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話(一)七夕
 

  不知不覺,冰炎已經高中畢業了,但是他的房租也到期了,所以這個暑假一過完,冰炎就得搬出去,於是又搬回七樓與褚冥漾同住。
  褚冥漾幫忙把冰炎的行李放進之前他住的那間房,除了床單和被子都被收起來之外,房間裡依然保持著冰炎搬出去時的整潔樣子。
  「東西我都沒有動過,桌椅地板什麼的擦一擦,床鋪一鋪就可以睡了。」褚冥漾轉頭對著冰炎說。
  冰炎點點頭,把最後一疊書放下,轉頭看了看房間,動手開始整理,褚冥漾也跟著幫忙,忙了一個下午之後,隨便吃了點晚餐,因為疲倦很快就睡著了。
  隔天是上班日,冰炎將早餐裝進保溫盒給褚冥漾帶去吃,自己則留在家稍微準備一下暑假後要入學的資料。  
  褚冥漾在上班時間偷閒跟冰炎聊天,聊到兩人是不是該有人去學開車,褚冥漾馬上大力拒絕。
  之前在駕訓班的慘痛經驗讓他了解到,他這輩子或許是只能被接送了。
  「也沒想要你去……」
  「再看看附近有什麼駕訓班可以報,你上次去的那間也不是很理想。」
  「嫌棄屁!==」
  接著又發了好幾個生氣的表情過去,手機翻面一蓋,不再回了。
  忙忙碌碌,褚冥漾看了看時鐘,發現下班時間快到了,扭了扭僵硬的脖子,收拾一下東西,下班。
  今天冰炎還特地要他不要拖時間,說是有重要事情,不曉得是什麼?
  站在電梯前看著燈號來到自己的樓層,門一打開,發現裡面只有一名同部門的女同事,只有交談過幾次,不算熟識,發現對方直勾勾盯著自己看,眼神有點過分直接,褚冥漾尷尬的點頭當作打招呼,覺得有點不自在,但是不搭又很奇怪,於是進了電梯,稍稍挪往另一邊,形成兩人分踞兩角的情況,褚冥漾死盯著燈號看。
  出了電梯,褚冥漾鬆了口氣,剛走出大門沒多遠,突然被人叫住,轉頭一看是剛剛那名女同事,褚冥漾有點疑惑的望著臉紅紅的人,不懂對方找自己有什麼事,兩人雖然是同一個部門卻隸屬不同組別,平常除了偶爾開會一起討論之外就沒更多交集了。
  「有什麼事嗎?」褚冥漾問道,看著對方驀地紅透了整張臉,白淨的額頭上冒出些許汗滴。
  『是有這麼熱嗎?冷氣房裡出汗?』
  「那個,褚先生,今天晚上,可以、一起吃個飯嗎?」
  「啊?」
  這是個很唐突的邀約,不僅自己跟對方毫無交情,而且異性單獨吃飯本身就是很、很——好吧,對他來說是很怪異的事。
  「就是,想要謝謝您上次幫了我,要不然我會被組長罵的,之前一直找不到機會,現在,我、呃那個,你有空嗎?」女同事垂著眼說道,很緊張的樣子,講話也顛三倒四的。
  「啊,不用了,那只是一件小事情而已。」褚冥漾不自在的搔了下臉,他是真的覺得那沒什麼,只是把弄錯的文件排好順便把錯誤的格式訂正過來而已,好像沒必要大費周章。
  「不,我真的覺得很重要,要是不去吃個飯答謝您,我會很過意不去的。」女同事語氣很堅決,而褚冥漾也是真的不覺得有什麼好謝的,甚至是為這種小事情破費。
  「可是,我跟人有約了。」
  「啊、嗄?」像是沒預料到對方會有約一樣,女同事很震驚的抬起頭,那雙水亮的黑眸盈滿失望,小聲地問道:「是、是很重要的約會嗎?」
  褚冥漾微微皺眉,覺得這問題太涉及隱私,抿著唇避而不答,只見女同事瞬間像是洩了氣一樣,整個人都失去活力。
  「啊、那就沒辦法了……我想,以後有機會……」過了好一會兒,對方似乎鼓起勇氣想再說什麼,卻半途被人截斷。
  「褚,你在幹麻?」冰炎走過來,伸手搭上他的肩,臉靠得很近,紅眼睇向那名女同事,只見對方的表情變得很精采,像是卡通人物震驚後的空白表情,整個人僵硬在原地。
