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砰!」房門被狠狠踢開,嚇得還在昏睡的褚冥漾瞬間驚醒,從床上彈了起來。
  「起床了!老媽說有事要交代你!」褚冥玥說完,挑眉看著自家弟弟還沒睡醒的臉,嘖了聲說道:「還在發什麼呆啊?」
  「喔喔……」含糊應了兩聲後,褚冥漾發了一下呆,才慢吞吞地摸下床盥洗,之後下樓找自家母親領命。
  「媽,你找我幹麻?」抓抓亂翹的頭髮,褚冥漾走進廚房問道。
  「亞那今天開始要去德國出差,託我們幫忙照顧冰炎,你這幾天也稍微幫忙照顧一下吧!聽亞那說冰炎對你印象滿好的。」白鈴慈一邊將荷包蛋翻面一邊說道。
  「咦?」褚冥漾瞪大眼睛,一時之間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那什麼臉?」褚冥玥雙手環胸挑眉看著褚冥漾一臉蠢相,伸手拍了一下弟弟的後腦杓,把那癡呆至極的表情拍掉。
  「他就這麼放心的把小孩丟過來喔?」褚冥漾摸著後腦小聲咕噥。
  「不然你當我們家是什麼?龍潭?還是虎穴?」褚冥玥瞥了他一眼,語氣有點危險地反問。
  褚冥漾立刻噤聲不語。
  「哼。」褚冥玥揚了揚眉,輕哼了聲,拎起小包包就往外走。
  「咦?姊她要出去?」褚冥漾看著自家老姊帥氣走人,不禁有點傻眼。
  「嗯,漾漾你就辛苦一點啦!」白鈴慈解下圍裙往旁邊的掛勾一掛,走出廚房。
  「咦?媽妳也要出去?」褚冥漾看著母親脫下圍裙走出去,眼皮開始狂跳,跳到好像下一秒眼皮就會爆開一樣。
  「喔我中午要去吃喜酒,媽媽高中同學的兒子結婚了。」白鈴慈有點抱歉地笑著說。
  「什麼?」褚冥漾的臉瞬間慘白,全身僵硬。
  「你那什麼表情?人家冰炎有禮貌又可愛,是個乖小孩!而且幫忙人家一下又不會怎樣!」白鈴慈碎碎唸道,然後不容褚冥漾拒絕地說:「總之今天早上你就幫忙帶冰炎,我下午就回來,午餐已經煮好了,要吃就直接拿去熱一下。」
  「重點是人家會願意讓我帶他的小孩嗎?我也未成年欸!」褚冥漾試圖做最後的掙扎。
  「安啦!我跟亞那說過了,亞那說沒問題,冰炎很乖,不會惹麻煩的!」白鈴慈揮揮手說,然後上樓去換衣服,留下褚冥漾一人僵立在樓梯口。
  等等重點不是那個吧!褚冥漾無言。

  忐忑不安地坐在餐桌旁吃著遲來的早餐,褚冥漾一邊頭痛著等下要如何跟冰炎相處,上次的氣氛明明整個僵硬到爆,任他想破頭都想不到那種情況下會有什麼好印象!
  「叮咚——」
  「喀!鏘!」突然響起的門鈴聲嚇得褚冥漾手中的筷子掉到地上。
  「漾漾去開門——」白鈴慈從樓上叫著。
  褚冥漾趕緊跑到大門,瞧了一眼貓眼,看見亞那束起一頭銀髮,身穿黑色西裝,掛著輕鬆的笑容牽著冰炎站在門前。
  褚冥漾趕緊拉開門,有點緊張地說:「早、早安。」
  「漾漾早安,今天冰炎就拜託你了!」亞那笑笑著說,全身散發出沉穩的感覺,不像上次那樣有點無厘頭還有點莫名其妙,而且身上的西裝看起來就是很有錢、很有錢的樣子。
  活生生的總裁啊!
  「不會啦!」褚冥漾不好意思的紅了臉,然後對冰炎打招呼,「早安。」
  「早安。」冰炎回道,然後鬆開牽握的手,走到褚冥漾身邊,對亞那說:「爸爸飛機要遲到了,小心凡斯叔叔生氣。」
  「啊!對喔!我差點忘了!」亞那眨眨銀眸有點慌張的對冰炎揮了揮手後,衝進駕駛座,車子絕塵而去。
  褚冥漾望著車子離去的方向,再次體會基因的神奇!要不是兩人都是一頭銀髮,臉蛋也長得頗為相似,褚冥漾肯定認為冰炎不是亞那的親兒子!
  是說,長得像也不一定是父子啊……咦?
  褚冥漾被自己的想法嚇得囧了一下,趕緊甩去滿腦子胡思亂想,帶著小冰炎進客廳。
  啊,他現在才想到一件事……該怎麼跟一個小孩長時間相處啊?

