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記(二)我們來養孩子吧
 

  「將將將!」亞那歡呼著跳下車,銀色馬尾在半空中甩一個大弧,頭頂的大墨鏡閃閃發光,興致勃勃地站在鯨魚噴水池前高舉著雙手,讓凡斯幫他拍照。
  褚冥漾扶了下腳步踉蹌的冰炎,手一抓正好揪住對方的兔包耳朵,心下一驚,趕緊查看有沒有把耳朵扯壞,感覺到身後動靜,冰炎仰頭問:「什麼事?」
  「沒事沒事。」乾笑著撫順兔子背包的絨毛,褚冥漾四下看了看,發現今天因為平常日的原因人不算多,只有遠處像是校外教學的班級正在參觀而已。
  今天天氣很好,同樣紮起小馬尾的冰炎拿出兔包裡的帽子戴上,仰頭看向褚冥漾,眼神充滿了想被稱讚的意味。
  「很好看喔。」
  「沒錯,冰炎穿這樣好好看!戴帽子好可愛!」亞那今天也在為兒子的帥氣可愛而瘋狂。
  說到帽子,褚冥漾覺得亞那最近有點失心瘋,買了一堆動物耳朵的帽子,今天冰炎戴的款式在帽緣有一對魚鰭,看起來就像耳朵變成魚鰭一樣,彷彿人魚,家裡還有兔子的、狐狸的、小狗的和貓咪的等等。
  凡斯把亞那推開,將兒童相機遞給冰炎,備用電池放進兔包裡,讓他隨意拍,回去再洗出來放相冊裡。
  「去吧,跟漾漾哥哥隨意玩。」
  冰炎翹著嘴角應聲跑向褚冥漾,不管身後亞那深情的挽留,堅定走向他最喜歡的人。
  「漾漾要好好照顧自己還有冰炎喔——」
  「好。」
  他們已經買好夜宿的行程,但還是決定早上先來各個展館參觀,褚冥漾拿著平面圖,帶著冰炎先到今晚會睡的區域去看看。
  以高大的玻璃牆隔開,裡頭的魚悠哉悠哉地游動著,察覺到有人接近時還會靠向玻璃,像在打招呼。
  褚冥漾讀著說明,跟冰炎解釋裡面有什麼種類的魚,冰炎越靠越近,最後猶豫了會兒,終於忍不住雙手貼在玻璃上,臉也快要黏上去,雙眼盯著,怎麼看都看不夠的樣子。
  『看來是真的很喜歡。』褚冥漾輕笑幾聲,很難得看這冷靜的孩子這麼震驚的模樣。
  在館裡走著,水色波光粼粼,魚群游動的身姿吸引了冰炎的目光,褚冥漾只能牽住對方免得走丟。
  走著走著來到了珊瑚區,各種巨大的、鮮豔的、美麗的珊瑚礁,還有海葵跟好多小魚、海膽和好多魚——冰炎每經過一個展館都會拍不少照片,有次還要求褚冥漾站在他認為最漂亮的珊瑚前拍照。
  到了海底隧道時,冰炎仰頭看著上方結隊游走的什麼、黃金無齒……無齒魚,跟在扁扁的魟魚後面游來游去;有些魟魚揮著小翅膀在水裡擺動,還有一些魚翅膀就像波浪一樣,冰炎看得目不轉睛。
  「你看,魟魚尾巴有刺,刺有毒。」褚冥漾指著魟魚後方拖著的長長長長長尾巴。
  眼前忽然升起一片白色的物體,原來是一隻沿著牆邊游的魟魚,不知道是不是察覺到有人在,它不停游上去又降下來,在兩人面前起伏不定。
  像是在微笑一樣的嘴巴就在眼前,冰炎忍不住伸出手指戳了戳,結果魟魚像是感覺到一般,咂了咂嘴後緩緩游走。
  長尾巴就在冰炎前方扭來扭去,冰炎舉起相機,喀擦一聲把它拍下來。
  旁邊的褚冥漾早就笑到不行,偷錄了一段冰炎戳魟魚嘴巴的影片。
  「嗯?」
  「沒事,走吧,那邊好像有龍蝦可以看。」褚冥漾隨手一指,牽住冰炎就出發了。
  洞穴生物的展區沒什麼光線,許多生物都躲在洞裡較少出來活動,冰炎有些疑惑的指著躲在穴洞裡只露出一對長鬚的龍蝦,認真問道:「這裡的龍蝦,是養來吃掉嗎?」
  「……嗝呃。」褚冥漾深吸一口氣憋住即將失控的笑聲,壓著嗓子說:「不是,這裡的龍蝦跟我們吃的不一樣。」
  救命!他快憋死了!
  「唔。」
  等冰炎把頭轉開,他才背過身盡情的釋放封印的表情,他無法想像總是正經八百的冰炎其實也有這麼天真的想法。
  『果然還是個孩子啊——』這麼想著的同時,他轉身準備繼續往前走,卻看見冰炎眨也不眨的盯著他,不知道看了多久。
  「怎麼了?」
  扯了下兔包的揹帶,冰炎眉頭微揪似乎有一點點不開心,悶聲說了句「沒有」,就低著頭往前走。
  好像……生氣了?他有點心虛,不會是被看見他在狂笑的樣子吧?
  褚冥漾摸摸鼻子不敢作聲,收起手機跟上去,冰炎還是垂頭不語,他不禁開口:「欸……冰炎生氣了?」
  聞言,冰炎停下腳步,微微側頭用眼角偷偷瞄他,抿唇沉默許久,最後終於出聲說:「你剛剛笑我。」
  聲音有點小,他差點沒聽清楚。
  「喔——喔嗯,這個嘛……」這個問題要是沒回好他絕對死定了!看著冰炎有點侷促又混著不好意思的表情,褚冥漾忽然靈光一閃,回道:「因為冰炎反應很可愛,所以才笑的。」
