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一)我們來養孩子吧
 

  冰炎小時候很愛往褚冥漾家跑,週末有時就直接在他房間過夜,導致褚冥漾其實對「小孩」還算滿了解的。
  小孩這種幼年體生物,就喜歡把自己假裝的又凶又冷實則很黏人,不是褚冥漾要針對冰炎,是他身邊可以參考的對象就只有冰炎而已。
  「漾漾,幫我去買顆高麗菜——」
  「蛤?」他有沒有聽錯?高麗菜?褚冥漾撓撓頭想避掉這差事,外面冷得要死,他不想出去吃風。
  「快去!」舉著菜刀的白鈴慈站在廚房門口瞪著兒子,一臉「你不出去我就把你剁成高麗菜絲」的表情。
  褚冥漾縮縮脖子,拿起錢包跟鑰匙,穿上羽絨大外套跟圍巾,準備出門。
  「我也要去……」剛睡醒的模糊嗓音從樓梯口傳來,褚冥漾看見午睡醒來的冰炎揉著眼睛走下來。
  他有點猶豫,因為外面真的很冷,是今年冬天難得的強烈寒流,要是小孩帶出去感冒或怎樣了就不好了。
  「你留在家裡,我等等就回來。」
  已經清醒許多的冰炎套上自己的小外套,戴上有動物耳朵的毛線帽,睜著紅眼直直看向他,「我要跟你去。」
  「圍巾給他圍上,還有口罩也戴一下,聽見沒?」白鈴慈從廚房裡提醒著。
  褚冥漾無奈,只能把那條小白兔圍巾套在冰炎脖子上,還喬了很久才找到兔尾巴的位置,定眼一看,白白的兔耳朵帽子跟白色的圍巾,還有銀白色的羽絨服,冰炎看起來真的很像一隻小兔子。
  「還滿可愛的嘛……」
  冰炎自己戴上口罩和手套,握住褚冥漾的手往外走。
  「我們出門了喔——」
  寒冷的風一吹,瞬間感覺自己一路從腳趾發寒凍到頭皮發麻,他後悔沒戴手套了,只能靠冰炎那毛絨絨的小手牽著自己,這是凜冽寒冬裡僅存的溫度了嗚嗚嗚嗚,褚冥漾吸著鼻涕想著。
  終於到了超市,褚冥漾搓了搓凍僵的手,拉著冰炎往門內走,內外兩種溫度恍如隔世,居然沒多久就熱得滿頭大汗,褚冥漾看向冰炎,發現他已經熱紅了整張小臉,汗珠正沿著毛線帽緣滴下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冰炎啊啊啊啊啊!」褚冥漾慘叫著解放冰炎,看著一隻紅通通的小兔子甩了甩黏黏的髮絲,掏出口袋裡的衛生紙擦拭鼻尖和額頭——面紙包裝還是兔子圖案的,到底是多愛兔子啦!
  擦完汗,冰炎又把口罩拉起來,只留一雙紅眼睛露在外面,有些好奇的看了看周遭,平常他都是直接待在兒童圖書區等大人的,不會來貨架挑東西。
  褚冥漾拉著冰炎往冷藏區走,找到高麗菜後沉默許久,晃了晃兩人牽握的手,對著小孩說:「冰炎來挑一顆我們今晚要吃的高麗菜吧。」
  他怕自己來挑的話,很高機率會選到壞掉的,所以這份艱鉅的任務還是交給幸運小兔子冰炎吧。
  冰炎微微瞪大眼睛,眨了眨,似乎在思考,最後認真的指了一顆高麗菜,褚冥漾笑著說:「好的,就這顆啦。走吧,去結帳。」
  提著高麗菜出超市自動門的剎那,冷風一吹,褚冥漾的頭皮差點炸開,「走吧走吧好冷!」
  牽握著冰炎的手往前走,走了一段路後他聽見了噴嚏聲,低頭一看——
  喔齁。
  冰炎的帽子沒戴、手套還在他口袋裡,而現在,小孩正拉下口罩用衛生紙擦鼻子,還用疑惑的眼神望著他,像是在問他怎麼了?
