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話(二)交往中?
 

  那是發生在褚冥漾剛把心意說開沒多久的時候,某次回家時,自家老姊上上下下打量他許久後忽然說:「你們兩個在交往了吧?」
  「蛤?」
  乍聽到這句話,褚冥漾震驚的瞪著自家姊姊,然後因為表情太蠢被姊姊狠狠揍了一下,之後褚冥玥舉了好幾個例子,證明他有跟冰炎在交往的例子。
  「不是吧……怎麼看出來的?很明顯嗎?」他自己怎麼都沒感覺?不就只是很平常的對話嗎?
  結果,姊姊只是用一種平靜到讓他全身發毛的眼神看著他,然後開口說:「如果你們這樣不是交往,我就要去報警了褚冥漾,冰炎還未成年你知道吧?三年起步你知道吧?」
  『報警?我還是妳親弟弟嗎?』
  在極度震撼之下,褚冥漾忍不住跟冰炎講了這件事,結果冰炎發來一條語音訊息,很短,一秒而已。
  點開一聽,只有一聲短促的笑,聽起來很像冷笑。
  褚冥漾悲憤地發了一堆貼圖過去,宣洩心中的不滿,結果冰炎只回了一個拍拍頭。
  他覺得冰炎那個笑聲絕對有別的意思!
  褚冥漾看著對話框,稍微思考了一下,他暫時還無法把「交往」兩個字套在自己和冰炎身上,畢竟老姊的話……讓他有很強的心理障礙。
  不過……原來在別人眼中他們已經是在交往了、喔?
  然而這個問題意外的困擾他,褚冥漾抱著頭,蜷縮在沙發上思考,從家裡回到租賃公寓之後,他就一直在思考這件事。
  冰炎年紀擺在那裡,未成年就是一道過不去的硬檻,跟未成年交往,他還不想犯罪!
  渾身打了個顫,褚冥漾的異樣惹來冰炎的注目。
  「褚?」
  「幹幹幹幹嘛?」
  冰炎挑眉,不作聲緊盯著他看,看得褚冥漾渾身緊張,不禁露出防備的姿態,冰炎越靠越近,他就越警惕,盯著冰炎不知道對方要做什麼。
  隨著冰炎靠近,未成年、坐牢、報警、未成年、三年、冰炎、最高十年等一堆東西在他腦子裡亂飛,褚冥漾終於忍不住推開對方,「你要做什麼啊!」
  紅眼往下垂,看著抵在胸口的掌心,冰炎猝不及防伸手抓住,嚇得褚冥漾差點變成一隻尖叫雞,他問道:「我才要問你在做什麼?」
  褚冥漾現在的樣子很像做了心虛的事,或是想到什麼讓他丟臉到很想死的過往經驗,才會這樣有點神經質。
  「還是你騙了我什麼?」冰炎瞇起紅眼。
  「沒有!別亂講!」褚冥漾馬上大力否認,就是死也不說他在想什麼。
  「有什麼問題別自己憋著腦內發酵。」
  見褚冥漾打死也不肯說,冰炎也不逼他,坐回原位,繼續看書,耳邊聽著褚冥漾低聲說著「不可能」「我不是」和意味不明的呻吟,他神情自若的翻過頁繼續看。
  最後褚冥漾抱頭整個人撞進沙發裡,碰咚好大一聲,整組沙發都震了一下,冰炎依然自如的看書,眼睛都沒抬一下。
  此刻的空氣一片安靜,只有冰炎翻動書頁的沙沙響,以及褚冥漾羞愧到極致的嗚咽聲。
  褚冥漾忽地抬起頭,蹭到冰炎身邊,伸手拉住他的髮尾——新養成的思考習慣,結結巴巴的問:「冰炎我是、是不是,呃、很……笨?」
  「是不怎麼聰明,也確實是笨。」冰炎抬眼,不知道對方為什麼突然這麼問,是又在鑽什麼牛角尖嗎?
  「我就是想到一些事,覺得真是丟臉到家……」被冰炎插了很多刀的褚冥漾艱難的說,試著想把心裡的奇妙焦慮感表達清楚,「就我上次跟你講的,老姊問我是不是跟你交往,我、我……!」
  褚冥玥的聲音忽然在耳邊響起,像是惡魔的低語,「三年起步。」
  「玥姊又跟你說了什麼?」
  褚冥漾表情凝重,「就說未成年三年起那個——三年後你也成年了對吧?」
  冰炎闔上書,嘆氣,褚冥漾總是帶給他很意外的經驗,似乎不按常理在思考,平時鈍感到家還兼腦神經經常性接錯,反應慢又遲鈍,這樣的一個人,自己卻很喜歡。
  喜歡,所以接受所有,雖然偶爾也會覺得無言以對。
  「你的邏輯是都死掉了嗎?」
  褚冥漾很順口的接一句:「邏輯沒事但智商已死。」
  伸手揉開額際的青筋,在確認過這個人心意後冰炎經常在思考:到底是他之前對褚冥漾的了解不夠,還是對方的潛在人格被他激發了?
  「我們現在這種情況確實是在交往,但、是,跟坐牢報警都無關,有性行為或者猥褻才會觸法,所以……」冰炎忽然把褚冥漾往後推倒,隨後壓在他身上,深紅的眸底帶著不合年紀的壓迫感注視著他,「褚你想嘗試觸法嗎?」
  「觸法」兩個字被冰炎咬得又輕又啞,像是曖昧的撩撥,讓褚冥漾瞬間臉色爆紅,發出一堆非人類的聲音。
  「哼。」最後冰炎起身,伸手揉了揉他的頭髮,走向廚房,準備煮點熱湯當消夜,順便給褚冥漾一點空間冷靜。
  褚冥漾摀著發燙的臉,覺得自己好像下一秒就會爆炸一樣,心裡瘋狂閃過各種念頭,最後深深一吐氣,安慰自己,「好、反正——大不了就是三年……」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