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我對你……」褚冥漾遲疑又困惑的開口,微微皺起眉看著冰炎,有點不知所措有點不解的說:「你就是冰炎,像是弟弟又像是朋友……是很重要的人……」
  
  褚冥漾回想起許多過往的片段,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不只是回憶,還有感情默契習慣什麼的,全都密不可分的,無法剝除分開,怎麼能夠分離?那些已經徹底融為一體的東西怎麼分離?
  
  「冰炎是很重要的人,我也很喜歡冰炎。」褚冥漾微微紅了臉,但是還是想找個貼切的詞表達自己的意思:「但是……我的很重要跟冰炎的喜歡是一樣的意思嗎?冰炎很重要,跟我老姊、老媽、亞那叔叔、凡斯叔叔一樣重要,但是每個人的重要又都不一樣,不能比較。」
  
  冰炎靜靜的聽著褚冥漾顛三倒四的話,從褚冥漾的話聽來,對方的感情跟他是不一樣的,是一種濃烈而真摯,無法形容的感情,只是,這當中卻沒有喜歡,他知道自己對褚冥漾來講很重要,或許重要到不可或缺,但是卻不是喜歡──不是自己所以為的那種喜歡。
  
  「冰炎是很重要的人,對我來說。」褚冥漾吞了下口水,避開冰炎過分直接的視線,低聲的說:「因為冰炎總是一直在我身邊,在我沒有察覺到的時候,我就已經習慣了,像是家人、像是朋友,是很重要的、就算一輩子要相伴都沒問題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講,但是……」褚冥漾露出有點為難的表情,遲疑的開口:「冰炎是不是把習慣誤會成喜歡?因為小時候你跟我總是在一起,所以,會不會……嗯、是一種錯覺而已?」
  
  對褚冥漾來說,冰炎總是陪伴在身邊,就好像永遠都不會不見一樣,這次是他第一次體會到「或許有一天冰炎會離去」的感覺,所以他努力的把心裡的話表達出來,希望對方留下,但是又不希望對方誤會了自己的意思,他沒辦法拿捏表白的分寸,只能一股腦的通通說出口,用他真誠而笨拙的話語,將心情說給冰炎聽。
  
  冰炎感覺到有股火氣直衝上心頭,低聲的說:「或許是習慣,或許是朋友家人,或是什麼的,但是我對你絕對不是錯覺,絕對、不是!」冰炎的語氣太堅決讓褚冥漾瞬間茫然了。
  
  「只有對你,才會有那種感覺。」冰炎看著無所適從的褚冥漾說道,很認真的說道:「絕對不是錯覺或是誤會。」
  
  褚冥漾慌了,臉上露出為難、困惑和緊張的表情,看著對方的表情,冰炎也覺得不好受,收斂住脾氣,把視線轉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緒和情緒,以及剛剛的對話,深深的吐了口氣後才開口:「我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
  
  「嗄?」褚冥漾不懂對方為什麼提出這種要求,傻愣愣的看著表情正經冷淡的冰炎,呆呆的點點頭,只是問個問題的話自己還有辦法應付吧?只要別再說喜歡不喜歡什麼的就好。
  
  「你覺得我的年紀很小嗎?」冰炎帶著再正經不過的表情說道,褚冥漾瞬間傻掉。
  
  「小、小?我想、應該是吧?畢竟我高中的時候你才五歲,小小的很可愛……呃、還是該說青春活力?畢竟未成年的,應該算是……小吧,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差距的……吧?我想?」褚冥漾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想到什麼就說,語句零零散散、七拼八湊,自己也搞不清楚重點在哪裡。
  
  「所以,這樣的年紀還算可以?」冰炎繼續問道,看著對方又突然呆住,然後窘迫的抓抓臉,不自在到了一個地步。
  
  「可以是指什麼可以?如果是抽菸喝酒當然不行!那也非常不健康!而且對別人也不好……不對,我在講什麼啊……」褚冥漾吸了口氣又說:「以刑法來說你還小,適用青少年法,所以犯了法也不會有太大的罪刑……不過、犯犯、犯法是不好的……」褚冥漾越說越小聲,頭也越來越低,臉上暈開一片羞恥的紅。
  
  冰炎冷靜的看著對方,淡淡的問道:「所以對你來說,我的年紀很小,是嗎?」
  
  褚冥漾微微蹙起眉,有點為難的點點頭,小聲的說:「跟我比起來的話……你跟我差了十歲呢,但是,小嗎?我不覺得,冰炎有時候很成熟……不論年紀,就這點而言,冰炎很成熟!」微微漾出一個笑容,帶著一點驕傲和開心的笑,然後露出疑惑的表情補了一句:「為什麼,要這麼問?」
  
  冰炎低下頭,不再說話,也沒回答對方的問題,微微低下頭,讓褚冥漾看不清他表情,紅眼微微歛著,銀髮垂落在頰側,看在褚冥漾眼中,在陽光的照耀下的冰炎就好像精靈一樣,閃閃發亮的,連臉頰都顯得光潔夢幻。
  
  「嗯,我知道了。」冰炎沉吟許久才緩緩的說道,抬起一雙漂亮的紅眼,直勾勾的盯著褚冥漾,表情似乎頗為愉悅的樣子,但是依然用那淡淡的嗓音說:「褚,如果撇開喜不喜歡,我能不能一直在你身邊?」
  
  「咦?喔、可可可、可以啊,如果你想,我一直都會跟你在一起啊。」褚冥漾瞪大眼睛,腦中一片混亂,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發展成這樣,但是回想剛剛的對話,並沒有什麼爆炸性的脫軌演出,可以說是非常和平的對話,但是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一開始是要把事情說清楚對吧?但是怎麼最後變成這樣?
  
  看著褚冥漾帶著困惑又緊張的表情,冰炎好心情的笑了笑,看見對方瞪大眼睛,臉紅了,冰炎感到更加愉悅,他甚至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嘴角揚的高高的。
  
  「褚,我們一直都是親密的鄰居、家人對吧?」冰炎低聲的問道,聲音有那麼一點勾引的感覺在,如果現在不行,那麼就讓對方陷得更深之後,不知不覺的捕獲就好。
  
  今天的對話並非全然沒收穫,雖然對方依然搞不清楚狀況,但是,他可以確定,褚冥漾並不是沒有感覺,只是對他來說,他無法把所有的感情單一的分割獨立出來分析,對他來講,親情或許是和喜歡並存的,並不是不喜歡,而是無法分離。
  
  冰炎看著對面紅了臉的褚冥漾,悄悄的揚起一抹笑。
  
  突然聽見那句「親密的鄰居、家人」褚冥漾莫名的感到不好意思,微微脹紅了臉,雖然覺得對方的話有點怪怪的,但是並沒有錯誤,於是,點點頭。
  
  「那麼,就當家人吧。」冰炎揚起一抹淺淡的笑容說道,紅眼閃過一抹光芒,輕聲的說了聲:「褚哥哥。」
  
  褚冥漾紅了整張臉,那種有點低沉的聲音跟印象中總是稚嫩有清亮的嗓音是截然不同的,明明是同一個人,但是為什麼會差這麼多?
  
  
  
  
  TBC
  
  
  * * *
  
  
  這樣惡意捉弄褚冥漾的冰炎真有趣。(惡劣笑)
  既然可以說出「一輩子要相伴也沒問題」這種話為什麼就是這麼遲鈍呢?(靠)
  感謝鍵閱!(樂)
  請不要誤會褚冥漾跟冰炎最後只是以家人收尾XD
  
  (快!快讓我發萊漾不要給我看光光!(歐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