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來又是在熟悉的醫療班,他已經快要在醫療班闢出一個容身之處了。
  已經見怪不怪的褚冥漾翻身,準備睡個回籠覺,卻看見冰炎正翹腳坐在一旁看書,模樣舒適得很。
  「靠!學長你騙我!」褚冥漾想也不想的就起身大吼。
  冰炎只是抬眼看了下他,哼了一聲,繼續看書,褚冥漾簡直要被氣死!虧他最後燃燒生命爆HP打出大招!還不都是為了救學長!
  「我謝謝你了。」語氣一點反省的意思都沒有,甚至還回頭插他幾刀,「如果你能早點看清事情的本質,我也不用這麼費心了,嗤。」
  氣得狂拍床鋪的褚冥漾被狠狠告誡要安靜,不然就去好好享受單人病房,他只能忍著滿腔怒火躺回床上,用力做了幾次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
  他開始回憶這個任務的所有環節並努力搞清楚,旁邊的冰炎闔起書,解釋著:「所謂的平衡確實是指有得有失,但並不是歸還來的都是原樣。」
  「新生的力量趕不上被原世界毀壞拖累的速度,所以本來應該在雙向世界裡游通的他們漸漸被隔絕,於是被剝奪的越多也就越難重生。」
  「這當中,凡斯出了很大的力嘗試去幫助他保存,雖然有效但什麼都耗不過時間。」
  「你遇到的僅存的那人,身上帶著的祝福,消耗了近千年後雖然薄弱不少,卻依然能使他強大無畏。」
  「他對死亡的無畏使得可能性成立,在交際之處一切便無限可能,當然也可以視作被兩邊的世界遺棄所以游離於外。」
  冰炎看著表情茫然的褚冥漾,低聲說:「所以這是最適合你發揮的任務。」
  那他當初胸口被掏出一個血瀑布的時候沒死也是因為無限可能?
  「無限可能只是指那裡的事件所有可能性都可能成立。」說到這裡,冰炎語氣裡帶了點笑意,「而你不死單純只是因為並不存在於那裡,或許會身體上的傷害,但不會真正死亡,不被那裡承認的存在,所以生死與之無關。」
  難怪他覺得格格不入就是因為這樣喔,不過怎麼聽起來很矛盾?
  「任何存在的可能性都有無限可能,矛盾只是因為你選擇的可能與它同時並行的其他可能違背而已。」
  喔……太高深了他需要一點時間去理解,不過既然這樣,幹嘛還給他那顆保命水晶?
  「嗤。」冰炎揚眉看了他一眼,「不給你的話你真的被嚇死在那裡怎麼辦?」
  靠。
  見學弟開始滿腦子廢話碎碎念,冰炎忍了下來,他沒告訴對方的是在錯誤的時機踏入的確有可能真的會死,就如同對方第一次進入的時刻就是最不妙的,不過這種事就不用再說出來嚇他了。
  啊說到凡斯……整理思緒的褚冥漾想起了酒鄉任務時耿耿於懷的那個聲音,應該也是凡斯吧。不過,為什麼會在這些任務裡有凡斯的蹤跡?學長會怎麼看?
  「時間向後流,人要往前看。」說完逕自攤開書,冰炎便不再說話。
  褚冥漾緩緩揚起一個笑。
  
  
  END
  
   *
  
  久違的七大。
  寫的時候一直在回想當初的設定是啥,可能有些違背當初設定的部分,如果有看到再跟我說下RRR
  
  關於這次的故事,這個任務其實並不圓滿,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提過那個男人的名字,因為他算是漸漸違背世界軌跡的存在所以名字已經不具有意義。
  名字是基礎言靈,我呼故我在,既然已經離開了軌跡那即使被呼喚也沒有意義了。
  再說說可能性的部分,無限可能是指只要有可能就能達到(攻三小),一個念頭可能會有多種結果,選了其一就不能選其二(單選題的概念),千千萬萬個念頭就有千千萬萬種可能或結果,所以才說很適合褚冥漾去,只要他別亂腦殘的話啦~
  然後我在寫的時候想起來「神明國度」那篇其實本來是想寫成七大的,但因為私心所以還是把那篇排除掉寫成了單篇。
  這篇可以算是有點神明國度背景的延伸,關於凡斯為什麼到處出現的部分,就是在旅行(流浪?)途中想等那萬分之一的奇蹟,當然這是我個人設定的部分,不知道也不會影響閱讀,想知道當初寫了什麼的人可以去看「神明國度」。
  這篇我在寫的時候有點放空,所以可能會有bug出現,但我現在找不出來,有勞各位幫我看看了QQ(乾)
  還有褚冥漾第一次進入的時間跟之後男人殺他的時間,都是選在「天黑」的時候,這是我自己無聊設定的啦,有點像狼人睜眼的時候,這段時間可以殺人的,只是一旦天亮前沒徹底殺死的就會復活。(男人也知道褚冥漾殺不死只是不知道或者說不想去思考為什麼而已)
  &當初邊寫的時候邊思考,所以其實本來想寫這個任務是失敗的,就是褚冥漾死了三次後被男人丟出去,再也進不去這裡這樣,只是想想死了三次還任務失敗感覺很機掰,所以就想了一個不是很好的結局出來。
  想知道男人最後怎樣的人可以繼續往下看↓
  
  
  
  他最後消失了,神魂不留。
  嚴格來說他已經不算記載於時間的生靈了,他連歸屬都不知道算哪邊,所以沒有了存在意義的那一刻就消失了。
  凡斯的祝福很簡單就是希望這個男人可以達成所願,然而最後有點扭曲了原意,變成了這樣的局面,這也是我想說的無限可能,言靈剝奪出的可能性不管正確與否,只要人心不對了,一切就糟了。(神明國度是人心對了的概念(乾)
  至於冰炎,他確實被男人打的很慘XD
  但是他有藥啊WWW是褚冥漾還太年輕不懂冰炎套路www
  就降,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提出來喔!
  (媽耶有夠囉嗦的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