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褚冥漾下半夜開始發燒跟吐,燒到清晨左右,好不容易退燒也不吐了,褚冥玥跟白鈴慈兩人才稍稍鬆口氣。
  熬夜的疲憊使白鈴慈眼前有點花,望著窗外還霧濛濛的陽光,「睡一下吧,等診所開了再去看看是不是又腸胃炎。」
  褚冥玥像是沒聽見般,盯看著幼弟睡到張開開的嘴巴,心裡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早上時,褚冥漾還有點微燒,沒精神的坐在沙發上,一片草莓吐司吃了很久,又吐了。
  母女兩人帶著褚冥漾去看診,被診斷是腸病毒,即將開始漫長的隔離。
  褚冥玥向學校請了假,白鈴慈看著小兒子睜著一雙茫然的黑眼睛,窩在姊姊懷裡安靜不說話,懨懨的沒什麼活力。
  回到家,他現在是家裡享受尊榮待遇的褚小朋友,乖乖坐在他的玩具區裡,有一搭沒一搭的來回滑動他的小車車,時不時抬頭看看媽媽跟姊姊兩人抱著床單被子走動。
  看到他心愛的小巾巾被拎出來的時候,立刻緊張地站起來跟上。
  「我的被被勒?」
  褚冥玥蹲下身,緩聲對著憋紅眼眶的幼弟說:「被被好髒,媽媽跟姊姊要把被被洗乾淨再還給你。」
  「為什麼要洗乾淨?」褚冥漾抱住姊姊的腿,還一屁股坐在姊姊腳上想把人拖住。
  褚冥玥差點被撞倒,無可奈何的托抱起幼弟,「走,我們去看媽媽怎麼洗被被。」
  「怎麼把漾漾帶出來了?快進去。」白鈴慈接過小巾巾泡在熱水裡,隔著玻璃,對眼中含淚、一臉不捨的褚冥漾說:「媽媽幫你把被被洗好再還你。」
  「好了,媽媽洗被被,我們去洗手洗臉。」
  垮著小臉的褚冥漾,無精打采的站在他的小椅子上給姊姊擦臉,伸手出來時發現手上長了奇怪的豆豆,馬上舉高給姊姊看,「姊姊,我手有豆、豆豆!」
  褚冥玥指著紅色的疹子很認真地說:「漾漾生病了,才會長豆豆,所以等下吃完飯,姊姊陪你吃藥藥。」
  聽到要吃藥,褚冥漾低著頭摳摳胖嘟嘟的指頭,沒有說話也沒有反駁。
  「漾漾要趕快好起來。」褚冥玥輕聲說。
  
  吃完藥,褚冥漾精疲力盡的被姊姊抱著去房間睡覺,抱著他的寶貝小熊○尼抱枕睡到流口水。
  傍晚起床時,他看見冰冰哥臉上有罩罩,在旁邊看書。
  他一肚子壓到冰炎腿上,口水也淌滿他褲子,冰炎沒生氣,幫他把滴下來的口水擦掉,看他還有些恍神的樣子,輕輕摸了摸他的頭,沒發燒。
  把他抱起來帶出去吃飯,知道他沒什麼胃口,全家人陪他一起吃打成糊的稀飯,即使這樣,也是看他慢吞吞的含了老半天才勉強吞下去。
  「我我我、痛……」淚水迷濛的摀著臉頰想哭,他痛但是也好餓,講話句子都短了不少。
  「啊——」白鈴慈探過來一看,看見喉嚨處冒出不少泡,紅紅腫腫的,溫柔的摸了摸他的臉,「那等漾漾肚子餓再吃飯好不好?冰冰哥有帶果凍給漾漾吃喔,要不要?」
  褚冥漾水汪汪的眼睛亮起來,用力點頭,看見他喜歡的果凍卯起來吃了好幾口才後知後覺有些痛,但又不會很痛。
  「啊——媽媽看,沒有痛!」
  「真棒。」
  吃藥的時候是冰炎跟褚冥玥兩人哄了很久,才勉強吃下去,幸好馬上就有兩口牛奶布丁送到嘴邊。
  因為褚冥漾的腸病毒,冰炎沒辦法待太久,晚餐吃完就走了,褚冥漾本來還很期待地拿著他最喜歡的車車想分冰炎一台。
  「尼鼻要走——」抱住冰炎爆哭,口齒不清的喊了很多話,口水還瘋狂流到冰炎褲管上。
  知道他現在依賴心很重,冰炎擦掉他的口水跟鼻涕,輕輕抱起小團子拍背安撫,等他不哭之後才把他放下,「明天晚上吃飯我來陪你。」
  褚冥漾難過的吹出一個鼻涕泡泡,哭哼著又抱住冰炎很久才放開,「掰掰喔,陪我喔。」
  「好,一定。」
  
