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那天跟平常一樣是個倒楣的日子,褚冥漾剛從醫院回來,一路上被媽媽白鈴慈叨唸個沒完,褚冥漾只能苦著一張臉接受。
  「啊市場這邊停就好了!」白鈴慈趕緊讓計程車停在路邊,下了車,對自家兒子說道:「好了,我要出去買晚餐的菜了,等一下玥玥要出門去朋友家,你好好顧家,不准亂跑!敢再亂跑受傷你就試試看!」
  白鈴慈不斷叮嚀著,雖然早就已經習慣了兒子神奇的受傷法,但是老是看到自己孩子受傷,心裡還是會不舒服。
  褚冥漾應聲,老實說他也沒興趣到處跑,畢竟他沒有那種「福氣」!試問天底下有他這麼倒楣這麼衰小的人嗎?出門必定出意外,三天兩頭跑醫院,跑到整間醫院的住院醫師都認識他!急診間的護士他也都熟透了還叫得出名字來!
  白鈴慈嘆口氣,看著這個從小到大運氣都很差的兒子,語氣放緩地說道:「你一個人回家路上要小心點。」
  點點頭,褚冥漾看著自家媽媽提著袋子進入市場,不是不知道媽媽最大的樂趣就是做菜,買菜更是樂在其中,所以這一出門不曉得要多久,等會兒大姊又要出門,老爸出差去,一年到頭沒看到他幾次,家裡又是他一個人。
  他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嘆口氣,褚冥漾慢慢地沿著路邊走,小心身邊呼嘯而過的車子和摩托車,好不容易安全地回到住家附近,褚冥漾才緩緩舒了口氣。
  幸好家裡離市場走路只要五分鐘!要不然時間一拉長,天知道會有什麼詭異的意外砸到他身上! 
  褚冥漾走著走著,快要到家時,發現隔壁人家的門口站了一個小孩,會注意到是因為那孩子的髮色非常特別,是銀色的還有一搓特別顯眼的紅,在午後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的、很漂亮,而且臉孔也非常精緻、紅色的眼睛清亮有神,讓他忍不住多看了幾眼,小孩也看了他幾眼,然後將視線轉回去。
  他走到家門前,掏了鑰匙開門,那小孩依然一動也不動地站在門口。
  褚冥漾看了看四周,搔搔頭,忍不住開口:「那個……哈囉?你是在等這戶人家嗎?」
  小孩看著他,輕輕地點頭。
  「喔。」褚冥漾乾乾回了一聲,雖然是自己找人家說話的,但是他並不是一個很會聊天的人,只能看著那小孩像是要等到天荒地老一樣繼續站在門口。
  褚冥漾摸摸鼻子,走進家門前回頭瞥了一眼那文風不動的身影,腦中突然想起剛剛老媽交代的話:「漾漾等下回家路上自己小心一點,聽說最近有個變態在附近晃來晃去的,不小心遇到了就跑快一點啊!」
  褚冥漾馬上回頭對著他說:「你要不要進來我家等一下?」
  小孩皺起眉,臉色不豫地看著他,褚冥漾走到他面前,抓抓頭,試著用跟小孩子溝通的口吻說話:
  「最近有個壞人在附近走來走去的……你這樣很危險,要不要先跟呃、哥哥回去等,呃……這樣好不好?」
  講到「哥哥」兩個字的時候,褚冥漾不小心咬到了舌頭,臉也微微紅了起來。
  這樣感覺起來他比較像變態……
  男孩微微瞇起紅眼,看著褚冥漾,像是在審視他般,氣氛凝滯,褚冥漾被對方略微犀利的視線看得全身發毛。
  「好。」小孩輕輕點頭,稚嫩清亮的聲音說道:「謝謝你。」
  「啊!不會,不會!」褚冥漾用力搖手,雖然對方是個比他小很多的幼童,但是總覺得自己在氣質還有氣勢上差了他一大截。
  「那個,我叫褚冥漾,你呢?」領著小孩進到家裡,褚冥漾突然想到忘了問他名字,總不能一直把人家的名字忽略過去吧!
  「我叫冰炎。」