  沒意識到冰炎的舉動是多麼親暱——或者說已經習慣——褚冥漾解釋著:「啊,剛剛江小姐是要找我出去吃飯的,說是要謝謝我幫了她,我說不用了,因為我跟你先約好了。」
  聞言,女同事的臉色刷白,眼裡浮出一層水霧,匆匆道別之後就走掉了。
  「咦?」褚冥漾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冰炎只是淡淡哼了一聲,對褚冥漾說:「走吧,我已經訂好位了,聽說七陵飯店的慕思蛋糕和起士蛋糕都很不錯。」
  褚冥漾開心的笑了起來,跟著冰炎上了摩托車——一成年那天就馬上去考重機駕照,突然想到今天公司裡的氣氛有點怪,於是對著前面的冰炎說道:「今天好像很多人都出去吃飯,可是我記得公司年中並沒有飯局啊?」
  冰炎撇了下嘴角,對於褚冥漾的遲鈍有點無奈,但是,也因為這樣剛剛才能夠化解危機。
  「今天是七夕,邀請吃飯是很正常的事吧。」
  「咦?」褚冥漾驚叫出聲,然後拍了拍冰炎的肩,怕他聽不見,湊到他耳邊說:「那我們還訂的到位?我記得七陵很難訂位啊!」
  關注的重點完全錯誤!
  「我提早預訂了。」
  一到餐廳,褚冥漾先是被外觀所震懾,這家店裝潢看起來就很貴的樣子,而且要不是極力克制,他很想去摸摸那個牆上的浮雕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喔。」前方帶位的服務生笑著說。
  入座後,褚冥漾看了看周遭,座位間的空間很大、交談聲很輕、整體環境很好。
  很快的就上菜了,褚冥漾拿起叉子時,忽然想到他們又沒點餐怎麼有東西上來?
  「今天只提供特定套餐,可以選食材但餐點不會變動太多。」冰炎將圓麵包切開抹進奶油,遞給褚冥漾。
  這頓飯從頭到尾褚冥漾只負責吃,龍蝦不用他剝、魚刺不用他拔、肉排不用他切,只要張嘴吃就好,吃到最後,看著剛呈上來手工冰淇淋,雖然肚子飽了,但褚冥漾還是下意識舔唇。
  冰炎拿起籃子裡小巧的夾心餅乾,刮掉奶油夾層,把冰淇淋夾進去再塞進褚冥漾嘴裡。
  簡直好吃的要融化。
  吃完甜點,褚冥漾癱在座位上,他已經是個廢人了。
  冰炎慢條斯理擦著手,哼笑出聲,看著他有一口沒一口的舔著棉花糖奶茶的甜奶泡,表情在朦朧的燈光下顯得夢幻得要命。
  「幸好明天是星期六,可以繼續耍廢。」
  褚冥漾發出了極致的感慨,他人生的快樂彷彿在這一刻達到的巔峰。
  最後結帳時,褚冥漾差點把眼睛瞪脫窗。
  「祝福兩位的感情久久久久。」服務生笑咪咪的說,並且遞了一枝包裝精美的並蒂玫瑰,「兩位可以到餐廳右手邊處有個圓型小廣場稍等。」
  還一頭霧水搞不清楚要等啥的褚冥漾,已經被冰炎抓著手出去,周圍很暗,只有遠處燈火迷濛的暈過來,沒有人氣所以感覺有點陰涼。
  環境很符合連環殺手的作案地點,一對情侶、沒有人煙、還很暗,褚冥漾提心吊膽的想著。
  「最好關上你腦子裡的那些東西,今天是好日子,我不是很想罵你。」冰炎斜眼睨著他說。
  褚冥漾心臟忽然一跳,被剛剛那個鄙視的眼神帥到……!
  「來了。」
  眼前忽然亮起來,身邊忽然湧出光影投射而成的噴泉,原來是燈光秀,雖然場地不大但設計的很美。
  最後是鵲橋的喜鵲飛到褚冥漾眼前,領頭的喜鵲腦袋左右晃動像是在打量他。
  「摸一下。」
  聞言,褚冥漾試探著碰了碰它鳥喙的位置,喜鵲群忽然竄上高處四散開來,像星光碎片般緩緩墜落下來。
  直到又歸於寂靜,褚冥漾才讚嘆著:「很好看。」
  冰炎微微揚起嘴角沒回話,伸手牽住他,「走,回家。」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