  ……他死定了。
  「啊啊啊啊啊啊冰炎啊啊啊啊啊——」
  褚冥漾哀號響徹雲霄,路邊的人都投來了奇怪視線,他沒心情管他們,快手快腳地把冰炎穿戴好,套上手套前他還留心摸了摸對方的手,冰涼無比,那一刻,他的心也是如此冰涼。
  要是冰炎發燒他肯定絕對百分之百死定了!會被剁成今晚的火鍋湯底!
  褚冥漾心急的把冰炎帶回家,高麗菜丟給老媽後就趕快帶冰炎去洗澡,把小孩脫光丟進浴室裡,吩咐他要好好泡澡,要泡到全身發熱為止,他則趕快去問老媽該怎麼辦才好。
  果不其然被白鈴慈臭罵一頓,褚冥漾乖乖聽著,表情卻很擔心,見狀,白鈴慈嘆氣道:「晚上睡覺的時候多注意點,我先把冰枕和退燒藥準備好。」
  褚冥漾愧疚得不行,被沒好氣的白鈴慈趕上樓去幫冰炎洗澡。
  進浴室時,冰炎正在把洗髮精往頭上抹,搓很久才出現一點點泡泡,但他似乎不是很滿意的樣子,皺著眉頭往頭上又抹了一些洗髮精,雙手不太熟練的搓著,怎麼都沒搓出泡沫,不太高興的抿起唇。
  畫面可愛的太過衝擊,褚冥漾有片刻腦袋空白,還是被冰炎喚回心神的。
  「幫我洗……」
  憋住笑意,褚冥漾揉出一堆泡泡沫在細軟的髮絲上,他知道小孩最近在練習自己洗頭,只是沒想到會是這麼、這麼可愛的畫面!
  把頭髮仔細搓洗過一遍,褚冥漾讓他摀住眼睛避免泡泡跑進去,嘩啦嘩啦的沖水聲在浴室裡迴盪,冰炎努力把流到臉上的水抹開,讓他想到小海獺洗臉的樣子。
  洗好之後,臉頰紅紅的冰炎裹著包頭巾出來,褚冥漾有些不放心的摸了摸他額頭,確認沒有燒起來才拿出吹風機準備幫他吹頭髮,結果聽見白鈴慈喊他的聲音模糊傳來。
  「等下啦——冰炎先拿著,我下去一下。」
  噠噠噠的腳步聲離去後,冰炎握著吹風機,想了想,把包巾拿掉,自己試著打開開關……
  於是當褚冥漾回來時,就看見冰炎閉著眼睛、緊握吹風機,對著自己的瀏海呼呼狂吹,旁邊那縷紅色的髮絲也被吹得飄來飄去。
  「我來。」褚冥漾嘴角瘋狂上揚,接過吹風機,幫冰炎把沒吹乾的地方都烘過一遍,最後不忘稱讚小孩的舉動,「冰炎想自己吹頭髮,很棒。」
  看見他不好意思的抿嘴微笑,褚冥漾忍不住伸手拍拍他的頭。
  兩人一起下樓,白鈴慈摸了摸冰炎額頭和脖子確定他的體溫正常,稍稍鬆口氣,舀了一碗熱湯給冰炎讓他先喝。
  喝的全身暖呼呼、嘴唇也紅紅,冰炎小口吃著丸子,碗裡還有很多火鍋料跟肉,努力的吃完後,他摸摸額頭的汗水,呼出一口氣,看見褚冥漾還在涮肉片,就乖乖坐在椅子上等他。
  飯後,白鈴慈交代褚冥漾千萬要多注意冰炎晚上的狀況,還告訴他冷凍庫已經備好兩個冰枕,以及、如果真的要用到退燒藥一定要叫醒她。
  「聽懂了嗎?密切注意,耳溫槍給你。」
  「好好好,懂了,啊還有健保卡,我壓在枕頭邊,隨時可以去掛急診!」褚冥漾再三清點,萬無一失後才帶冰炎上樓,看著冰炎刷完牙,已經撐不住開始打瞌睡了。
  褚冥漾看著冰炎爬上床鋪,因為很冷,把半張臉也埋進毯子中,打了個呵欠,半瞇著紅眼,輕聲咕噥一句,「晚安……」
  聽見細小連綿的呼嚕聲,褚冥漾才躡手躡腳去洗澡,全程不敢大聲,連腳滑了下撞到洗手台都只能含淚憋住,艱辛的洗完澡出來,開了最小檔吹頭髮,還擔心會冷到冰炎,特地把四肢吹熱才進被窩。
  睡前再度摸了摸冰炎的額頭跟背,呢喃著:「沒燒……」終於放心地睡去。
  意識迷糊間,褚冥漾隱約覺得好像有東西在推擠他,而且越來越熱、越來越燙,難道是失火了?
