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顧著東看西看的同時,褚冥漾被抱進了兒童座椅,剛好一抬頭就看見對面裝飾的麋鹿頭。
  「姊姊,妳看好大的馬有、有有頭髮。」伸出的手上有個好大的笑臉紋身,褚冥漾舉起來看了看,想也不想地把小胖手往前伸了伸,「看看,冰冰哥看。」
  「笑臉紋身。」探頭看了一眼,胖嘟嘟的手背上有個Q版笑臉太陽。
  「對對,笑臉渾森,姊姊幫我貼。」褚冥漾試著表達這是因為他早上幫姊姊拿水水才有的獎勵,「我我我、拿水水,姊結貼!」
  冰炎微微揚眉,褚冥玥撐臉望著幼弟激動的舉高他的手要給冰炎看,然而還不知道要把手背轉向才能給對方看,所以他們就只能著白嫩嫩肉呼呼的掌心。
  「您好,您的餐點來了喔。」
  褚冥漾看著姊姊的麵麵和冰冰哥的飯飯,而他——沒有。
  舉起他的小湯匙敲敲空空的碗底,碗底還有張大嘴巴的史奴比,他的小湯匙正好敲在史奴比嘴裡。
  「不要敲,等一下。」冰炎握住他製造噪音的小胖拳頭。
  「為什麼?」褚冥漾一出口,褚冥玥馬上避開眼神,不想跟他進行十億個為什麼的拉鋸戰。
  「你的飯飯還在煮。」
  「為什麼還在煮?」
  「……因為還沒煮好。」
  「為什麼還沒?」
  「……」發現這是一個無限循環的冰炎閉上嘴。
  沒有人回應的褚冥漾抬頭,又看見那顆麋鹿頭,舉高他神聖的小指頭問:「這是什麼呀?」
  「是麋鹿。」
  正想重新來一次百萬個為什麼的褚冥漾被忽然出現的阿姨打斷。
  「您的快樂寶寶餐來囉!這樣餐點就全都上齊了,祝您用餐愉快。」
  人生至今只有兩年多閱歷、沒見識過堆得像小山一樣的玉米粒和薯條的褚冥漾,雙眼閃著小星星盯著他的寶寶餐。
  還有布丁!櫻桃的布丁!
  幫他擠了一坨番茄醬後,褚冥玥把他的袖子擼高再幫他把圍兜穿好,將餐具擺出來,讓他自己去吃了。
  褚冥漾伸出罪惡的小手抓了兩根薯條咬了咬,一雙黑眼睛笑的瞇起來,「好好吃!」
  褚冥玥捲了一小口番茄肉醬麵塞進他的嘴巴裡,醬汁沾的滿嘴都是,吃完又很自然地張嘴「啊」了一聲,這次換冰炎塞了一口奶油燉飯。
  然後他舉起手裡捏爛又沾滿口水的的薯條,努力伸長手,一邊喊著「姊姊啊」一邊塞進姊姊嘴裡。
  褚冥玥連同他的指頭一起咬住,輕輕嚙了兩下,「褚小漾。」
  「褚、褚姊結——!不要七掉我!」
  縮回手指頭笑個不停,褚冥漾又抓起兩根塞進冰炎嘴裡,見兩人都接受他的薯條,他很高興地拿起他的湯匙挖了一口玉米粒放進嘴裡嚼嚼,然後左一口右一口餵他的姊姊和冰冰哥。
  吃完,冰炎拿出消毒濕巾把他的手臉脖子全都擦一遍,還帶他去廁所練習洗手。
  褚冥漾喜孜孜的舉著他覺得很香的手手給冰炎牽,「我的手手香、香香噴噴!」
  「……我就、我就『碰!』跳好大聲喔!」把溜滑梯描述得像是去打仗的也只有他了。
  冰炎沒有不耐煩,很認真地傾聽,還不太高興的問他為什麼要做「從樓梯上跳下去」這麼危險的事,褚冥漾答不出來,就抬頭給了一個小胖臉笑。
  於是一路從廁所到餐廳門口都是啾啾啾的腳步聲和褚冥漾講話的聲音。
  
  
  END
  
   *
  
  兩歲多的小孩能把一件事講成「碰!」「咻!」「飛起來!」類似這種沒有前因後果也不需要任何理由的狀況劇。
  褚冥漾說的碰好大聲是他從第二階樓梯跳下來的時候啾啾鞋不堪重負的「啾嘰滋——」的聲音。
  不要問他為什麼去溜滑梯但是不溜卻轉頭從樓梯上跳下來,因為他只有兩歲多,理解嗎?
  
  漾:我就上去、去去去,就、我就、我就『碰!』跳好大聲喔!
  冰:為什麼你要從上面跳下來?很危險▼_▼
  漾:(胖嘟嘟笑)
  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小胖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