  褚冥漾把冰炎帶進家裡之後,才發現自己不知道怎麼招呼這麼小的客人。
  先不說因為自己的衰運而沒有同學會來家裡作客之外,就算有人來也不是他在招呼的啊!
  「那個,冰炎想要……」褚冥漾正要開口問他想不想吃點什麼時,看見冰炎熟門熟路地走進客廳,脫口說道:「你來過我家?」
  冰炎點點頭,說道:「你住醫院的時候,我們搬過來,褚阿姨來看我們,她人很好。」
  『老媽妳真是太強了!才三天妳就跟人家混熟了!社區的敦親睦鄰獎應該要頒給妳才對啊!』
  褚冥漾在心裡吐槽起自家老媽,見冰炎直盯著自己看,才中止腦殘的行為,搔搔臉問道:「那你要喝飲料嗎?牛奶或是果汁的?」
  「牛奶,謝謝你。」冰炎說道。
  「啊,不會,不會!」那句道謝又讓褚冥漾不好意思了起來,窘迫地胡亂擺手,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有點愚蠢後,趕緊跑進廚房替冰炎倒了一杯牛奶。
  冰炎捧起玻璃杯小小口啜著,褚冥漾看他喝牛奶的樣子,「貴氣公子」四個大字突然蹦出來。
  外面忽然傳來一陣恐怖的煞車聲,接著是一個大力的甩門聲,慌亂的腳步聲搭上乒乒乓乓掉東西的聲響。
  冰炎緩緩地抬頭,對褚冥漾說:「我家人回來了,很謝謝你的招待。」
  「啊……不會……」褚冥漾愣愣地回應,很難將剛剛那個莽莽撞撞的聲音跟眼前這位貴氣小公子連結在一起。
  冰炎起身往外走,褚冥漾趕緊跟著起身,替他開了門,冰炎往一個慌張的銀髮男子走過去。
  「爸爸,我在這裡。」
  那銀髮男子用力抱住冰炎,用褚冥漾不懂的語言嘰哩咕嚕講了一大串,冰炎也不打斷他,任他激動地講了一陣子後,男子才停下來重重的喘氣,一張臉漲得通紅。
  冰炎也用剛剛那種奇怪的語言回了男子幾句話,那人馬上將頭轉向褚冥漾,銀眸裡閃爍著激動,彷彿下一秒對方就會用熱切的眼神吃掉他一樣,讓褚冥漾下意識倒退了幾步。
  果然,那男子抱著冰炎衝上來,開口丟了一句又一句的道謝,「真是謝謝你了漾漾!要是沒有你我家小冰炎就會被不知名的變態抓走,然後被……真是太感謝你救了我家的小冰炎!」
  「不、不是,欸沒有……」褚冥漾忍不住又退了幾步,避開那張靠得太近的漂亮臉孔,臉微紅地說,然後微微愣了一下,有點結巴地問道:「你認識我?」
  怎麼回事?他還沒衰到這麼出名吧?連剛搬過來的都聽說過?
  「當然啦!褚大姊說了好多有關你的事,我都記的牢牢的喔!像是:『你三歲的時候睡覺不小心從床上掉下來,A到一旁的椅子又撞到地板,大姊還一直擔心你會不會變成笨蛋』這種事我都知道喔!」
  「……」褚冥漾嘴角微抽。
  『老媽這樣隨便公佈別人隱私真的好嗎?兒子住院已經很悲慘了還到處跟別人講他過往的悲慘事蹟這樣對嗎?』
  見褚冥漾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冰炎開口打斷滔滔不絕的爸爸,「爸爸你還沒自我介紹。」
  「喔!我都忘了!」男人眨眨眼,對褚冥漾漾開一個大大的笑容說道:「你好,我是亞那瑟恩.伊沐洛,叫我亞那就好了!」
  「我是褚冥漾,你也好……」不敢直視對方燦爛的笑臉,褚冥漾微紅著臉說。
  亞那又拉著褚冥漾說了許多事,然後在冰炎的提醒下才想起自己要去接人,於是又匆匆忙忙地跟褚冥漾道別,衝上車,「噗」一下消失在褚冥漾的視線裡。
  還真是極端的父子啊……褚冥漾愣愣地看著遠處的車影想著。
  
  
  TBC
  
   *
  
  因為很多懶得解釋的原因,總之我把光光掏出來翻新了,開頭前5、6篇跟舊的部分沒太大差別所以都貼上來了,後面才有差。
  總之就當作祝大家情人節快樂(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