  他驚醒!四下看了看,發現沒事,只是冰炎身上很熱而已,望著蜷成球狀的小孩,褚冥漾稍稍鬆開毛毯,順手摸了摸對方的額頭,嗯……怎麼這麼熱……?
  遲鈍的腦袋艱難運轉著,三秒後,他才驚覺:「發燒了啦啊啊啊啊!」
  手忙腳亂的衝下樓拿冰枕、毛巾水盆,緊急人工降溫的同時,用耳溫槍量了一下……
  38度。
  褚冥漾咬牙叫醒自家老媽,兩人忙了許久,又餵藥又擦身才終於把溫度降下來,與此同時,褚冥漾已經睏得要睜不開眼睛,頻頻打哈欠。
  「好了,接下來就看明天怎樣了,要是再燒就要去掛號。」白鈴慈搥搥肩膀,又交代幾句後才去睡。
  勉強撐住眼皮的褚冥漾看向安穩睡在冰枕上的冰炎,不禁又伸手碰觸他額頭,確認體溫如常後才放心睡去。
 
  隔天早上,冰炎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的枕頭變了,額頭上還敷著半乾的毛巾,床頭還放著幾個藥包和臉盆。
  「唔……冰炎……?起床了……還有哪裡不舒服嗎?」褚冥漾掙扎著張開眼睛,伸手插進他背後一摸,是乾爽的;再摸了摸脖子跟臉頰,沒有發燙,「好了,沒燒了,要不要再睡一下?哈——嗯。」
  打了個大大的哈欠後,埋進床鋪裡又繼續睡回籠覺,見狀,冰炎偏頭想了一會兒,把毛巾整齊疊好,再把褪冰的冰枕拉到旁邊放好,小心翼翼的窩到褚冥漾懷裡,偷笑著瞇起眼睛。
  褚冥漾再醒來,是被熱醒的,他感覺自己抱了一個熊熊燃燒的暖爐。
  手往懷裡一摸,摸到一個熱呼呼的小孩,而且溫度好像怪怪的……睜眼一看,冰炎又捲成一團,臉頰通紅,是復燒了。
  「媽——冰炎又發燒了——!」
  兩人又是一通忙碌後,終於讓冰炎退燒,但白鈴慈不放心,讓褚冥漾拿健保卡馬上帶冰炎去掛號。
  『難得不是自己進醫院……』
  褚冥漾抱著冰炎來到小兒科,等候區全是小孩的哭鬧聲,吵的他腦袋要爆炸,原本昏睡的冰炎也緩緩轉醒,迷濛的紅眼看了看周遭,又看了看抱住自己的褚冥漾,慢吞吞的思考了一下,嘿咻一下張開手也緊緊回抱褚冥漾,臉還在他肩上蹭了蹭。
  感覺到冰炎無聲的撒嬌,褚冥漾輕輕拍撫他的背,壓低聲音哄著他:「我們看看醫生,很快就好。」
  「嗯。」小小的銀色腦袋點了點,能跟這個人在一起就好,發燒看醫生也沒關係。
  醫師熟練的問診與檢查後,褚冥漾在藥局獲得了童年噩夢——超難吃的感冒藥水和超噁心的感冒藥粉——他忍不住用同情的眼光看著眼神疑惑的冰炎,嘆氣,「唉,這個藥超難吃的說。」
  「沒關係,我不怕難吃。」冰炎忽然說道,表情帶著很不合年齡的平靜,跟旁邊哭成一團的死小孩們都不一樣。
  「沒錯,我們冰炎最棒!」口頭上的鼓勵是必要的,褚冥漾馬上大力稱讚,「都不怕吃藥!」
  聞言,冰炎抿抿唇,嘴角悄悄抿開一個小小的弧度。
  他喜歡褚冥漾,所以什麼都不怕。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