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漾漾來,我們去看冰冰哥。」
  褚冥漾轉頭,歪頭看著媽媽,嘴裡的紅豆餅被他含的溼答答的,他拿下豆豆餅咬了咬,啊吃到豆豆了!
  「冰冰哥感冒了,媽媽去看看,漾漾也要去看嗎?」
  他拿著豆豆餅,嘴裡咬著紅豆,咬啊咬、咬啊咬,口齒不清的說:「偶訝企!」
  「來喔。」白鈴慈對著幼子招招手,見他拿著紅豆餅起身……啊紅豆餅掉在地上,他低頭看了看,蹲下身想拿,但摔破的餅皮剛拿起來就散開了,只見褚冥漾摳摳胖嘟嘟的手指頭,大大的眼裡醞釀起淚水。
  嘆息,白鈴慈幫兒子把紅豆餅處理好,又拿了一個給他,幫他戴好口罩才抱著他走向隔壁。
  褚冥漾小心捏著他的豆豆餅,跟媽媽一起上樓找冰冰哥。
  冰冰哥的門!他扭著腰扭啊扭,想要下去!下去找冰冰哥!
  白鈴慈把他放下,褚冥漾咚咚跑上前,一手拿著紅豆餅一手乓乓乓拍門,「冰冰哥——我我我、漾漾找你啊——」
  門開了,褚冥漾馬上抱住冰炎的腿,「我我、我好想尼~」
  額頭上還貼著退熱貼的冰炎咳了幾聲,低頭看著小團子掐爆餅皮沾到他褲子上的紅豆餡,褚冥漾忙著把豆豆撿起來想吃,被冰炎阻止,「髒了,丟掉。」
  「喔。」褚冥漾撿起來,噠噠噠跑進房間裡,丟到垃圾桶,然後再往回走,撿起豆豆,再丟進垃圾桶,反覆幾次之後總算把紅豆撿乾淨了。
  呼,好辛苦喔!
  「真不好意思,還要你幫忙顧漾漾,他也想來看你。」白鈴慈拿著冰枕跟毛巾進來,看見自家兒子的傑作,不禁無奈嘆氣。
  冰炎微微勾唇笑了笑,把還在捏著餅皮吃的褚小團放到床上,讓他能安心的吃點心。
  「冰冰哥給你吃。」吃到一半終於想起來要分享的褚冥漾,高高舉起他溼溼的豆豆餅皮,「豆豆、豆豆餅喔!」
  「你吃,我發燒了,不能吃你的紅豆餅。」
  「發發發燒?是什麼啊?」褚冥漾微微歪著頭,看著冰冰哥。
  「發燒就是冰冰哥頭會燙燙的,會咳嗽跟流鼻涕,生病了,所以漾漾要小聲,讓冰冰哥睡覺。」白鈴慈把冰枕放好,順手摸了摸冰炎額頭,感覺溫度不算太高,再把自家么兒抱下床,緩聲解釋。
  生病!冰冰哥生病了!
  褚冥漾咬著餅皮,看著媽媽叫冰冰哥睡覺,還有把毛巾放冰冰哥頭上。
  「毛巾也生病了嗎?」
  聞言,冰炎忽然笑出來,啞聲說道:「沒有,毛巾要降溫的。」
  降溫是什麼啊?褚冥漾兩隻黑溜溜的眼睛裡明晃晃寫著這樣的疑問。
  自家兒子真的太吵了,白鈴慈再度嘆氣,對他「噓」一聲,冰炎倒是不介意,在白鈴慈同意下,招招手讓褚冥漾過來,攏住他軟嫩嫩的手,低下頭、讓他可以摸到他額頭。
  「你摸,我發燒了,額頭會發燙。」
  褚冥漾很驚奇,冰冰哥的頭好熱!會熱的!
  「所以要用冰毛巾降溫,就是讓我不要發燒。」
  小胖手又被拉向毛巾,冰的!褚冥漾瞪大眼睛,非常訝異,跟跟跟、跟冰淇淋一樣!
  見冰炎沒有不耐煩,白鈴慈請他先顧一下漾漾,她下樓煮點東西給他吃。
  冰炎點點頭,將褚冥漾抱到床內側,看他終於把餅皮吃完,冰炎抽了幾張濕紙巾幫他擦手,褚冥漾坐在床上,歪頭看著冰炎頭上的毛巾。
  「我我、我也有毛巾。」褚冥漾嘰哩呱啦開始說著,偶爾內容顛三倒四,冰炎只是靜靜聽著,輕輕應一兩聲。
  在這麼吵的背景音下冰炎漸漸有了睡意,支手撐著頭假寐,忽然,臉上被拍了一張涼涼的東西,睜眼一看,眼前一片白茫茫的。
  什麼鬼?
  冰炎拿下來一看,是寶寶濕巾,褚冥漾正站在床頭抽濕紙巾,床頭已經有一堆殘缺不全的濕巾屍體,幾張比較完整的都蓋在他臉上了。
  「我幫、幫、幫冰冰哥拿毛巾!」褚冥漾露出一個傻呼呼的笑臉,像一團蒲公英一樣白軟軟的。
  氣不起來……冰炎無可奈何,只能把濕巾丟進垃圾桶,按照褚冥漾的指示躺在床上敷濕紙巾降溫——蓋到鼻子上差點窒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等白鈴慈上來叫人時,褚冥漾捏著濕紙巾窩在冰炎懷裡瞇眼打瞌睡,而冰炎輕攏著小團子,額頭上還黏著好幾張亂七八糟疊在一起的溼紙巾。
  「這褚漾漾,該打。」
  口氣是又寵愛又無奈。
  
  
  END
  
   *
  
  我,照顧冰冰哥!我,降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小胖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