所以的被拖走,隱約在窗簾飄蕩的後面看見一襲充滿水氣的身影和一抹銀紅色的影子繚繞在兩人身邊。
  
  
  
  
  END
  
  
  * * *
  
  
  啊爽歪歪的日常甜蜜蜜睡覺系列XDDDDD(被揍爛)
  與其說是續集不如說是收尾啦XDa
  感謝鍵閱XDDDDDD
  
  很突兀的問一下:有人知道「傳承其後」中亞那送給安地爾的那九個字是什麼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