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隔天,帶著一個保溫餐盒到公司的褚冥漾,被同事團團圍住調侃著,他拼命解釋真的是借住在家裡的鄰居弟弟,知道了真相,同事紛紛感慨,羨慕他有個好弟弟。
  「感情好成這樣真不簡單。」
  「聽說都高中了?」
  「我家的不叛逆就不錯了,還想讓他幫忙煮飯?他連米放哪裡都不知道!」
  「唉——聞起來也好香,感覺手藝真的很好。」
  見同事逐漸偏離原本話題,開始抱怨自家小孩或手足,褚冥漾開始邊吃早餐邊滑手機。
  「在公司了?」
  「剛到,還有時間吃早餐。」
  「嗯。」
  吃完早餐,肚子飽了、腦袋也能運轉了,褚冥漾看見了一旁被遺忘整晚的保溫杯,趁著還有時間趕緊去清理,洗著洗著忽然想到了昨天千冬歲說過的話。
  『如果有問題的話,不妨直接問,揣測是沒意義的,並且有可能讓事情變更糟。』
  說實在的,過了這幾天,褚冥漾感覺好像沒有那麼強烈的疑惑感了,先前會不敢直視冰炎所作所為,究其原因,大概是因為他覺得平凡的自己不足以承接冰炎的喜歡,是源自自我質疑的不安定感,但是喜歡本身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不管是去喜歡或被喜歡。
  附加其上的情緒更像是反映自己內心真實想法的提示碎片,只是他釐不出頭緒所以只會覺得煩躁、會覺得自己無法付出同等回應,因此更加覺得冰炎的喜歡不值得浪費在自己身上。
  他以為自己心裡沒想法,事實上卻是有。
  褚冥漾將保溫杯擦乾,不然怎麼可能被溫水煮著還沒察覺?那樣就真的活該當一隻青蛙了。
  他不討厭冰炎,甚至可以說是喜歡,雖然不知道是怎樣的程度,可是……
  他想去嘗試一次。
  他想去跨出這一步。
  褚冥漾解鎖手機螢幕,戳開對話框,打字著:「中午能出來吃飯?」
  他記得冰炎學校中午是能請假出來吃飯的,校風十分自由,不超過休息時間就可以。
  本來以為可能要等到中午才會收到回覆,沒想到冰炎馬上就發來一個:「?」
  褚冥漾才想發一個問號過去,現在怎麼看都是上課時間吧?這樣盯著手機沒問題嗎?他不是很想因為沒收手機的問題再被千冬歲告狀啊!
  滿腦子糾結著要不要回覆時,冰炎又發了幾條訊息過來:
  「怎麼想到約中午吃飯?」
  「晚上有事?」
  撓撓臉,褚冥漾組織了幾次句子,反反覆覆、打了又刪刪了再打,最後深吸一口氣,回道:「我想我可以給你答案了。」
  接著很孬的把螢幕關掉,甚至開成免打擾模式,想了想好像不夠保險,直接調成飛航模式,可以說是把鴕鳥心態發揮得淋漓盡致。
  『之後的事都交給中午的我去煩惱!』
  現在的他只是一台上班機器!褚冥漾自我寬解著。
  接著全心投入工作中,把這幾天落下的工作量一一追回,一直到中午飯鈴響起他才有種恍如隔世之感。
  用力伸了個懶腰,慣性拿起手機就要滑訊息,關閉飛航模式,以為會先看到冰炎的訊息,沒想到家庭群組卻先跳了99+的紅點!
  怎麼回事?嗯?
  一點開,一大排放煙火、灑花、拉禮炮等等貼圖都跳出來,還有一大堆的@,並且全都來自亞那。
  褚冥漾一頭霧水往上滑,還沒滑完,亞那的新訊息又跳出來。
  「漾漾我好感動喔——」
  [語音訊息0:09]
  [語音訊息0:11]
  [語音訊息0:08]
  「太好了!」
  一一點開,發現幾乎都是哭聲夾雜著口齒不清的「好感動」、「好開心」、「太好了真棒」等,完全沒辦法了解事情原委。
  「怎麼了嗎?0.0」
  [語音訊息0:15]
  這條訊息一點開,開頭就是長達五秒的哭聲,然後亞那才嗚噎著說「他真的很高興漾漾願意等冰炎長大然後結婚」,聽完,褚冥漾腦袋裡塞滿了疑惑,什麼長大結婚?什麼東西?啊?