  腳步聲傳進客廳,化著淡妝的白鈴慈走進客廳,微笑著看著乖巧坐在沙發上的冰炎,溫聲說道:「冰炎,阿姨下午就回來,早上你就跟這個漾漾哥哥一起玩,有事就找他,千萬不要客氣知道嗎?」
  冰炎點頭。
  白鈴慈滿意的一笑,轉頭對著自家兒子吩咐:「好好照顧人家!知道嗎?」
  「知道了……」褚冥漾滿臉黑線。
  『到底誰才是妳兒子啊?對別人的兒子和顏悅色,對自己的兒子就凶神惡煞,太偏心了吧!』
  白鈴慈又慎重的交代褚冥漾幾句後,才肯出門。
  褚冥漾站在玄關發呆了好一會兒,才緩緩嘆口氣,走進客廳,看見冰炎已經乖巧得坐在椅子上,拿出背包裡的作業開始寫。
  褚冥漾愣了一下,原本還在想要怎麼招呼冰炎、第一句話要講什麼,看到冰炎安靜的寫作業,他反而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了,搔搔頭,又不能留下這麼小的小孩自己跑到樓上去打電動,只好想辦法在客廳做點事打發了。
  褚冥漾想了一下後,躡手躡腳溜到房間裡拿了課本和一些閒書,搬到客廳也開始複習,把之前住院時候的進度補起來,客廳裡只剩下筆尖滑過紙面的聲音跟書頁翻動的響動。
  褚冥漾正專心地想辦法搞清楚裸子植物跟被子植物的生長週期的差異時,肩上被輕輕拍了一下,嚇得褚冥漾驚跳了下。
  「幹嘛!」褚冥漾趕緊轉頭一看,看到也有點被嚇到的冰炎,深呼吸了下,有點尷尬地問:「喔冰炎啊,怎麼了嗎?」
  「褚哥哥,可以吃飯了嗎?」冰炎指著時鐘問。
  褚冥漾一看時間,都已經十二點多了,趕緊跳起來,跑進廚房把飯菜加熱。
  要是讓老媽知道他把別人的小孩晾在一邊餓肚子以後搞不好三餐老媽都會餵他吃垃圾!

  經過一番手忙腳亂,不小心把自己燙傷了N次後,午飯終於熱好了,把兩人的午餐解決了之後,褚冥漾收拾著餐盤和碗筷,冰炎也跟著幫忙端起碗放到流理台上。
  「啊,我弄就好了!」褚冥漾趕緊接過冰炎手上的碗和筷子。
  「自己吃的要自己來洗,不可以讓別人幫忙。」冰炎微微皺眉說道,然後看著褚冥漾,認真地問道:「有椅子可以借我踩一下嗎?」
  看著冰炎認真的表情,褚冥漾有點傷腦筋,最後在他的堅持下妥協,搬了一張小椅子讓冰炎踩,自己在一旁看著冰炎挽起袖子,抓著沾滿泡泡的海綿開始洗碗。
  小臉上的表情非常認真嚴肅,讓褚冥漾忍不住微笑了起來。
  銀色髮絲垂落在冰炎頰邊,見他皺了下眉想把頭髮撥開,卻發現自己滿手泡沫沒辦法撥頭髮,見狀,褚冥漾伸手把他的頭髮撩到後面。
  「好了。」
  冰炎轉頭看著他,臉上的表情有點彆扭又好像有點害羞,低低地說:「謝謝。」
  「不會啦。」褚冥漾伸手拿走他手上的海綿,對著冰炎說:「剩下的我來洗就好了。」
  冰炎看了看水槽裡剩下的待洗碗盤,都是自己握不住的,輕輕應了一聲,伸手要打開水龍頭時,褚冥漾已經先一步幫他扭開了。
  褚冥漾拿起一旁的擦手巾遞給冰炎,自己接手剩下的工作,然後還用很不怎樣的削皮技巧削了一盤蘋果。
  捧著水果走到客廳,看見冰炎靠在沙發上打瞌睡,小小的腦袋點啊點。
  「冰炎要不要去我房間睡?」褚冥漾輕聲地問,冰炎胡亂點頭,正要滑下沙發時,被一雙手給抱了起來,睜開紅眼一看,褚冥漾正用彆扭的姿勢托抱著他,小心翼翼的走上二樓。
  冰炎偷偷翹起嘴角,閉上眼睛,任這個笨手笨腳的人摟抱著。
  小心地把冰炎放上床後,輕手輕腳得替他蓋上被子,然後趕緊下樓收拾了滿地亂擺的課本,要不然等下自家媽媽回來肯定會生氣。
  把東西都收拾好後,褚冥漾感到倦意陣陣湧上,坐到書桌上趴著睡著了。

  白鈴慈一回到家,發現家裡安靜無聲,冰炎的背包和作業本都還留在客廳,自家兒子和冰炎的鞋子也還在櫃子上,就不知道那一大一小跑到哪裡去。
  走上二樓,要換下衣服,經過兒子房間時,從半開的門中看見一抹銀白,趕緊退回來推門一看,看見小冰炎裹著被子睡在褚冥漾床上,褚冥漾則是趴在書桌上睡。
  這畫面意外的和諧到很詭異的地步,白鈴慈不禁愣了一下,然後微笑了起來,輕輕退了出去。
  沒想到自家笨兒子還滿會照顧小孩的嘛!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