  睡前的時候褚冥漾說他餓,溫在電鍋裡的魩仔魚粥用調理機打成糊狀,因為肚子餓有些狼吞虎嚥,偶爾嘴巴痛了還哼唧幾聲,但能算食慾還不錯了。
  「今天晚上跟姊姊睡喔。」褚冥漾抱著跳○虎抱枕,將睡未睡的跟媽媽擺手掰掰,接著倒在姊姊香香的床鋪裡迅速入睡。
  褚冥玥讓白鈴慈趕快去睡,她來顧褚冥漾。
  半夜又燒起來,褚冥玥忙了一陣才讓幼弟退燒,看他睡的不安穩的樣子,嘆了口氣,將剛剛用過的東西都消毒,拋棄式紗巾全丟進單獨的垃圾桶裡。
  洗手又洗過澡才上床,抱住還在微微發熱的幼弟,雖然說要隔離,但她捨不得褚冥漾自己睡,捨不得這個褚小胖。
  隔天早上,褚冥漾精神不錯,起床後斷斷續續吃了一碗蒸蛋和一顆果凍,拖著他的抱枕來到玩具區時發現架上的玩具找不到了!娃娃也不見了!
  褚冥玥抱著大哭的幼弟來到窗前,讓他看看他剛洗好的玩具跟娃娃,「今天出太陽,給玩具和娃娃曬太陽。」
  晚上時,冰炎依約出現,先去洗手洗臉,褚冥漾噠噠噠緊緊跟在身後,還蹲在門口看他洗漱。
  洗完,冰炎蹲下身看著褚冥漾,互看許久,冰炎朝他伸出手,「來,抱一下。」
  褚冥漾抱住最喜歡的冰冰哥,終於露出一個喜孜孜的笑臉。
  「有冰冰哥就不要姊姊了,花心褚小胖。」
  還是一頓糊糊餐,褚冥漾速度雖然慢,仍然堅強的吃完了小半碗稀飯糊跟蒸蛋,蒸蛋裡面還放了魚板喔!
  不過因為嘴巴痛咬不動,只是吸了兩口就丟開了。
  飯後,褚冥漾在桌邊跑給姊姊跟冰冰哥追,因為他這一次不想吃藥,想要下次吃。
  跑一下子就累了,被冰冰哥抓到舉高高,笑到口水又糊滿衣襟,之後在姊姊一個布丁的重利下才決定要吃藥。
  「啊——」剛吞下苦苦的藥粉水水,褚冥漾張大嘴巴,姊姊馬上把布丁放進他嘴裡,「布丁豪七!」
  褚冥漾慢慢的把布丁抿碎吞下去,平常十分鐘就吃完的布丁,今天花了兩倍的時間。
  今天換跟媽媽睡覺,他很高興的發現媽媽的床上有他的被被!
  「被被親親——愛尼——」褚冥漾把小被被抱緊,還想叭一口,表現得像是失散多年一樣。
  「哪有那麼誇張,過來睡覺了。」拍拍小兒子翹高高的屁股,白鈴慈幫已經在打哈欠的么兒蓋上被子,拍哄沒幾分鐘馬上就睡熟了。
  之後的日子,褚冥漾的病情緩慢改善,漸漸的,口水不流了、豆豆也不見了,有活力在家裡跑給姊姊追了,還有力氣一邊大喊:「不要追我!不要追!」
  冰炎也能留下來陪他玩一會兒,聽他又能嘰哩咕嚕說一堆寶寶語,紅眼裡帶著溫柔笑意。
  最後終於痊癒啦。
  「再來一次真的要累死。」白鈴慈搥搥肩膀,這幾天家裡各種用具都要仔細消毒擦拭,床單枕被索性睡過就換,玩具玩偶更是天天刷洗,還要拿著口水巾追在小兒子屁股後擦他像瀑布一樣的口水。
  「累死是什麼啊?」
  「就是媽媽做好多事情,手痛腳也痛的意思。」
  「那、那那我不要痛,不要累死!」褚冥漾爬上沙發坐到媽媽身邊,露出一個胖嘟嘟的小太陽笑,「媽媽不要累死!」
  「你不要生病媽媽就不會累死啦。」白鈴慈固定住小兒子的肚子對他咕咕咕,聽他哈哈哈的笑聲灑滿整個客廳。
  
  
  END
  
   *
  
  我特麼寫腸病毒寫到要累死!
  感謝離希醫用乾媽的努力!問了好多關於幼兒腸病毒的問題……
  最後就降啦,不管是不是流感/肺炎/腸病毒流行期,都記得要勤洗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小胖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