  聽見這個答案,冰炎忽然轉身,「喔」了一聲,晃著小馬尾往前走去。
  所以?危機解除?褚冥漾抓著頭跟上,眼角不經意瞥見冰炎揚起的嘴角和飛揚的表情,哇噢這種偷偷自己高興的樣子也太——可愛了吧!心裡有個小人在瘋狂打滾,但他臉上卻不敢露出一絲表情,就怕又來個致命的死亡問答。
  兩人來到沈船區時冰炎忽然眼睛一亮,咚咚咚跑上前,雙手貼著玻璃,睜著紅眼睛仔細觀看,這一幕自然又被褚冥漾錄下來。
  趁著冰炎查看沉船的展示池時,他開始翻看相簿裡的影片和照片,幾乎都是冰炎和魚、冰炎和船、冰炎和珊瑚,以及、冰炎和更多不同的魚。
  想起老媽交代的要記得上傳給她看,褚冥漾找了一個訊號相對好的地方先傳了一波過去,沒多久立刻收到回應。
  「冰炎真可愛!」
  「冰炎跟小丑魚合照好可愛!」
  還放了老年人的超大貼圖表示心花怒放,最後才勉勉強強問了一句:「啊你勒?只有你跟海膽合照?」
  「都在冰炎那邊0.0」
  「畢竟我這麼不可愛就不多拍了XD」
  趁老媽回復前趕緊關掉對話框,跟上在前面等他的冰炎,兩人在館裡逛了許久,決定去吃點點心。
  一跨出去差點熱昏頭,內外溫差驚人,褚冥漾找了找,居然找到一個冰淇淋攤!
  相較於褚冥漾大口吞嚼,冰炎小口小口吃著,在鯨魚噴水池前拍了不少照。
  亞那凡斯出來時,冰炎正嚴肅的挑選相機中的照片,褚冥漾則是打遊戲打得天昏地暗,又是被逆天翻盤,他在遊戲裡找不到快樂了嗚嗚嗚。
  「時間差不多啦,我們去看企鵝吧!」亞那雙眼放光。
  在亞那高昂的鬥志下,幾人去了企鵝的展館,一遇到企鵝,冰炎表情管理失敗,嘴角瘋狂上揚,不管企鵝做什麼他都看得很高興。
  亞那也瘋狂的幫冰炎拍照,褚冥漾默默地把這對父子的樣子錄下來,凡斯在旁邊笑了下,提醒幾人時間快到了,準備去集合。
  伊沐洛父子用如出一轍的眼神望著凡斯,祈求能多留一下,褚冥漾憋笑著按下手機快門,還壞心眼地用了連拍。
  最後亞那還是沒說服凡斯,四人來到入口集合,褚冥漾接好行動電源開始充電,亞那正拿著相機狂拍、自拍、擺拍,最後被凡斯無奈制止才停下來。
  跟著解說員的腳步走進展館,褚冥漾聽見身邊一片驚嘆聲。
  魚群在水裡悠遊,亮麗的鱗片在光線下閃爍不同色澤,褚冥漾邊分出心神聽解說,邊拿手機錄影。
  「有人進去,要餵魚了嗎?」鏡頭裡的冰炎指著游過來的飼養員,轉頭問道。
  剛好解說員開始說明了,冰炎凝神聽得無比認真,還舉起他的小相機拍了好幾張,褚冥漾錄得很高興;旁邊的亞那則很認真得參與問答,凡斯盡力阻止熱情高昂的亞那把所有機會都搶走。
  小朋友的抱怨聲完全阻止不了亞那的熱情,凡斯臉色逐漸沉下來,亞那才嘟嚷著收手。
  努力想與解說員激情互動的亞那成為小朋友的眼中釘,只要他一舉手,其餘的小朋友不管會不會答,也死命揮手,結果反而更加激發亞那的熱情。
  當解說員介紹到「波波」的時候,亞那整個人狠狠的震了一下,脫口而出:「好可愛!」
  一旁的褚冥漾看著那又像魟魚又像鯊魚的波波,硬是看不出有哪裡是可愛的,然而一轉頭看見冰炎拼命按快門的手,和彷彿在閃閃發光的雙眸,他講不出一句反駁。
  『好的……喜好方面倒是意外的一致呢……』
  全程褚冥漾專注在拍拍拍、錄錄錄,冰炎十分專心的在聽解說,亞那……看見又在跟其他小朋友拼手速的亞那真是不提也罷,凡斯已經放棄阻擋,面無表情對著展示池的錄影,還在亞那試圖入鏡的時候非常冷酷的移開鏡頭。
  整個傍晚的行程都在解說中度過,晚餐也是在海生館裡吃的,冰炎和亞那邊吃邊看手機影片,漫不經心的吃到沾在嘴角上,褚冥漾手快的先拍了一張,才滿足地拿衛生紙幫他擦嘴巴。
  閉館後,他們還能在館內稍微走動看看,洗漱完畢,冰炎和褚冥漾睡在一起,看著上方悠悠的魚群游動,水光粼粼、投射出斑駁的光影,冰炎忍不住又掏出小相機拍了幾張。
  轉過頭想跟褚冥漾分享時發現對方已經不知不覺睡著了,冰炎將鏡頭對準他的睡顏,框住了這一刻的安寧。
 
 
  END
  
   *
  
  沒去過所以都是ㄇㄇ告訴我的&看地圖和導覽自己掰的行程,有錯誤的話請跟我說>_<
  說下養孩子番外,就是補一下他們失去的童年(欸?)
  畢竟正文沒提太多,所以就寫在番外裡了A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