  接著跟冰炎的對話框又跳出來,只見冰炎發了一串點點點,然後說:「可以忽略爸爸的訊息,他誤會了。」
  「我下課了,在校門等你?」
  「你去你們學校斜對面那間簡餐店等我,你先點。」
  「嗯。」
  被亞那一搞,什麼煩惱都沒了,匆匆抓了手機錢包就往外走,幾乎是一路小跑到餐廳,整個人喘到不行,進了門,涼涼的冷氣一吹,他才感覺自己還活著。
  「褚,這裡。」
  褚冥漾趕緊過去坐下,狠狠灌了一大口檸檬水後,才終於覺得自己還能繼續活下去。
  「呼——你點什麼?」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先幫你點了腿排飯,問過了,雞腿是無骨的。」
  「感謝。」他確實很喜歡雞腿,只是經常會被骨頭刺破口腔內壁,天知道他怎麼刺到的!
  正當氣氛逐漸冷卻時,服務生送上一杯冰奶茶,「先生的附餐飲料,還有糖球,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再索取喔。」
  「嗯?」
  「我幫你點的,請他先上。」
  「唔喔——謝啦!」
  喝了兩大口後,褚冥漾滿足的笑了笑,正想趁空檔開口時,冰炎的麵上來了,還是加大又加料的那種——不愧是青春期少年。
  看著冰炎撩開頰畔的鬢髮,正午的陽光潑在他頭髮上和側臉,將長長的睫毛染上金色光暈,簡直好看到讓人暈眩。
  思維發散不久,他的雞腿飯也來了,而且還很細心的幫他把肉都先切好,褚冥漾開心得不行,這家店的服務也太合他心意了吧!
  兩人邊吃邊聊著,話題逐漸導向關於今天吃飯的目的,褚冥漾不經意脫口道:「好像就忽然想通,覺得可以回答你了,應該、吧?」
  「想通了?」冰炎嘴角微翹,好心情不假掩飾。
  要表露自己的心思,即使已經鼓足勇氣,褚冥漾還是會覺得不好意思,視線微微飄開,支吾了一會兒後,小聲說:「我不討厭你,或許沒辦法回應你對等的喜歡,但是……但是……」
  說著說著,眼睛偷偷瞄向冰炎,發現他表情似乎有些迫不及待?
  褚冥漾分神想著:『原來冰炎也會有這樣的表情啊……』
  「我對你、你是我很重要的人……」有些語無倫次,但褚冥漾還是盡可能地傳達出自己的心情,「冰炎像家人、像朋友,跟其他人的重要不一樣,不能比較。」
  冰炎看向褚冥漾的表情,帶了些柔和,紅眼卻晶亮地過份。
  「有人跟我說,能被喜歡是一件驕傲的事,所以我就想……」褚冥漾回想起許多過往的片段,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不只是回憶,還有感情、默契與習慣,全都密不可分也無法剝除,「我就想試試看。」
  褚冥漾努力壓抑住顫抖的嗓音,他說:「我想給你一個答案,冰炎,但我不知道是什麼,也許可能、可能……要你跟我、一起找,好嗎?」
  抬起眼眸的剎那,對上一雙承載的陽光與笑意的紅眼。
  褚冥漾聽見冰炎的聲音,像是要融化在滿室燦爛的陽光裡般,溫柔得不可思議,「好的,我們來日方長。」
  這次他們都有充分的準備了,既然雙方都有共同的覺悟,那麼就不用那麼急了,時間很多,他們一點都不用急的。
  
  「不過你現在才高中,怎麼樣都至少要等你成年!成年!」褚冥漾紅著臉強調著。
  冰炎好心情的笑笑。
  沒問題,反正,對方就是他的命中注定和往後餘生。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